西安

徒步︱东观音穿喂子坪

2019/12/7 Major Snow

冬 雪

新年最后一座山

龙年注定是和沣峪口有缘的一年,五天三爬均在沣峪,今天去的是只听过却从来没去过的东观音山穿喂子坪,听说景色很不错,想要去一探究竟。

其实是我特别想去,因此我们休整一天以后继续奔赴沣峪,我是最远的那个,需要坐一小时地铁才能到的小驴友,大家从东南西北都齐聚西郊一起出发。

东观音知多少

东观音山位于沣峪口内10km,距离西安约50km,海拔约2166米,历代为终南山有名的佛教圣地和风景游览区,山脚下即是法华寺和九龙潭风景区,是观世音菩萨的母亲观音老母的道场。山上分为东,西,南,北四个静池。南雅寺,三圣寺,山门寺,中佛寺,观音正殿,送子殿,及水帘洞共11个寺庙。

走进峪口,没多久就看见有步行上山的,这得多么厉害,弋哥给这种驴友起名叫“公交驴”,说他们起来的很早,并且乘坐公交过来,他们可能是真正喜欢徒步的驴友了。

我们9点到达东观音山景区从村里绕行而上,村里人问我们是上香的还是爬山的,我们一大队人马穿行而过。

因为是收假前因此来的人很多,除了我们还有登顶以及其他户外人。

人生要悟

走了几步就开始戴冰爪,厚厚的冰使我们难以上行。

因此大家都有所准备,只有一个人因为没戴冰爪折返了。

在这个季节装备还是要准备齐全的,否则影响行程影响心情。

一路的小拔高一下子就让人心率骤增,不要追前面的人,跟着自己的节奏走起来最舒适,不会累也不会出太多汗,缓缓而行最好。

一路我们经过大大小小的庙宇,需要虔诚祈祷的可以上香,但自从我几年前被坑过一次之后再也没上过香。

跟大家一起去敲了钟,求了财。

大财迷VS小财迷

但更多的还是希望新年有个好体格。

背夫

为了生活负重前行

吃好玩好

今天气巨好,蓝蓝的天,明媚的阳光,还有一群可爱的人,热到大家都穿起了短袖,路也算好走,就是拔高有点猛烈,走的人气喘吁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