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图说】天津人越南半月游(简单攻略)

一行五人,分别出发,海陆空齐动,约定2日南宁汇集。

不懂英文、不会越语,一口纯正的天津话开始了半个多月的越南之旅。

闲话少絮,图说开始。

2日一早,独自一人背包乘坐天津航空的GS6695次航班赶往南宁与好友会合。

飞机驾驶员是个老外,据说中国聘用了很多俄罗斯的飞行员,没别的原因就是便宜,相机差点,虽然他只露出半拉脑袋,还是凑合能看清。

厚厚的云层,但愿到南宁是个好天气。

经停武汉,准时准点,继续飞往南宁。

抵达南宁是中午12:40分,乘坐机场大巴(人民的币20元)到南宁市区,入住金山广场的港湾公寓,电脑房80元/天。

机场大巴终点站旁有售南宁去河内的大巴票,每张148元,就在银河大酒店旁边。

{:4_128:}照片不错
继续等待了
{:4_128:}照片不错zhb001 发表于 2010-11-22 21:47

谢谢领导表扬。

相机破手潮,大家凑合看,呵呵
继续等待了fengbenmao 发表于 2010-11-23 08:32

多谢您的关注,昨天遭遇审核,不能连续发帖,今日补上。
晚上九点多,到南宁火车站接一位从北京坐火车赶来的好友,其余三位因到桂林、阳朔游玩要凌晨时分才能赶到。

因我提前抵达南宁,由我领取了前两日寄到南宁由当地旅行社代办的护照签证,这样办确实方便快捷。

为朋友接风,可能是时间有些晚了,找个饭店真不容易,最后找到的这家,离南宁著名的中山路小吃一条街不远。

只有两个人,随便点了两个菜,一个汤,味道还可以,价钱也较公道。

著名的南宁中山路小吃步行街一定要逛逛滴,人气很旺的一条小吃街。

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宵夜,南方喜食米粉,各式各样的米粉数不胜数,我记住的就有什么老友粉、生炸粉、螺丝粉等等。

这里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土里长的,树上结的可以说应有尽有,不少漂亮MM街上闲逛购物,看图吧!

这可不是小宝栗子,个人感觉还是天津的糖炒栗子最为地道。

这餐厅打工的小伙子看到我照相,急忙从对面跑过来摆个造型,把我逗笑了。

各种水果小吃

不光是小吃,还有些好玩的小玩意儿。

电线杆上随便拉的电线,让人看着揪心。

逛累了,坐会儿吧。

已然酒足饭饱,还是点了几个当地人喜欢的烤生蚝,一瓶当地的啤酒,一碗著了名的老友粉感受一下。

街边的房子已经开始拆迁了,下次到南宁还能再次看到这条小街吗?

3日清晨,酸、甜、苦、辣、咸五味大侠会合,早餐后打的赶往琅东汽车站。

开往河内的大巴共有两个车站,有爱站和琅东站,其实有爱站更方便一些,地处市中心,靠近火车站,就在银河大酒店旁。

这是在车上拍的照片,这里是南宁新区,司机告知这里被当地人称作“小香港”,马路对面就是国际会展中心,东盟的永久中心,各国旗帜迎风飘扬。

琅东汽车站

乘坐这辆车过凭祥到友谊关,进入越南后换乘越南境内大巴前往河内。

中午车抵凭祥打尖、换汇。

当日人民币兑换越南盾为1:3000,不经意间你就成为百万富翁了。

出门的时候换些美元,也为了在越南境内换越南盾方便。

人民币在越南不灵,即使有些商家收取人民币,在汇率上你也吃亏。

我称美元为刀,越南钱为盾,有刀有盾进可攻退可守,多好!

到达友谊关,填表、验证不必细表,进入越南已是下午两点,因有时差越南比国内晚一个小时,进入越南第一项把表调回一个小时。

下午一点,换乘越南大巴,乘务员通知一点三十分发车开往河内,漂亮的乘务员MM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她说是在凉山一个语言学校学习的,专攻中文。

建筑风格有变,异域风情扑面而来。

车准时出发开往河内,半路上的休息站。

柜台上的小摆设吸引了我,左边叼着烟抱酒瓶子的这位拿的是越南的盾,右边这位合不拢嘴的拿的人民的币。

下午17:00左右抵达河内。

经大家商量,原先制定的由北往南游改作由南往北游,这次行程变动后来被证实是绝对正确的,过后在细说。

行程是从河内直飞西贡,然后由西贡——美奈——大叻——芽庄——会安——顺化——河内。

打的前往越南航空的捷星公司购买飞往西贡的机票,的士费惊人,起步价是11500,不用担心,这是越南的盾,哈哈。

河内至西贡的机票为130万盾(折合人民币400多元),下图是河内机场。

出门在外最需要的是运气,我们频遇贵人相助,虽然语言不通但一路十分顺畅。

候机室内遇到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出家人圆雅法师,她曾的台北佛学院读书,精通中文。

到达西贡后已是深夜,圆雅法师带着我们找到她们寺院后的一个旅店,把我们安排入住后才放心离开。

在此向圆雅法师表示感谢,祝愿法师健康快乐,阿弥陀佛。

图为西贡机场

从西安来的小伙,在网上与越南女友相识、相知、相爱,到达西贡机场,女孩的家人前来迎接,两人相见相拥而泣,场面十分感人。

祝愿两人幸福快乐!

楼主先来个大致,然后慢慢道来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