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9

华东

有关风雪,有关风月……天台苍山穿越记—更新完

元旦三日,苍山穿越,既关风雪,亦关风月。都有那些风,又有那些月,风雪夜煮酒,随风追忆当年风月……

等待下文
{:5_150:}shuo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元旦的早上不知为何,异常兴奋。
       新的一天、新的周末、新的一月、新的一年、阳关明媚、出门旅行……?let it go(不怕有辱斯文,可以翻译成:去他女马的!)。兴奋本来就是很简单的事情,自己又何必这么➹,为兴奋找理由?
      早上打电话给风(全名不羁的风,本次活动组织者),问几点可到天台,答曰:10点。原以为风等10人会9点到达天台,我特意起的很早,搭同事的顺风车过去,欲与他们在天台汇合。听到10点后,颇为得意。可以慢慢的享受早餐,此餐过后的3天,便摇身化作行者,风餐露宿了。于是特别的珍惜,且悠然享用。
       从三门到天台的路上车行较少,坐在车上,听着音乐,窗外阳光明媚,脑子里忽然浮现起好莱坞电影里常有的一帮男子汉戴着墨镜在高速路上开着敞篷跑车,听着摇滚,春风得意的情景,于是也拿出了自己的墨镜戴上。此时的我,没有敞篷车可开(会冻个半死)、没有摇滚可听(坐别人的车,得听别人的音乐);看着窗外冬日阳光里飞驰而过的风景,怡然自得,很久没有感到这个世界竟是这般五颜六色,阳光灿烂。
       可能是兴奋的缘故吧,真➹,又为快乐找原因了……

大约9:30到达天台,天气太冷,得先买个帽子。同事是天台人,带我去了当地号称誉满全城的小商品市场,进去走走,大都是AD、NIKE、PUMA等国际大牌服饰鞋帽,品种繁多、品牌齐全、帽子零售8元一顶,批发更便宜,决不搞专卖。琢磨了一下,自己的身份真配不上国际大牌,就买一国产无码的得了,可这里找一顶非国际大牌的帽子实在太难,我们冒着严寒,总算找到了一顶国产有码的帽子,虽然有码,只要不印AD、NIKE就行,老板说12元,同事用天台话说10元。ok,成交。
       这一顶10元的帽子,样子老土,带上更丑,行走江湖,吓死野狗。可在后来2天的冬夜,这帽子给我带来的温暖如《国产零零漆》里留着稀虚胡渣子的零零漆欲掉且含地抽着烟头,拿着菜刀,用神乎其技的刀法切肉的吊样子,简直就是黑暗中的萤火虫,那么耀眼,那么鲜明。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可以说:这帽子真他妈给力!!;借用《让子弹飞》的台词,可以说:这顶帽子又“高”又“硬”!!!
      很久没写东西,感觉自己变得啰哩啰唆、婆婆妈妈、唧唧歪歪、没完没了、子弹乱飞……

计划行程(plan):
D1:九龙潭——苍山顶——九龙寺露营;
D2:早上6点钟起)九龙寺——华顶——华顶寺露营;
D3:8点钟起——下华顶——国清寺拜禅——返宁波

实际行程(actual):
D1:九龙潭——苍山顶——九龙寺露营——午夜1点40分回帐休息
D2:睡到自然醒(出发已经中午12点了)——开始下鸭毛雪——走错路——下苍山至半山一农家腐败(菜自卖自炒)+农家小院 露营(此时雪从鸭毛变为鹅毛)——午夜12点多回帐休息;
D3:睡到自然醒——农家吃红薯粥——下山至天台——天台县徒步2小时后回宁波

行程偏差分析(Schedule Variance  Analysis)
D1:行程量远大于预设路程,到达九龙寺快晚上9点,升篝火、杀公鸡、炖鸡汤、瞎扯淡至午夜。
D2:走错路,却收获另一种幸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大雪迷途,安知悲喜。(简直就是可喜可贺,享受自虐后的腐败,冒十里风雪打酒买菜,自烹自炒,得佳肴九盘,美酒数杯,喝酒吃肉,好不自在……)
D3:既然走错了路,爷也不想回头,干脆潇洒走一回,当一次纯爷们儿,该咋办咋办……

买完帽子,到了天台客运中心,便接到风的来电,众驴已到。三言两语说了汇合的地方,与同事到了别,就直奔而去。倒了3趟车,再加上在农家买鸡未遂,费了不少时间,到达九龙潭,已是过午时分。风找了当地的一位大叔做向导,此人手插口袋(我也有这样的吊习惯),腰佩砍刀,一脸沧桑,象是走过不少山路,破坏过不少林木

D1:九龙潭——苍山顶——九龙寺

九龙潭至苍山顶常规的方式是溯溪而上,然而冬季日气寒冷,潭水刺骨。又有三位姑娘同行,万一不慎失身,落水,湿了身,也多为不便。于是,我们沿着山谷的小道盘旋而上,向导大叔手执砍刀开路,我们行其后。山路大都落差较大、起伏不定,需心平气和、蛋定不鸡冻(没蛋、没j的可以不定、不冻),缓慢而行。

跟克拉走了这么久,从未发现他如此——正太。

有关风雪,有关风月……天台苍山穿越记—更新完

远处两位爷:小黑、小善,提前进山谷。躺在青石上接受太阳公公的强吻,竟酣然享受……

溪水幽幽,口渴便俯身即饮,虽有微寒,但甜润至极,神马阿尔卑斯依云、农夫山泉都是他女马的浮云……

上张合影,不太清晰,凑合着看。

有关风雪,有关风月……天台苍山穿越记—更新完

从左至右依次是:小黑、路漫漫、小隐、小善、遗砜、胡子、叶子、克拉、风和老赵;还有一个叫二锅头的在拍照(这家伙摄技不入流)。三女八男组合,走非三八的路,让三八的人去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