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平遥古城]遇见,便不再错过;来过,便不曾离开。。完

我有古城情结,所以,一定会来平遥。

平遥,有着2700多年的历史,明朝时扩建~西周时城墙是夯土,明朝换成灰色的砖头~~据说是刘伯温参与设计的~刘伯温的祖籍就是平遥的,刘伯温啊刘伯温~~好你个神机妙算,好你个404集啊!!!把我奶奶迷得神魂颠倒的~~

平遥小名龟城,含有很多风水的说法,街道格局为"土”字形,类似乌龟的形状~城内的大街小巷就是龟背的纹路啦!

平遥和丽江、凤凰不一样,里面住的是汉族,而不是少数民族~~

平遥其实很“土”,灰色的天,灰色的房子~避开热闹的明清街,随意进入一条小巷,质朴的气息迎面扑来~无聊时可以拿纸巾挖挖鼻孔,你会发现纸巾上都是煤灰~平遥人很少穿白色衣服,如果穿了,经常是早上白的出来,晚上黑的回去~~~

和丽江和凤凰一样,进古城不用买票,但如果要参观某一景点,就必须买套票120元,有二十个景点,大同小异~几乎都是票号、镖局和民居~~我想登城墙,无奈之下只好买了套票~票可以使用两天,但得在第一天下午5点半到6点半到售票处给套票盖章签字,否则第二天就用不了了。当然,逛过的景点不能再逛~~有些景点离得比较远,不想走路的话可以雇电瓶车,价要往死里砍,得装作一副很不想坐的样子。不过在明清街里面,电瓶车是开不进去的,所以还是得走一小段路~~

第一天https://bbs.8264.com/forum-redirect-goto-findpost-ptid-668168-pid-11561188-fromuid-16833456.html

第二天https://bbs.8264.com/forum-redirect-goto-findpost-ptid-668168-pid-11577415-fromuid-16833456.html

第三天(王家大院)https://bbs.8264.com/forum-redirect-goto-findpost-ptid-668168-pid-11590676-fromuid-16833456.html

10.23

从西安出发,坐了一晚上硬座,一路上换了无数睡姿,睡了醒,醒了睡~终于,在清晨的时候被一个推销产品的乘务员大叔吵醒了~大叔讲得很卖力,这么冷的天他还自备了一条毛巾擦汗,三句一擦,搞得整节车厢都火热起来~起先不知道他卖的是什么,先是讲了现在假币很多,昨晚就有人拿着假币去补票,还说什么银行自动取款机都会取到假钱~我还以为是来破案的,讲着讲着,重点就来了~大叔说现在他手头的产品可以识别假币、水货、假烟等~后来拿起来一看,不就是我们平常看到的那种验假钱的电子仪器吗?~~不过倒还是有很多人买的,一个5元~旁边的一位小哥很不屑地对我们说,他们那地摊一个才卖1元~我刚想回说我们这边也是~~还没等我开口,那小哥马上大喊,师傅,给我来一个~~~~晕倒!!!!变脸也太快了吧~~

早上7点的时候,火车终于到了平遥~兴奋地下了车,差点冷死~没办法,只好把最厚的衣服都给穿上~先是去售票处买了25号晚11点多的火车,好在买到了卧铺票~由于是绿皮车,所以不贵,上铺是80元~从西安来的时候,坐了一晚上硬座,也才38元~~速度并不比其他车慢~偷笑着!!

从火车站出来,就马上有人围过来,问了去古城的价钱,两个人4元,是那种电动三轮车~随便上了一辆,那师傅一路上都在问我们客栈找好了没,要不要去他亲戚家住宿,什么价钱便宜又干净之类的~说实话我很反感,我喜欢自己找,他们推荐的即使再好,我也不乐意~由于我们态度很坚决,死活说有先来的同伴已经订好了~至于订在哪里的,我说不出来~那师傅见没戏了,很快就让我们下车了~~好在已经进入古城了~

一个古城最美的时候是早晨,少了白天的喧哗~多了份宁静~平遥也是一样~街边有零星的早摊点,有点饿了,但还是决定先找到住宿再吃~对于平遥,我心里只有那份情节,来之前却没有做好功课,站在某一条街上,没有了目标~这样也好,就在这古老的街道漫无目的地走着,随意拐进一条小巷,随意进了一家客栈,看了房间,觉得合适便住下了~

清风轩客栈~

我们的房间~

双人标间,一晚上80元~晚上才有热水,很不方便~~这其实是土炕,但并不是我所想象的,所以打算先住下再去别家看看~

窗花~
[平遥古城]遇见,便不再错过;来过,便不曾离开。。完

稍微整理下就出门了,没有地图,也分不清东西南北,只好随意走走~客栈外面~

民居~

路过一家小店,看到有人在吃早餐,随口问了老板娘好吃吗?老板娘说好吃!于是我们就进来了~邪恶啊邪恶,我本来是要照锅里的东西的,无奈镜头太短硬是被老板娘挤进整个屁股~
[平遥古城]遇见,便不再错过;来过,便不曾离开。。完

咸豆花和油条~油条不错,豆花一般~

吃饱浑身热乎乎的,继续逛~看了指示牌,才知道原来是到北门了~这是北城墙~外表仍然是夯土~很沧桑~

城墙~老夫老妻~如果老爷爷骑着自行车,然后老奶奶坐在前面,画面会更美好。
[平遥古城]遇见,便不再错过;来过,便不曾离开。。完
      登城墙要买套票,今天没打算买,所以原路返回~终于知道了我们一路走下来的是北大街,我们住的也是在这条街上~这里基本都是当地居民,游客比较少,旅行团不会到这里来,有的只是像我们一样漫无目乱晃的自助游者~

好大坨的白菜啊~

这边的菜葱蒜都超级大,我向往的生活就是坐在炕上啃大蒜~
[平遥古城]遇见,便不再错过;来过,便不曾离开。。完
      安静的北大街~这条街上的店铺没有华丽丽的装饰,也不气派~房子显得古朴而沉旧,但只有走进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古城的气息~

终于买上一张地图了,却怎么也看不明白~我不仅是路盲,而且连地图都看不太懂~不过多走几遍,我就能清楚地找到方向感了~

脸变形了,遮掉哈哈~
[平遥古城]遇见,便不再错过;来过,便不曾离开。。完

一家废弃的酒吧~也是,开在这条没什么游客的北大街,不倒闭才怪。
现在不先买票可以进城了?其实不买票也能进,小东门就可以,城里生活的人们都是这个门进出的,不过到每个景点要单独买票,那离乔家大院很近了,去了吗?不过还是别去了,不如王家大院。
      九点多的时候,人开始多了起来,拿着地图,跟着人群走,来到了东大街和明清街~一片华丽丽的商铺~花枝招展的,到处都是平遥的冠云牛肉,每一家都说自己是正宗~算了,不买!如果硬是要把明清街和北大街做对比的话,那么前者是被宠着的千金大***,而后者则是小妾生的女儿~

东大街~
[平遥古城]遇见,便不再错过;来过,便不曾离开。。完

暖手套!~试戴下拍照就好~好喜庆啊,现在有点后悔没买了~

原来这不是大蒜啊~!我一直以为是呢!

驴在囧途 发表于 2011-1-19 14:26 现在不先买票可以进城了?其实不买票也能进,小东门就可以,城里生活的人们都是这个门进出的,不过到每个景 ... ...

哈哈。。。对啊。。进城不要钱啊。。参观景点才要 。。现在每个景点不单独售票了,得买套票。。

我木有去乔家哦。我去王家。
      色子~估计很多人也是只摸不买,很多字的颜色都脱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