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倡议-驴友出行,拒绝瓶装水

环保倡议书

——驴友出行,拒绝瓶装水

大家没看文章之前先看一下这张景色非常美的照片……(练练眼力,挑挑“不和谐”的地方)

环保倡议-驴友出行,拒绝瓶装水

很明显——小溪中飘着“娃哈哈”……

夏季是驴友的出游高峰,经历一次欢乐而痛快的旅行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放松、解压……不过在您快乐的同时我们想给您提个醒儿:“驴友出行,拒绝瓶装水”。通过自己一点点的付出,减少一份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是我们驴友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果说户外运动已经成为中国大好河山最大的破坏因素,一定有很多户外同道不以为然。而且很多朋友肯定会问:“出游使用瓶装水对环境能造成多大影响呢?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啊?”
让我们用事实来说话。
首先,我们来了解时下户外发展的情况。一,根据中国登山协会的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中国户外爱好者已达5000万人,直接参与过户外运动的逾2000万人次,超过1000万人每年一次以上的出游;二,现在中国注册的户外俱乐部就多于200家,以每周组织一次活动,每次15人计算,仅俱乐部组织出游的人数全年就超过16.8万;三,户外出行所走路线基本都不走常规旅游线路,特别是俱乐部活动,沿途不像旅游景区有专人进行管理、清洁,所以没有人清理户外出行留下的垃圾。
其次,我们来看下瓶装水在游玩过程中的贡献。游玩中我们要购买矿泉水是必然的事情,但是饮用之后,矿泉水的空瓶子携带并不方便,进入景区或者在山上、野外,基本没有垃圾箱,到最后往往是有心无力,还是弃之于野。一只两只不明显,可是架不住中国人多,山山水水甚至有些不为人知的地方也到处都是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其“积累效果”不堪设想。很多自然美景伴有无数的矿泉水瓶,青山绿水便逐渐失去原有的韵味。目前被糟蹋甚至完全破坏而失去观赏价值的景区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料了。此外,对于购买的矿泉水的质量和安全问题,我们也深有疑惑。很多地方的旅游景点或是徒步区域,出售的矿泉水厂家不明,难以了解其水源、卫生、安全情况。如果在游玩的过程中由于饮用了不合格的矿泉水而造成了身体不适甚至疾病,那就太遗憾了。
鉴于此,我们向广大驴友提出对“循环经济”的倡议是:“关爱健康,保护环境,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第一,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的瓶装水,使用可循环使用的水具,无论是塑料瓶、铝制水壶还是别的材质的水壶。出发时可以在住处灌装饮水机的水,途中可以在吃饭时灌装餐馆的开水。
第二,我们也建议您减少使用其他一次性的用具:如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水杯、塑料袋、瓶装饮品……
这样既能减少对环境污染,又能保证我们的健康,真可谓是“既利于人,又利自然”,一举两得。
如今,环境污染问题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已经越来越直接了,切实采取保护环境的行动应该体现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地球人身上。当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的时候,实际做点什么哪怕是很小的一点,就可以通过越来越多的集体有意识的群体行为得以体现,从而产生实际的、巨大的意义和价值,群体的力量是无穷的,而我们每个人就是构成这无穷力量中的一分子。
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为了大自然的健康,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户外拒绝瓶装水!

MG-V

看来大家对环保没兴趣:'( :'( :'( :'(
推荐NG塑料杯子,或者鸭嘴兽/SOURCE水袋。
保护环境,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
=====>一般出去 我们都自己带水的 你放心好了 西格我不舍得扔;P
…… 二位厉害
强烈支持 中
脉动瓶子俺还重复使用呢,水壶更不会扔了,因为俺去的地方大多没人烟,买不到水的。
真正的驴绝不会在野外扔垃圾的,哈哈,手纸除外。
鼓励环保,顶一个了。
:lol 鸭嘴用的放心称心:lol 太贵,绝对不会丢掉
只要自己带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