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定要快么,一定要骑很远么(长途每天适合距离调查)

其实有很多人在讲这个长途骑行的一些经验和技巧以及各种注意事项神马的
也有人发帖说 车子很重要、装备很重要等等,省力啊什么的

个人觉得,长途骑行  每天在100-120公里是最合适的(特殊路况除外)
为什么这么说
按每天骑行8小时计算,每小时14公里是很轻松的旅程,愿意休息就休息,即便是车子不是太好
装备比较重也没有关系,唯一吃力点的地方在爬坡,慢点其实没关系

个人觉得,长途骑行每天超过150公里的话,基本上属于光骑车了
这样其实没有必要去骑长途,还不如在城市里围着三环或者二环或者某条环线转几圈

超过180公里每天,那就更别长途了,还是去参加比赛比较好

个人觉得,长途最重要的不是得多少天骑多少公里,得到达什么地方
而是 长途长途 最重要的是路途。。。。是过程

============编辑的分割线===============
似乎这个话题还很热烈啊,楼主再次强调一下,楼主说每天骑行的距离是有前提的,这个前期是长途骑行
另外楼主自我定义长途骑行其时间应该是7天以上或者里程在800公里以上。。。这样基本能够涵盖会遇见的各种路况
多种天气

单选投票,共有 1393 人参与投票
你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 王百夫 我的日志这样说:“骑车人人相似;理念各个不同。志不高者、智不达。在你年迈之前利用你的青春;在你死亡之前利用你的生命。在你贫穷之前利用你的富有;在你生病之前利用你的健康。在你繁忙之中利用你的闲暇;在频繁 ... 2021-10-26 15:33
  • 某农民 深表赞同楼主观点,我的看法是视路况可游玩情况80---120为合适。 2021-3-31 16:49
  • 黄土塬 与你的观点相同。 2019-5-25 21:40
  • 驴在风中 控制在100左右,根据路况和体力随时调整。我认为,看骑行的方式和目的:个人版:注重速度的,当快;注重旅程的,当慢!团队版:根据团队情况调整速度。 2016-6-22 23:00
  • 珠河铁骑 快慢不是问题,远近不是问题,唯悦心而已。 2016-5-27 09:49
  • 陶离 骑车在路上就是边骑边看,遇到好景毫不犹豫停车拍照观赏,跑那么快又不是为了完成任务。 2016-4-25 14:21
  • 1531186723 可我在贵州,一天骑个六七十公里。已经很累了! 2016-3-23 14:53
  • 阳光心态123 回复 1531186723 你是去贵州骑行,旅游还是在哪住呀,贵州如何。好骑行么 2016-6-20 10:42
  • shn888 100-120 公里应该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路上玩,会影响总里程, 路好应该没问题。 2016-3-14 14:26
  • 施瓦の辛羽 骑行是种心态,我同意楼主观点,要注重过程。 2013-9-22 10:42
  • 嘻马拉雅 户外不论是徒步 攀登 骑行等 都要经常停下脚步来 别对身边的风情匆匆而过 2013-7-26 18:14
骑车只是为了放松和游山玩水
仅限个人
这个要赞成。完成驴行天下的目标第一,适合自己的精神需求第二,传递切身想做的爱心行动第三。三者那个不要些属于你自己生命的时间?慢些走,尽心为。活个感觉,瞬间老矣!
主要是随心而动。
骑长途,心态很重要...
计划时也想着要慢慢骑、慢慢享受旅途的过程...作出一段心仪的线路计划不容易啊!!!
可一旦上路,时间久了,免不了会产生赶路情绪,原本的计划安排就“偷工减料”起来...嘎嘎
回来后再后悔不已...
纠结!!!
我骑行目的是为了减肥,想培养自己的毅力,所以,对楼主的言论有所保留
  • lw59 其实,骑行对身体的好处是综合性的,既能减肥,对降脂、降胆固醇、改变脂肪肝、调整心血管系统、强壮心肺功能都有不错的效果,这是本人与骑行前比较的一点体会。健康骑行,别给身体造成伤害。 2013-4-30 11:06
  • cz.gjh 最不喜欢人家说骑车能减肥,我骑车就是为了锻炼身体,身体好了,健壮点有什么不好的. 2013-4-30 01:15
再有骑行通过自己实践和在论坛同各位爱好者交流,提高自己骑行的水平,比如做好出行计划,注意拍PP,就是路上车多,灰大,安全第一。
在一次长途中,可分为骑行和骑游两种。
骑行:就平原地区而言,在没有好的景点、路况又好的情况下,一天骑150公里应该不是难事,前提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而定,以不感觉太劳累、不影响第二天骑行为标准。
骑游:出发前就设定好自己的游玩去处,当天的骑行距离就少设定些,100公里左右,边骑边 玩,逍遥骑游。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疲劳驾驶”,因为我们路况不熟悉,尽量避免夜间骑行。“安全第一”永不能忘!
膝盖受伤了,不敢骑太快,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