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目标:成都-都江堰-漩口-映秀-成都

骑行:120KM

时长:7.5小时

星期一上班,知道我活动规律的同事和骑友都来问我,周末去哪里哪,好玩吗。酸痛和因为晒伤灼痛的大腿告诉我,我没法用是或者不是来回答这个问题。两天下来,我就只去了映秀。和那些从我身边飞驰的旅游车和自驾车相比,我去的地方不多。没有看到更多灾区的变化。如果一定要评价这次骑行的话,我想答案应该是:很值得。5.12发生的时候,我身处云南边陲小镇,因为高黎贡山横断带的隔离,没能感觉到大地的震撼。是我爱人大概在20分钟后电话通知我的。重庆的震感已经很强烈了,当时3岁半的儿子都知道天花板上的吊灯在晃动。最初的几个小时与独自在成都生活的姨妈和侄儿无法联系上的焦急至今还记忆犹新。从那时开始,3天3夜,我就没有离开过电视。三天可能没有睡到三个小时。因为路程太过遥远,让我不能回到家乡出力,哪怕是到街头当义工,去搬运救灾物质,这一直是我的遗憾。在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到来之际,能到映秀看看,也算完成了我这三年来的愿望。这次骑行,虽然去的地方不多,停留的时间也不长。但给我的感受是强烈的。当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出现在我的面前,恍如昨天,但已没有了断壁残垣,没有了帐篷和活动板房。当一幅幅新景色如同画卷一样在面前徐徐展开,三年前定格在心里的徐徐多多灰色记忆和眼前的多彩的世界交替开来,冲撞着我的神经。

我是个普通的老百姓,党员都不是。生活在社会的底层。为生活奔波,为工作而两地分居。已经习惯了种种社会的不公。但这回,的确是真切的感受到了社会主义体制的优越性。这么大的灾难,没有全国各地的援建,没有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大爱,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步伐那会有今天这么迅速。

铭恩,同样刻在了我的心上。

点出门,一路上电话是那个多呀,谁让俺们是电话销售员呢,按规定今天还要上半天班的,俺们虽然请假了,工作也不能有半点耽搁。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要工作第一。拼命工作,认真游玩。更何况还有一家老小要养。就这样走走停停,9点出门(当然出门时间也晚了点)出三环金牛立交,看看时间都11点了。

看看小平同志的书法

到犀浦,巧遇上了大成新闻网的农机花车队。

512三周年骑行映秀-感恩之行

我使劲的挥手,为他们将工作融入了生活的创意,也祝福新人美好的明天,新娘也看我,原来我们都是都市生活中的风景线。

上的图为什么都看不见了
{:4_110:}花车不错哦··
我自己看不见图,您能看见吗
这婚车队很特别啊.
拖拉机很拉风

十多年前,这些柱子就在这了。

512三周年骑行映秀-感恩之行

广场上的风筝还是选小的买吧,不仅便宜,风小也放得上去。

见我照相,正收拾东西的大哥赶紧跑到我后面去了,这些年小贩谋生不容易啊,谁能保证城管同志不向交警大哥学习,搞点照相取证的新花样。城市管理关键在通不在疏。个人观点,点到为止。

十多年没来过,变化太大了。当年学校大门离公路还有几百米,不知是大门变了还是公路改道了。我没进去。我不愿意单独进去。谢哥组织下厂里的3个哥哥,马哥叫上大哥和我吧,什么时候我们六个再重新到学校看看。看看寝室还在不(应该不在了)。有谁知道90年代初几年在学校里买煎饼的北方夫妻下落的,当时夫妻都20来岁,北方人。老板瘦高个子,1.75-1.80左右。男的叫李斌(音),一只眼有点小残疾。老板娘个子不高1.50-1.55左右。李斌和我们六个一起去都江堰看过李冰。这么多年,六个哥哥都很惦记你呀。希望有你的下落。

512三周年骑行映秀-感恩之行

成都到青城山的动车车站。外地来的盆友有福气了。不过票紧张,要提前买。

几次骑行,发现中午在路边快速解决是最佳选择。去饭馆,费时间而且吃多了下午反倒骑不动。但前几次的食谱能量不够,到5点后体能下降后也骑不动。这次出来,也想尝试个合适的食谱。找啊找,找到一个好地方。

草坪种植,听说过,没见过。这回满足了。

512三周年骑行映秀-感恩之行

车友都喜欢照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也不能脱俗,就拍吧。

食谱,麻烦有经验的网友和营养专家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