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

采青——大哈门之旅

起初只是出于好奇,在朋友友好的倡议下参加了岗石卡雪山探险之旅。未曾想,这一次的背包之旅,竟然使我成了8264驴行天下群的铁杆驴友。每个周末徜徉在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景中,放松着一周繁忙工作中疲惫的身体,愉悦着城市生活中压抑的心情。

5月28号的早上,天气依旧有些阴沉沉的,驴友们悉数来到出发地,领队瓶子在细心清点完人数后,旅行车带我们向远离喧闹繁华的大通县黄家寨镇大哈门水库出发了。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自然,享受春天

看着车里在春意的诱惑下出现的一张张新面孔,看着大家对新旅程的好奇和期待,看着瓶子领队不厌其烦给大家讲解此次出行野外应该注意的事项。使我感到,每一次户外旅程,都是在向快乐出发;每一次户外旅程,都是对心灵的洗涤。

采青——大哈门之旅

多么可爱的小驴友。照片。她们略带羞涩、嫩稚的歌声把我们带回到逝去的童年时光,一路欢歌笑语,当意犹未尽时,车子已经驶到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双脚和体能跋涉的出发点。

寂静的村庄因为我们这些穿着五颜六色驴驴们的到来,而增添了别样景致。

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听说今天的行程大概有15公里左右,对我这个老驴友来说已经是小菜菜了。三五成群的驴友们迎着山那端吹来的柔柔、清香的风,行进在群山边缘,呼吸着山花淡淡的芬芳,远处调色板般的美丽田园风光一望无际,大家愉快的享受着彼此感受都不一样的快乐。
你追我赶谁都不愿意落在队伍的后面。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大概有两公里左右的山路对于新驴友还是有点小挑战呢,不过总是能听见相互鼓励的喊声,呈现友好帮扶的情景。这是我们最小的驴友了,照片。
她的顽皮和稚嫩给我们的驴队再添久违的童趣。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没去过大哈门水库的驴友们心中带着对库区景色的向往行进着,翻过山顶,是山村蜿蜒的小路,脚下顿时轻松了许多,沟渠的水不知道什么时间干枯了,两旁翠绿的树木,隐约欢唱的鸟儿,以及脚下芬芳四溢、微带凉意的鲜花和泥土伴随我们一路同行。

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采青——大哈门之旅

从陡峭的台阶望去心里有些小激动,因为翻过去就是我们今天要看到的大哈门水库了。不顾一路的疲劳,大家争先恐后地征服着今天最后一道山梁。

采青——大哈门之旅

登上坝顶,水,清澈见底;波,碧蓝荡漾。刹那间,所有的思绪,都在这清爽的风里、清彻碧绿的水中,摇曳着梦的翅膀,从心中飞出,那是心的飞翔,犹如清清的风吹过我们的少年,青年,中年……心中不由涌起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之趣。

看,多庞大的驴群合影,照片。看到的人一定在羡慕中。

[attach]18900215[/attach]采青——大哈门之旅

从水库下来,饥肠辘辘的驴友们围坐在苍翠群山下的草地上,犒劳自己的小肚肚,看,他们吃的多香啊,。
采青——大哈门之旅

不知不觉,下起了细细密密的小雨。补充完能量的驴友开始满山遍野采撅菜,远处自驾游的驴友在排队打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