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伦子印记-梅里内转

梅里雪山,我心中向往了多少个春秋的地方,神圣,虔诚,不可触及。这一天,我终于站在了你的面前。

从丽江坐的班车到的香格里拉。在香格里拉住在大霸王开的景谷大酒店里,反正那天,差不多是喝了一晚上的酒。第二天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就跟大霸王告别出发了。从德庆县城出来的路非常的难走,可能是很久没下雨的缘故了,灰尘出奇的大,还好我之前准备了口罩。走了差不多2个小时就到了伊拉草原,这个时候的伊拉草原,草虽然还没长起来,但牛羊还是比较多的。穿过整个伊拉草原我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这一天的运气还算不错,出了伊拉草原就很顺利的搭上了一辆面包车到奔子栏。奔子栏是个还不错的地方,有山有水,消费都还不贵,我住的可以看见长江的风景很好的旅店,标间也才40块钱一晚。哈哈 ,而且,别小看奔子栏这么个小地方,各种各样的风月场所都还是有地。哈哈。

所住旅店窗外的景色,正是收庄稼的时候。

第一次见到把葡萄和小麦种在一块的。

长江边得本子栏小镇

沙发的么~
         在奔子栏修整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继续徒步,这一路出来全是在修路,灰尘滚滚,跟沙城暴一般,而且还是烈日当头,当时感觉真有点遭罪。沿217国道走了5个来小时,沿途都没有搭到车,索性直接走到了长江大拐弯处。记得以前这个地方是不收费的,可恶的是现在,开发商建了个大围栏,全给围起来了,想去看,对不起,买票先,还不便宜,长江拐个弯,40块。虽然我不用买票,不过感觉不得劲。

拍完长江大拐弯出来,索性就坐在景区门口的路边等车。在往下走,基本没有什么村庄,如果一直搭不上车,是比较危险的,荒郊野外地,我还是比较担心被劫色地。反正在景区门口等,等不到至少我还可以在景区里面扎营,安全点。不过还是很幸运地又搭上了一辆回德庆的车。就这样,很顺利的直接到了德庆,然后再在德庆车站找了几个人拼车直接去飞来寺,德庆到飞来寺是20块一辆车。找4个人,也就一人5块,比较便宜

在飞来寺,就住在守望6740,这里住着挺舒服,也便宜,最主要的是拉开窗帘就可以直接看到卡瓦格博。非常的惬意。我在此守望了一个礼拜才最终看到日照金山。据说是这个礼拜来老是有日本人来,所以。。。。。。

梅里雪山有外转和内转,外转藏民一般是藏历羊年的时候去,内转什么时候都可以。我计划是走内转的,在研究了一番地图后,去问三毛(守望的老板)关于内转的线路,三毛一个劲得跟我讲怎么危险,怎么的艰巨。最后我还是坚决的走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内转线路,我试从飞来寺出发开始徒步,沿着飞来寺面前的这个山谷直接下去,然后在谷底过长江,然后再翻山上到西当热泉。然后在走常规路线进雨崩,去完神瀑和大本营,最后在从尼龙出,然后在回到飞来寺。

出发前的早餐,

本来是想一个人走的,前一天晚上这个兄弟李悦来了,正好跟我睡一个房间,说要跟我一起走,我一开始是很担心的,没穿登山鞋,也无带杖。这个装扮我还真有些有点不放心,还好我带了两跟杖。正好给他一根。不过后来发现,这个兄弟比我猛,哈哈。

远眺西当村,我们的第一个目标。

滚滚金沙江上的拉索桥,很可悲的是,这桥主要是供牛羊行走地。

沿途很多路被封堵了,么办法,只能翻墙,好在有当地的人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