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山西好风光——南太行之游走

南太行的计划:也考虑了N长时间、看了好多网友的照片、也看了好多攻略、时间不给予我、而我也没有时间去领略南太行的风景。8月的一天,时间突然空降、哈哈、那叫个高兴,马上揭起了这趟南太行的活动:在这里感谢驴友:故人和九月提供了南太行的攻略,让我省去顾向导的费用、感谢中铝—山鹰户外、焦作—山外山户外红色布条标记,一直引领着、给予我们信心。痛恨那些随便丢垃圾的人!

全程路线朔州晋城双底村(536公里、开车7个小时)
徒步线路
双底村—白径古道—红豆杉树大峡谷—秦家磨庄园—秦家磨河水利发电站—磨河三级提水站—马武寨—壹线天—抱犊村—七仙谭—老龙口—抱犊天梯—八里沟。

DAY1:双底村--白陉古道--黑毛沟公路--双底村(徒步全程3小时)
DAY2:双底村—秦家磨水电站—红豆杉树大峡谷—磨河三级提水站——马武寨(徒步全程9小时)
DAY3:马武寨—壹线天—抱犊村—七仙谭—老龙口—抱犊天梯—八里沟(徒步全程9小时)
DAY4:辉县中巴—陵川中巴—双底开车—朔州(6:30坐车、一路玩耍21:30抵达朔州)

• LK旋涡
等着看PP

这次活动人员明天更美好、老美—赵、老美—常、冰竹(说明:偶遇2个外号叫老美的、冰竹到了长治领导电话括回去了、遗憾)

21中午12:30抵达双底村。午饭后休息片刻、进入白径古道。(村民说:礼拜6、日收费,其实时间免费、我们幸运了)

入口是:“晋门”、出口是“白径”

古道上去就是“72拐”上了72拐后机会好的话能看见云海。。

坐等大片

游走古道3个小时来回,下了古道、进入黑毛沟风景煞是好看。

古道上的牧羊犬和牧人。老乡养了300来只山羊,说没人收入4万来块。勤劳是不会饿肚子的

DAY2:双底村—红豆杉大峡谷—秦家磨水电站—磨河三级提水站—马磨公路—马武寨(徒步全程11小时)

简单介绍红豆杉大峡谷——因红豆杉树而名,红豆杉树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每棵树上都有编号,好像和恐龙一个年代。
                      秦家磨水电站——70年代建立的水电站,使用不超10年而废弃。
                      磨河  提水站——70年代建立一直使用到现在,为陵川人民提供日常饮用水,分三级、二级、一级共3个提水站,我们只看见2个。
                      马   武   寨——东汉马武大将军的故乡

红豆杉大峡谷:

我们7点进入在红豆杉大峡谷瀑布玩耍了一个小时、拍照、继续拍照。高兴、嘿嘿

过河成了徒步红豆杉大峡谷的家常便饭

峡谷美景连续不断、这样的河过了N边、这样的山转了N回、

过了秦家磨庄园(其实就是几间废弃的房屋)就快到秦家磨水电站,也就是进过涵洞穿越这个山,抵达另一个山谷。

中间房子上面就是上引水渠的通道。两边有护栏、

水电站的引水渠在半山腰,上去之后30分钟就到涵洞

抵达另外一个山谷、出了涵洞就是磨河三级提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