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初登雪山—玉珠峰

2011年8月15日,我和寓言参加了青海登协组织的珠峰北南横跨攀登。2011年8月20日6点54分登顶玉珠峰!
    回到北京已经一个礼拜了。脑海里经常回想起在山里的6个日夜。我是个记忆力不怎么灵光的人。也许过段日子就把这段美好的记忆忘记了。用文字把这快乐并痛苦的6个日夜记录下来,跟大家分享下。

先上张本次攀登玉珠峰的全部队员

不得不先说下我们国家的铁路,实在是太不给力了。计划12号出发。可是北京到格尔木的车票早已全部卖光。。找了2天票,也找不到。本以为此次玉珠的行程就要告吹了。。谁知柳暗花明。让我联系到一位旅行社的大姐高价转让了2张到拉萨的卧铺。就是价格有点离谱,比正常的票价高了整整一倍。悲催!但拿到票那一刻我还是比较激动的。可是出师不利啊。上火车前居然把准备好的食品全部弄丢了。。。没办法只好先上车了,,郁闷!
      15号凌晨,到达了格尔木。青登协的马队接我们到了宾馆。2话不说,睡觉!这里要做个广告,格尔木的唯一一家三星级宾馆(华星宾馆)的早餐很好吃。。到格尔木的朋友不妨去试一试! 本来应该是14号在格尔木集合,这样可以调整一天再去大本营。由于买不到票我们迟到了一天,没时间让我们准备上午马队和王教练开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大本营。还好迟到的不止我们2个。还有同样来自北京的郑云,我们叫他老郑。

先介绍下本次攀登玉珠峰的队员

寓言,队伍中唯一一位女队员。

深圳李昂,烟瘾很大,整个登山过程中,烟不离身。自己经常戏称是来玉珠“避运”的

北京老刘,也是这次的协作

郑州老李,经常“高反”下山后请我们在格尔木美美的吃了几顿。相当能喝啊

西安熊哥。队伍中年龄最大,今年已经50岁了。

北京老郑,登山经验丰富,登顶过墓士塔格

这个就是我啦。队伍中最年轻的小伙!!这次的协作!

河南张杰,是一位医生。人非常幽默
真棒  期待更新

青登协王教练。人很热情,开车技术很好!

旦正才郎,本次活的的教练,能力超强,从玉珠峰大本营登顶下撤最快用5个半小时。具本人说是玉珠峰记录保持者

尼次教练,也是能力超强的一位好教练!

言归正传!D1格尔木-大本营 2800—4400

出了格尔木之后不久就看到了昆仑山脉。

北坡的1、2号冰川

到达大本营。早到的队员正在门口聊谈

大本营海拔4400米,站在大本营远远望去昆仑山脉连绵不绝。天气还算可以

整理好装备开始开始得瑟

兔鼠!

下午教练叫我们换上高山靴出去散步4个小时。适应下鞋子。

向3号冰川走去,穿着高山靴在高海拔走路,有一点不适应。

支持下

路上遇到一个小水洼,倒映着天空的云很漂亮,开始了各种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