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终结)

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

特别感谢:所有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及给予支持的企事业单位、政界领导们、商界朋友们、身边的贵人们、在天涯的故交们!

1、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缘起

十年前,当我从新疆骑单车出发,经过漫长跋涉,自甘肃进入青海祁连县境内,人生第一次真正踏上魂牵梦萦的青藏高原。绿色的青海、人文斑斓的青海给我留下了难以平复的美好壮丽记忆。此后,在数年的旅行、探险、考察活动中,我行走过祖国很多角落。可无论我的脚步到了哪里,身处何方,我总会时常翻看地图,凝望盛名下的青海湖西北方的一汪深蓝,那一汪深蓝如同一块深埋玄武岩的蓝宝石。蓝宝石被数不清的蓝丝带牵连,如同童话世界的一个梦幻。我凝望着游离在梦境内外的梦幻,思绪一次次地飞翔。我数次叩问:这片神秘的地方何时才能造访?这一等就是多年,这一盼就是数秋-----这颗蓝宝石有一个动人的蒙古族名字:哈拉湖。它静静安住于蓝天雪山无人深处,带着原始野性,甜美淳朴,一如蒙有面纱略带羞涩的少女。。。。。。

徒步中国七年征程继续:徒步哈拉湖无人区纪实(终结)

2009年,在徒步走访全国七个年头后,难以抗拒青海的召唤和诱惑,我定居于青海。在青海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后,我总结了前些年的旅行探险经历,为将来的道路做了长远规划。作为一个民间探险、旅行、创作者,徒步这种方式已经融入我的生活,我愿意在有益的探索和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并越走越远。在我未来的徒步探险、旅行考察中制定了一系列课题计划。因为梦想,因为多年的夙愿,因为青海对我这样一个天涯浪子的包容和盛情,因为西北大地给予的种种感动,因为想为青海被更多世人所了解做一点点事情,还因为种种吧,那么就让我的徒步旅行探险征程从青海再次启动。别无它选,徒步哈拉湖是所有开始的开始。

徒步,辛苦但内容更丰富吧
回复 rccc 的帖子

我热爱徒步超越任何出行方式
{:1_1:}哈哈哈..好厉害的....
青海很漂亮,定居在青海真是个不错的主意,楼主是不是当了青海姑娘的上门女婿了?
回复 studentggyy2 的帖子

没有----------青海姑娘的品味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