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

西北

19<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十一青海湖驴行有感

期待已久的第一次驴行终于实现,尽管这次行程下来有惊有喜,但收获还是蛮多的,话不多费,直接上图啦……    10月2日,塔尔寺

第一次感受藏传佛教文化,其实更多的是在欣赏它的独特建筑风格,寺庙里面的话,倒是没有太多感觉,满眼都是钱钱……现在想来,那80元的门票倒是没多大必要去买,不过寺外小摊的酸奶还是蛮不错的,至于藏刀,同样看好的一把“旧刀”(一般都在货架后,不摆出来卖),要价1200、700、200不等,最终在汉族老板店成交,150,呵呵……

回复 NosiR 的帖子

10月2日  抵进青海湖十月的青海湖,虽然没有令人心醉的油菜花,但也是别有风韵的,考虑多种因素,最终决定去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由于路线不熟,等我们兴奋的看到湖岸线时已近下午5点左右,在强烈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顺着路边的简易路牌(编织袋上书)“直通青海湖”,在一条崎岖小道上颠簸向湖岸挺进,心里还盘算着是否要在此处扎营,天色渐晚,但废弃的牛圈和屋舍,让我们感觉前路并不太好,人工抵近侦察了一下,却只看到一群秃鹫盘踞在那里,第一次野外看到这些家伙,尽管还有十米左右距离,但我已经感到了莫名的威胁,匆匆回车,招呼大家速速离开,行驶中途,远远看到一个藏族小伙儿骑摩托车飞驰而来,以为他是去湖边的,正想让道,没想这家伙当间一横,跳下车来,大喊着“这是我们的草场,谁让你们进来的,进来是要收费的,每个人120……”,我们自然是好言解释说我们走错了路线,以为这里是通到景区的,他倒是一会儿喊着要我们拿出驾照,一会儿又抓起路边的石头准备砸车。这样的情况,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回想起来,完全就是请君入瓮的把戏,难怪快到二郎剑景区时有不下七八处这样的简易路牌,考虑到天色渐晚和同队女孩子安全,最终给了300了事,这样的地方,谁也不敢保证,如果放翻他后果如何,毕竟此行目的是旅行和放松,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以和为贵,在此讲,没有觉得这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只是以此告诫,至少,同样的事情,希望大家可以避免……

这件事情之后,大家的心情顿时变的很阴霾,只是以高脉速杀往景区旁边住宿,席间无话,好不容易找了住地,“夏都酒店”,300元一间,里面是大通铺,没有热水可供洗澡,但对于当时的情况,能找到就已经不容易了,大通铺睡睡袋,平生第一遭,自以为买的轻便羽绒睡袋会大发功效,结果半夜就被冻醒,后来一想原来是我只考虑它是否羽绒是否轻便,而忽视最关键的温标,简直就是猪脑袋啊,新驴惭愧。想着身旁还有一席被子,睡前小米曾讲冷的话赶紧盖着,但又一考虑旁边的绿豆估计也比较冷,是给她盖呢还是一起盖呢,正在纠结中纠结,最终决定还是我盖得了,说盖就盖,但悲催的是,当我思量再三痛下决心之时,被子已然被绿豆征用,我勒个去……二郎剑景区之前问的是100元每人,四人的话就得400……
10月3日  早晨  青海湖
一夜无眠后,匆匆收拾行装准备杀往青海湖,居然在茅厕有意外收获,一内蒙老哥主动搭讪,小聊了一会儿,获一重要情况,那就是景区向前4、500米处有一大路直通湖边,尽管有藏民收钱,但每人20,还可以讨价……果然见一群藏族小伙儿在路边拉着红绳拦住去湖边的去路,有了上次的经验,车远远停住,下车还价后给了60,开入湖边,又有一群骑高马的藏族小伙儿驱马夹着车跑,意思是骑他们的马,但这种方式还是让人心里有威胁感,呵呵,骑牦牛照相得20(优惠的话10元),在“青海湖”石头钱拍照每人5元,好有经济氛围啊……至于湖呢,没特别感觉,驴行的乐趣在于过程,而非终点……

回复 NosiR 的帖子

10月3日  下午  坎布拉在经历的陌生再陌生的路段后,终于疲惫的到达坎布拉国家公园,门票87(含上山大巴费,预计旅途时间3小时以上,观景台5处),景区外藏民司机拉客,每人70,时间自定,返程后付款,考虑时间因素,在观察了多个“成功案例”后,以忐忑之心缓缓上山观景,一路盘山而上,比较考验司机技术,安全第一,这样的地方没必要自己驾车上来,景色匆匆而过,还不错吧……

沙发   贼认真的作业

总体来讲,此次驴行,虽然还不够驴,但毕竟算是一个开始,希望自己以后可以越发的野,呵呵,最后附上鄙人:“老马”的玉照(这名儿实惠,再过20年也能用:)纯经济考虑)

回复 山西脚印 的帖子

一个不小心就认真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