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驴行天下之天路之旅--狼塔C线的穿越继续更新中--全文更新完毕.

天路之旅--狼塔C线的穿越

线路介绍:

穿越天数:七天

难度系数:
*********

徒步内容:峡谷穿越 +翻越天山+高海拔徒步+冰川探险+涉水渡河

色: 苍凉
雄浑
壮美
秀丽.

适合时间:6月初—10月上旬,其中以8月9月为最佳.

线路总长:120公里.

狼塔这条线路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当地政府为哈萨克牧民寻找新草场而开辟的道路(并未贯穿天山南北),但由于线路十分艰险,牧民也很少到此放牧,基本湮没于群山之间.狼塔得名于其间的河源峰,因其群狼出没,因而哈萨克人将其称为群狼守护的山峰.加之河源峰突兀耸立,状如尖塔,因而得名.

狼塔共分为A
B
C
三条线路,其中A线最距离最短,难度较低.B线是回环线,有较强的挑战性.C线则是其中最具挑战性也是风光最为壮丽的线路和唯一穿越的线路.C线是由安行者于2004年6月首次徒步穿越探路成功,从此就成为了新疆暴驴的试金石和终极线路.

狼C线,位于天山中部.是以南北为贯穿方向.穿越天山纵深最长的线路.高耸入云的河源峰,清澈透明的激流,年久失修的栈道,茂密的雪岭云杉,奇异的沟壑峡谷,肥沃的高山牧场等构成沿线的无限风光.这是一条在新疆最经典的天山山脉穿越线路,是一条锤炼意志,锻炼心智的自虐之路.

徒步呼图壁大峡谷的心脏地带,耳边是咆哮的呼图壁河水,眼前是一个接一个的达坂,不但是考验你的体力,更多的是锤炼你的心志.走在群狼守护的地方,需要非凡的勇气,这勇气将指引你前往精神之国的极度空间,这里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冒险家的天堂.

当真真切切地踏上了狼塔之路时,我们不得不说,你会情不自禁地震撼于她的美,沉醉于她的美,迷恋于她的美…….

摘自李敬阳网名:半路一把刀.的书名:秘境----新疆深度徒步探险

这线要去~

站在白杨河边眺望雪峰.

第一次下水,那雪水是拨凉拨凉的.冻的那活儿没地找了.

第一晚的营地,9月14号.中秋后的明月.倍思乡.
是要累死人的线路。
图啊!继续上图!
喜欢小溪啊

第二天,我们向着白杨河的源头进发,两边的树木渐渐的少了许多,随着出现在眼帘的是三种色彩:山边绿色,山腰上黄色,山顶灰黑色.忘记了河水白色.还有我们这队杂色.

黑键已经走过了吗?

这种桥过的少,瞧他得瑟的.

大山漫漫,看看功略.看清方向,确定路线.

长路漫漫~~~~敢问路在何方!

路遇从山里赶着羊出来的哈萨克牧民,现在环境的恶化,以前都是十月底才出山,现在都提前了.这也就造成我们后在第四露营点没羊吃的原因.后话早说了.
    憝厚的牧民竟然给钱向我买烟,我说我要了钱,到山里找谁买啊?他听了笑了起来,后来我分了支给他抽.然后就分手,并祝我们好!好人啊!

满山的羊,每只要买1000大洋,这群羊少说也有好几百,这里的牧民你别看他穿的破破烂烂的,其实身家都百万.

别后牧民,我们继续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