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漫步夏特古道——追寻玄奘的脚印

办完手续后,进入景区,中巴车载着我们一路颠簸地驶往徒步起点。路过山神处,下车拜过,保佑我们一行安全穿越。
中巴车将我们送至徒步起点,在这里,看到了几家牧民。正收拾背包准备往肩上扛的时候,老孤说有人愿意再往里送我们一程,费用也不贵,于是,刚把包从中巴车上拿下来,又往卡车上搬。
漫步夏特古道——追寻玄奘的脚印

二十多个人,站在一辆拉马的卡车上,颠簸着浩浩荡荡驶向小木屋。一路,要不停地躲闪来自小道两边树枝的侵袭。天空很蓝,在车子停下寻路的间隙,也不忘照上两张。第一次到新疆,这里的景色,对我来说,充满新鲜感。

到了小木屋后,夏特徒步算式真正开始。第一天的路很轻松,走过夏特牧场,到河边,就到了我们的营地。路也好走,有清晰的马道,应该是为明天的达坂翻越热身。出发之前,大伙合影。我、KK和半仙已经迫不及待地背上了背包。

一行中,大雨、彼得、花花、龙四都是走过狼C的,大雨还登顶过慕士塔格峰,这次是第二次走夏特,花花和龙四是刚从狼C回来,又赶上了夏特的队伍。我们膜拜花花,认为她是狼C和夏特连走的第一个美女。龙四已经在新疆泡了好几个月,走完夏特,又要赶往昆仑山拣玉石。半仙登过哈巴和玉珠,走起路来不带停的。
漫步夏特古道——追寻玄奘的脚印

温柔的石头  实在的石头   记录本身   就是你内心永恒的财富   加油
我不知道老孤的包有多重,只知道包里装了一大袋子大米,好几个锅。休息的时候,他掂量了一下靠在他包上的背包,问谁的,我说我的,他狠狠踹了包一脚,骂好轻……我的包20公斤,确实有点轻。

当然,我也不会忘记组织。我了表示我对组织的忠诚,我一开始就套上了组织的背包罩,只是觉得这个背包罩太软了,不够硬朗。我还带了组织的旗帜,但可悲的是这一路居然忘了拿出来晒晒。
漫步夏特古道——追寻玄奘的脚印

在一处平地休息,等待后面的队员。天空似乎飘起了黑云,要下雨的样子,风也大了起来,只好放下包,穿上冲锋衣。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离我们的营地,大概还有1个小时的路程。夏特穿越,居然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
来的晚了,夏特也是我的梦想之一,要踮起脚尖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