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贡嘎,我愿永远匍匐你的脚下——Witness something truly majestic

你的行动感动了我,我要仿效你走一次,请问多吉家的电话请告诉我。谢谢!

D7:贡嘎寺-巴望海-海螺沟米兰青旅(孤独的旅程,拄着拐杖出山)
      起床,收拾,准备下山。我无所事事地在寺里寺外乱溜达,踏雪勤劳地洗起昨晚吃火锅剩下的锅碗瓢盆,寺门口其他几个队的向导在整马聊天,唯独不见希让,于是我便向他们询问,其中一个向导同情地说:希让的马丢了,一大早上山找马去了,估计找到的希望不大了。
      幸好,在我们准备出发的最后一刻,希让高兴地牵着他的马回来了,我记得当时的他笑得像个孩子,对于山里的人来说,马就是他们最心爱的伙伴。

出发啦,最后回望一眼晴天下的贡嘎
灿烂的贡嘎寺

一路下山,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出发来自杭州的十几人的中年队伍欢乐得不行,又是唱又是跳,摆pose拍照,我们默默飘过,心中感叹:真真是上山虫,下山龙。然而我这条虫下山的时候也没能雄起,虽然昨天领队给我磕了一颗神药,据说有起死回生之效,然而我的肺以及我的脚依然是那么的不给力,那一天长长的路程我基本上是拄着两只拐,靠着意志力强撑下来。
     从岔路进入巴望海后,就再没碰见一个人影,长长的旅程,孤独的身影,美丽的巴望海,心灵与神灵的对话,好似一个美丽的传说。

美丽的巴望海

前半程我还能跟得上,但是因为左脚趾的缘故,右脚用力又伤到了右膝盖,没办法只能再次用回左脚,但是为了怕踢到左脚趾,只能脚往后抵,又磨破了左脚后跟。后半程我一个人落到了后面,幸好领队阿飞还有点责任心,等我追上,不然在走了一整天也没碰到一个人影的荒山里,我不是累死估计也被吓死了。

六个多小时后,终于走出巴望海,见到一座美丽的雪山,据说是贡嘎群山里第二美丽的山峰,在即将离别之时,贡嘎还能送我们这样一份礼物,激动之余还是再次感恩。
       可惜背光,拍不出雪山的美丽
       原以为就快要到公路了,哪知后面长长的灌木林真的是长得让人崩溃。
       进入灌木林,阿飞就一路快走去追赶前方的队友,我一个人撑着登山杖也不敢放慢脚步,只希望快点出山。很久很久之后,太阳已经有些西落,我看了下表,突然吓出一身冷汗,离七点就差二十多分钟了!心下立马打起鼓来,我知道七点就要天黑了,如果还走不出灌木丛,没水没吃的,我又没带头灯,万一看不清岔路就危险了。于是乎,也管不得脚伤膝盖痛,撑着登山杖就开始一路狂奔。途中还遇到两个岔路口,没有明确的指示,我只能沿着队友留下的标记前行,一心祈祷上天保佑。又是许久之后,我见到树林里拴了三匹马,心中忽然燃起希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希让的还是其他人的,拿起领队给我买的顶级求生哨,拼命吹了三声,可惜没有人应答,急坏的我一步也不敢停留,心想不管路对路错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还好,没过多久,我听到了人声。
      是的,我终于走出来了!希让蹲在一旁,队友们神色凝重地站着,我上前打听出了什么事儿,原来大家和电站的人吵起来了,本来我们要包车去草科,但是老板却坐地起价,开了高价,领队上前理论,大家就这样僵在那里。我顾不得刚刚的惊魂未定,就迫不及待地上前发挥我砍价的特长,展开与司机的斡旋。
       一番你来我往、讨价还价之后,终于敲定了价格,大家上了车往草科赶。
      上了车,我才回过神来,怎么天才黑呀,再看看表,才七点,我才知道刚才看错了时间,虚惊了一场,也买了个教训。
       一路向前开,又是一个多小时之后才到草科,原计划想在草科吃顿草科鸡的,结果草科整条街都停电了,与司机商量之后,决定加点钱把我们直接送到海螺沟。
       终于出山了,手机也有了信号,已经很多天与外界失去联系的我,赶紧打电话发微博报平安。
       到达海螺沟米兰青旅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一整天没吃饭的我们已经是饥肠辘辘,随便找了家餐馆想尽快填饱肚子,搞笑的是我们点啥啥没有,想吃鱼,没有,想吃鸡,没有,想吃牛肉,没有,我们无奈的哀叫:到底有啥?老板娘说:有猪肉。领队一只手捂着他一张晒伤毁容地脸,一只手拍着桌子哀嚎:我是回民,不吃猪肉!老板娘自己也笑弯了腰,最后赔不是地指我们去了一家另外有菜的饭馆,一阵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之后,赶紧回旅舍,8天之后终于有热水可以洗澡了!
        但是最惨绝人寰的事发生了!在疯老鼠洗完之后,我进卫生间脱光光打开龙头出来的却是冰冷的水,左弄右弄整不好,只有狼狈地随便一擦拭,哎,就这么悲催到底吧,明天就要回上海了,好怀念文明的城市生活!

D8:海螺沟-成都-上海(神奇、幸运又悲催的旅程结束了)
      按照领队的原计划,我们今天应该在海螺沟玩一天,9号再回上海,但残得不成人样的我们决定取消海螺沟的行程,提前一天返程,回家休整。
对于第一次徒步的我,能活着出山就非常开心了,虽然状态不佳,但个人认为还是表现出身残志不残的优秀品质,出发前的嚣张得瑟劲儿是全没有了,还好号称的“钢铁般的意志”还是支撑了我走完全程,额……确切说,也不是完全走完的,这次我能用上的交通工具都用上了:P
      老天总是这样,让你失去一样就会让你得到一样,让你得到之前总会让你付出很多代价。感谢上天给我身体的磨折,让我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更感谢上天给我的慷慨嘉奖,让我见到了一生中从未见过的神奇景象。
      我想,对徒步者最好的描述应该是: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很多人不明白徒步者为什么会选择自虐的方式行走,走过贡嘎之后,我只想套用李宗盛《鬼迷心窍》的一句歌词:生活再好也比不过这奇妙,没经历过的人不会明了。

最后发一张图片,凑够88张,文字总计15000字,历时3个月的连载,总算告一段落。
      感谢队友们的耐心,感谢朋友们的关注,谢谢大家与我共同分享这段珍贵的经历,敬请期待元旦怒江之行,如果我还有勇气与时间写下去的话……
witness something truly majestic——贡嘎,我愿永远匍匐你的脚下!

全文完

回复 迷路dl 的帖子

为了我们在同一个秋日里先后走过了贡嘎,也为了我们在彩云之南融融暖冬里一同走过了怒江,请迷路童鞋一定挤出时间鼓起勇气把怒江之旅写完!
回复 翻山的allen 的帖子

额……首先需要搜集齐各位的照片,这次你可是片源的主力啊!
回复 长城01 的帖子

多吉的电话在领队那儿,我回头找他要了告诉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