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南太行秋日看红叶------双底-秦家磨峡谷-马武寨-抱犊(女驴友山中骨折艰难将其抬下)            走过这段后,下面又是一片开阔的河滩,遍布着巨大的石头.有块巨石上被过往的驴友用红漆书了一行大字"有一种生活叫乐游",两边耸立的是铁板一样的山体,人站在山谷里太渺小了,象一粒尘埃.那么我们身上所承载的痛苦,更是微不足道了.

阔的河滩上乱七八糟的全是石头,我们的队伍在这里做短暂的休息.因为前面就是一线天了,河南的驴友正在那里排队缓慢下山.南太行秋日看红叶------双底-秦家磨峡谷-马武寨-抱犊(女驴友山中骨折艰难将其抬下)

往前走,靠近一线天的上面,这里的地貌更加复杂.巨大的被水长年冲击的石头演化成各种形状.身边这块就象一个大脚丫的几个脚指头.

翻过脚丫,就出现了几个连续的小石潭,应该是水流冲击然后回旋形成的旋涡.潭水上飘着很多落叶,据说下面最大的一个呈蒜钵状,四周很光滑.潭边已经栏上了铁链,安全性强了很多.

好贴!学到不少知识!谢谢楼主
这片子拍得漂亮啊,赶紧插入!

这里的石潭呈叠状一层接一层下落,如果是雨季.水流大的时候一定很壮观.但是也一定更危险,石头上有水会更容易打滑,更加难走.大家都抓住铁栏杆屏住呼吸,小心地一步步地下挪,生怕脚下打滑.那石头已经被人的鞋磨的光滑透亮了.旁边有一个干汩的石钵里还有大小的石头在钵底,掉下去可真不好玩.

这里就是一线天了,最难走最险恶的地段开始了.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来描述,没有到过就无法体会到那条狭隘的山谷带给你的震撼.一溜下坡的最下面的有个很圆的石潭,听说已经吞噬了好几条生命.因为人掉下去,水很凉很深,四周光滑的石壁没有任何可以攀沿的地方.除非有绳索救援,否则后果无法想象.在这里我们必须手脚并用,回归原始的行走方式.

先头到达的河南户外的领队正在用绳索捆在每个下去的队员身上,以防止突然的意外出现.我们默默地在旁边看着,铁链加绳索的防护措施让心里安稳了很多.不敢想以前没有这些铁链,山里的人是如何通过的?下午的阳光映照在下面的峭壁上,一层柔和的金色的光,一切都是那么安静,无法想象这里曾有过的生命的消亡.珍爱生命,珍惜每一天有阳光的日子.

我先行一步,抓住铁链半蹲着慢慢下去,在Z字的拐角处站着我们的或是河南的队员,他们都伸着手帮扶一把.下来后我站在石潭边一个小角边,把我们队员的下山记录下来.团队精神在这里又一次体现出来,他们互相搀扶,你拉我接,叮咛着,安慰着,以各种各样的姿势全身心地投入,只为了安全的让每一个人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