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韩国漫游记 首尔踏步走(更新完毕)

原计划早机抵达首尔放了行李了开始行程,因同伴体力不支 临时决定在宿舍休息一上午下午再逛东大门和明洞。
一觉睡醒已经首尔当地时间中午一点。这里的烤肉店一般夜晚才开门。在朋友的推荐下吃了一家韩国火锅,因为在郊区 地点很偏僻我就不推荐了,实际这家味道是真的很好的

韩国“火锅”的吃法很特别,
锅底是杂菌泡菜煮的汤,新鲜的薄刨牛肉还有青菜都是涮着吃的。
他们做菜很少会放油。即使烤肉也是不放油的,三层肉炕出来油例外。
首先要吃了火锅里的杂菌,涮肉和菜 然后用火锅汤煮乌冬面。
这种乌冬似乎不太像日本乌冬米质的口感,偏向北方的面条,但是又比面韧性稍强,有嚼头。
劲道的面条吸收了浓郁的汤汁味,一口细细嚼来~满是幸福。

韩国人很能吃辣,如果他们觉得汤底不够辣,不加辣酱而是加泡菜。
韩国火锅的汤底就是泡菜辣汤,他们真的很爱很爱泡菜,每家腌出来的味道都不同,这家火锅店的泡菜放了蟹肉腌制,味道特别鲜美。
泡菜都是免费吃 任加的,但是密封装的泡菜很容易涨包不知道为什么。

还有最特别的是...吃乌冬面的时候 老板端上来很小一碟饭,拌了海苔末还有生鸡。
到面快吃完的时候 老板会把剩下的汤盛到一个i大碗里 只舀一小勺汤 炒饭焦。
火锅的制材似乎是石头 表面没有特氟龙但是完全不粘锅 很奇怪。
米饭炒的欲焦不焦咸香爽口,有些泡菜的鲜辣在舌尖回味。
看着室外缩着脖子匆匆的行人 享受着悠闲的时刻,很是惬意。

韩国人很爱喝凉水,上桌的水都是冰的,即使那么冷的天 也是冰水。
我不习惯,每每出门总是装一大瓶热水混着喝。
他们也很能坐,盘腿在地上一坐两小时完全不用换姿势。
自来的时候也不见脚麻。这是习惯?

锅理这种长的有点像空心菜的东西不是空心菜 也不是香菜 荆芥,
但是作用应该是一样的,类似于葱蒜香菜这种有浓郁味道的菜。有些人可能不容易接受这种味道。

今儿又看了一部分
回复 瑤瑤 的帖子

口水ing!!
夜景好漂亮
瑶瑶功课不错。。。。。继续支持

冬天多吃些羊肉,身体会暖和。

吃饱喝足了就是逛街。今天是小花留在韩国的最后一天
我们决定陪她到东大门扫货。吃饱了火锅大家就出发了。
交通工具还是地铁,因为地铁四通八达实在太方便了。
首尔挺大,从郊区到市区地铁还是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
所以去玩的话选择住宿的地方要规划好,不然会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车程上。

地铁里有这种天主教徒,会给派发免费的咖啡。
在满大街只有凉水的韩国,喝一杯热乎乎的咖啡还是挺好的^^

坐铁遇到韩国的消防演习了

最最好喝的香蕉牛奶~好像现在是李明浩在做广告啊。
保质期很短,5天还是7天不记得了。
很好喝,强烈推荐!!!1200WON 还有一种蓝色瓶子低糖的。

逛街的时间转眼既过,过程我就不再赘述了。
需要说明的是 首尔的东大门市场 并不像我的的服装市场 砍价一砍砍一半或三分之二。
这里基本是不太讲价的 难得讲到1-2000也是很少的。如果一上去就以半价砍 可能要看脸色了。
无论走到哪里 如果询价很久又不买 售货员都是会不高兴的,首尔也不例外、
一些明码标价的衣服是不讲价的。 晚上8点有批发场,价格优惠但是要大量走货才接受,单买一两件是不卖的。
不像广州白马行 桂花岗这样的地方提着黑色的塑料袋 说走两个挂版给了淘宝地址还能糊弄个一两件。
这里凑凑热闹倒是可以。衣服并不算便宜 但是质量 细节的做工来 确实有让人心动的地方。
不会买个裤子短一截或者一样的款式不同材料不同价格出3件。 有所谓的B货 A货 超A。 小东西很多 重样的不太多。但是配饰的价格往往赶上服装了。
同样的款式走遍整个商场 甚至去到明洞都基本是一样价的。
装修的时候遇到集体打折不同 可能会便宜1000WON 但是价格基本不会相差太远。
不会这家买了下家便宜一半让你捶胸顿足郁闷半个月,这样逛街不太累。
砍价真是费脑子费口水的力气活啊!!不由得感慨,商人不容易,诚信很重要。

夜幕降临,光影迷离。是我个人的原因,还是女生都比较容易伤春悲秋呢?
蔡蔡明天就走,一路上走着笑着 也避不开那些离别的味道。

蔡蔡强烈推荐的一家韩国明星开的烤肉店。连锁的很出名。
之后给另一个朋友看,一看就知道他是谁,我却是完全都木有听说过啊!

之前一直听人说韩国吃东西多么多么的贵,可能心里准备做充足了 真正吃的时候也还是觉得可以接受的。
三人吃烤肉吃到饱 大概人均60-70RMB的样子,比预期低很多了!

吃烤肉的时候会发围裙,店家会贴心的为怕怕衣服沾上味道的客人准备隔离味道的麻包。
可以吃饭前把衣服装好,走的时候再拿出就不会满身油烟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