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下午两点,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布珠民居!相格宗村没有去阿志玛的厕所轰炸一番甚是可惜啊,可惜呐!
继续上路,继续上坡!还有15KM才到垭口!路上还遭遇了黄豆大的冰雹,虽然不是很大,但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遭遇冰雹,原来被冰雹砸也能让人如此兴奋!!!还有几公里到垭口时,大腿内侧两边磨得很疼,穿骑行裤都不管用,哇塞,那时候真的是各种骑行姿势,咬牙切齿也要顶住,最后坚持过来了......尽管很蛋疼!!!

那个兴奋、激动啊!剪子弯山  海拔4659m

阿鸿真装扮真BT

大伙都到齐咯,赶紧赶路,此时已是下午6点过了
下午6点抵达的垭口,112道班已经不远了,119道班估计是赶不到了!那天重庆的随意、迷路,还有一个不记得叫啥了,凌晨3点就出发,说那天直接骑到理塘,最后也是到了119道班!

山坡上的牧民,散落在山坡上的牦牛感觉就像一只只小蚂蚁

19:13分拍摄的这张照片,太阳还好大

天色已经逐渐暗了下来,丫的,还没有到112道班
快天黑时终于抵达112道班,50块大洋包吃晚餐早餐和住宿!条件艰苦,也没得选择!还没得吃饭,冷水擦了下身子,洗洗脚,换上抓绒裤,冲锋衣,这才暖和起来!最重要的是给大腿内侧擦点朋友送我的完美芦荟胶,凉爽了不少!
圆妹妹和老五到附近的山坡上的牧民家买酥油茶去了,人没到齐,不得动筷!

棚内昏暗的灯光,不开闪光灯,欠曝一点更有难民营的感觉,也最能反映当时的情形,还好不是最后的晚餐
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饭后还和圆妹妹几个归还牧民的酥油茶壶,去藏民的帐篷看看!聊聊家常哈
112道班海拔4000以上,晚上挺冷的,住的条件也是很差,只有几张床位,几个人挤是免不了的!我对这种到没有什么要求,有得睡就可以了!正所谓难得来一次,川藏线上各种情况都要体验体验才是三......

继续更新啊!!
D9: 112道班----理塘

今天起得很早,没办法,大家挤在一间房子里,一个人醒其他的都要遭殃了...

还好能醒过来了,没来西藏之前,听去过的朋友说有些人睡下去就醒不来咯,那么恐怖!还好大家都醒过来,剪子弯山海拔4659m,而剪子弯山到了112道班这段路没有什么大下坡,更多是平路,所以112道班海拔至少也在4500m以上!醒来就好,昨晚擦了完美芦苇胶的大腿内侧也不疼了,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收拾好装备,吃个简单的早餐,昨晚的剩饭放几个鸡蛋就是蛋炒饭,还有我们南方人说的野菜!习惯了,不求吃好,能饱就行!就算送白开水也要吞进去啊!在道班的小卖铺买了点沙琪玛做午餐...还买了双手袜,继续上路......

海拔4500以上的天空就是不一样,大家都整装待发

告别112道班,向修路工人致敬

今天都是在海拔4500左右的地方骑行,连目的地同时也是最低点的理塘海拔都4014m!所以,我们将天际云游!

昨天都不搭车、不推车,今天的都算是康庄大道...看到天路就在眼前,你会不会觉得很爽?
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我的第一个从112道班出来的,看到大部队还没有赶到,就在这片盛开慢格桑花的山坡上玩耍起来!

看到如此美景,是你也会驻足观赏!好像从这片草地滚下去...

关于什么才是格桑花我还专门问了在拉萨生活多年的朋友,她说只要在高原上盛开的花朵都叫格桑花,哈哈,没文化真的狠可怕!
山上的格桑花,开得好美丽,我想摘一朵送给你,送给你...
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个人比较喜欢寻找一些之前没有见过的野花拍照,收集起来!

粉红色格桑花

紫色格桑花
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看着眼前的景色,想不到如今我会在这里
两年前想都没有想过
如今,荷城轮子正用他的两个轮子正在丈量这这片土地

曾经,
我是如此的接近天空,
无尽是山峦
这里没有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只有触手可及的白云

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整天行走在高处,你对蓝天绿草是否也会产生审美疲劳?我反正没有,至于你信不信涅,我反正信了
天际云游
等了蛮久大伙才到,如此美好的草地,自然少不了我们跳跃的身影
当然,跟轮子一起出行,自然少不了飞跃的身影!哈,尤其是草帽哥,一看见我拿相机,就准备要跑到我的镜头前了
虽然身高一米七不到,但却阻挡不了我对天空的向往,想当年,高中可是经常抓篮圈的,就差没把球扣进去!
高度还可以吧!还是在海边4500以上起跳哦!

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草帽哥这姿势可以啵,动作舒展

阿鸿是我们三个当中跳得最矮的一个,但也不能阻止他对天空的向往

年轻的身影,定格在空中!just for free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