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即将远行。

再见了,我的兄弟们!

我恭送着你们,踏上离别之路。

这里我归还我的房门钥匙,

我放下对房屋的所有权利。

我只渴求来自你们的最后一语珍重。

我们长久为邻

你们给予远胜于我之付出

现在,黎明破晓,

照亮我黑暗角落的那一星灯光已经熄灭。

召唤已至,我为我的旅程准备就绪!——泰戈尔《离别之言》,我当时就是样...

有的地方,

人一辈子只去一次,

但会让人一辈子难忘。

西藏

就是这么一个一辈子难忘的地方

这么一个你去了一次还想第二次第三次的地方

行走,

在天地间放逐童真与快乐,

只为记录那属于自己的生命轨迹!

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序:还记得2010年7月中,驴友咸蛋叫我和他一起骑行川藏南线,但由于各种原因而没有成

行,当时虽然没有成行,但我决定2011出发!2011年7月底我辞掉工作,8月2日踏上去成都

的火车!踏上我的旅途!西藏,轮子来了!!!

还没有开始骑行,就出现一大堆乌龙的事情!本来就已经拆好的车子,准备带上火车,朋友说托运便宜,自己也闲麻烦,遂到了火车站又把车子组装好托运,结果花了将近100大洋,坑爹啊!匆匆忙忙进站,朋友送行买了不少吃的,除背包外还有几袋行李,过安检,结果把装有攻略和最爱的泰戈尔诗歌集那一袋忘了拿咯!经过30个多小时火车(硬座)的煎熬,终于抵达成都!驴友小玲到火车接驾,打算先在成都玩几天,遂去她家住上几天,同时也省点支出,毕竟身上只有1000大洋!4日锦里会了骑友阿鸿,他们大部队正好6日出发,遂决定和他们一起出发,但是中铁快运6日才把我的车运到!----悲催啊,注定一个人的旅行?只能7号出发…估计不用几天就追上他们了,人多也骑不快……就这么定了!

不愧西部第一城

西南第一街----锦里

宽窄巷子的画展

6日下午拿到自行车,迫不及待调试好,上好油,装好包,调好闹钟,只待天明……

明天出发了,家里人都还没有知道我已经来了成都,更不知道我准备骑车去西藏啊!我给远在广东的老哥打了个电话,告诉了他我即将踏上这段旅程!每天到哪里我会给他留言,哥也是很支持我的!叫他百度了“川藏南线骑行攻略”,好让他知道我所去的线路,每天到哪里他心里好有个底……家人中就我哥知道了我的旅程,老爸老妈都不知道,连我姐都没有告知!只是希望他们不要太为我操心……

在这里,非常感谢小玲一家几天的盛情招待啊,他日一定报答!呵呵,还欠小玲姐一组人像PP涅!还有感谢帮助过我和即将帮助我的人......还有,感谢TVB、感谢MTV、感谢CCTV......哈哈

注:沿318国道从成都至拉萨全程 2154公里,共翻越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2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10座,全程骑行要25天左右,平均每2天就要翻一座高山,因而,无论对于自身体力还是意志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川藏公路始于四川成都,经雅安、康定,在新都桥分为南北两线:北线经甘孜、德格,进入西藏昌都、邦达;南线经雅安、理塘、巴塘,进入西藏芒康,后在邦达与北线会合,再经八宿、波密、林芝到拉萨。南线因路途短且海拔低,所以由川藏公路进藏多行南线。沿川藏公路进藏,进藏途中从东到西依次翻过折多山、海子山、色季拉山、米拉山等12座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险峻高山。我们跨越大渡河、金沙江、怒江、澜沧江等汹涌湍急的江河,路途艰辛且多危险,但一路景色壮丽,有雪山、原始森林、草原、冰川、峡谷和大江大河。

我的线路:川藏路南线(国道318):成都-D1雅安-D2新沟-D3康定-D4折多塘—D5新都桥—D6新都桥休息-D7雅江-D8 112道班—D9理塘—D10理塘休息-D11巴塘-D12温泉山庄—D13芒康-D14如美—D15荣许—D16左贡-D17邦达-D18八宿-D19然乌—D20波密-D21通麦—D22鲁朗—D23鲁朗休息—D24八一D25工布江达—D26松多-D27拉萨

川藏线海拔图

插队先,等大P
顶下轮子
强顶好贴
好贴收藏了慢慢学习
好帖,先顶上,关注中。。。。
期待精彩~~~~~~~~~~~

D1:成都----雅安

It’s a beautiful day !

准时起床,天刚刚微亮,小玲姐,张姨,侯哥还有丁丁还在熟睡

轻悄悄的收拾好我的东西,生怕发出一点声响把这宁静清晨惊醒,推车出门,就这样,我轻轻的走了

晨曦初绽,我就踩车前行

从事我穿越广阔世界的旅行, 在川藏线上留下轮子的车迹

这一刻等了一年了,越想越激动,越激动踩得越快

早餐就吃了些东北大饼,豆浆一杯,还打包了5块钱,继续成都市穿越

成都真大,比南宁大多了,小玲家住得也比较远,6点钟出发,看着谷歌地图,8点多钟才出了成都市区!

这是我的D80川藏线上拍的第一张照片,进入新津城区
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在新津我还迷路了,本来往邛崃方向走已经走对了 ,但是我看了下手机的谷歌地图,不对!

不是这么走,结果又掉头按谷歌地图走,结果呢---它把我指引到另外一条路----成雅高速。

“小伙子,你走错了!你应该往...走!”一个大妈见我在看地图,关心的问!后面一边骑车一边问人,终于走上正轨

2011天路之行~~川藏南线骑行

进入雅安界,成都到雅安一路上风景很普通,灰尘也比较多,唯一吸引我的就路牌了,还有多远到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