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4

梦幻喀纳斯——冬季新疆喀纳斯旅行完全攻略

太美了!醉了!
夜游

吃完晚饭才8点多一点,我们的7人间没有电视机,打拖拉机也凑不齐4个人。漫漫长夜,实在难熬,我便忽悠他们跟我一起去湖边夜游。我对喀纳斯湖边的雪蘑菇情有独钟,念念不忘。

本来是想拍一张满意的夜景照片的,雪蘑菇、流水、雪山、星空,但到了实地,却发现遇到新情况,那就是月亮太亮,掩盖了星星的光芒。而如果没有星星的衬托,这张夜景照片就没有什么特色。我们让游民试拍,参数是F16,ISO100,曝光20分钟。曝光有点欠,星星不够亮。

打道回府,进入梦乡,鼾声此起彼伏,不知道那些抵抗力差的女队员们是否睡着?

梦幻喀纳斯——冬季新疆喀纳斯旅行完全攻略

抉择

无论你的准备有多充分,旅行中总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地方。

如果有三个人给你不同的建议,你应该听谁的?这个就需要你根据经验去做判断和抉择。

今天我们就遇到这种情况:客栈老板建议我们座马拉爬犁去喀纳斯湖的源头,来回9小时,一匹马500元。据说平时是去不了源头的,因为那里是管制区;一个所谓的台湾摄影师告诉我们的女队员,骑马去白哈巴的边境线很好玩;晚饭的时候,同住一个客栈的户外领队亮子告诉我,早晨9:30神仙湾有晨雾。

征求队员意见的时候他们意见不统一,但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想法。我也没有采取简单投票,少数服从多数的做法,因为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决定,并且相信这个决定是正确的。那就是清晨去神仙湾拍晨雾,太阳出来后再去喀纳斯湖口拍雪蘑菇。

神仙湾
神仙湾是喀纳斯湖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处浅滩,湖面在阳光照射下河水流光溢彩,连树上的叶子都随风摇曳、闪闪发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意洒落,由此也称它为“珍珠滩”。这里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木相映,超凡脱俗、如梦似幻,有如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

听说去神仙湾只有3公里,我们决定徒步过去。9点出发,大约9:20到达鸭泽湖,晨雾开始升起,我加快了脚步,边走边拍。

匆匆赶到神仙湾,寻找最佳拍摄点,看见山坡上站着一排玩摄影的,我也赶紧往上爬。山坡上的角度更好,可以拍到神仙湾的全景。

• 泊远
有几名女队员冻得受不了,我打电话叫司机把她们先接回去了,而我们几个喜欢摄影的就一直等到太阳把神仙湾照亮。

我们一直坚持到快12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