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梦幻喀纳斯——冬季新疆喀纳斯旅行完全攻略

精品游记,顶
雾凇
在早上出发的时候沈师傅就对我说,去喀纳斯的路上有一个好的拍摄点,那里有雾凇。雾凇还算壮观,遗憾的是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光线。

梦幻喀纳斯——冬季新疆喀纳斯旅行完全攻略

三道湾

很多人认识喀纳斯是从三道湾开始的,甚至有人把月亮湾当成了喀纳斯。真正的喀纳斯湖很大,但并不好拍照,除非航拍。

这三道湾就是卧龙湾、月亮湾和神仙湾,不同的季节,它们有不同的风采。在冬天,因为冰冻的缘故,卧龙湾和月亮湾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风采,只剩下神仙湾别有一番味道。

混房

下午3点半到达喀纳斯,沈师傅帮我们联系了一家牧民接待点。这家的条件很差,安排我们4个男的住一个7人间,但3个女的要跟主人家里的人混住一个房间。几名女队员比较了一下,感觉还是我们自己住在一起好。说是7人间,其实非常拥挤,放下7张小床之后,几乎就没有立足之地了。

每人要了一份拌面,喝了一晚奶茶,结账的时候每人收了35元,感觉有点贵。这家的男主人油嘴滑舌,喜欢开玩笑,不知道他哪句是真哪句是假。我们就多了一个心眼,时刻提防着他们,点菜的时候都是先问价格再下单。

我们的行李没地方放,只好挂在墙壁上,这也成为另一道独特的风景,好多人还特地拍照留念,以纪念我们唯一的一次混房。

湖口漫步

喜欢摄影的人都知道,喀纳斯的风景不在湖面而在湖口。

冬天的喀纳斯湖面已经结冰,可以在湖面骑马,也可以坐马拉爬犁去寻找喀纳斯湖的源头。但湖口却不一样,那里有水的流动,因而也经常起雾,给人以梦幻般的感觉。

从湖口走到喀纳斯大桥大约1个小时,沿途有修好的栈道。白桦林、雪蘑菇、飞鸟、雪山、雾气、流动的水,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我们流连忘返。可惜的是我们来得有点晚,很快就没有光线了。我走在最前面,与光线赛跑,一路行摄匆匆,走到桥头的时候刚好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