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梦幻喀纳斯——冬季新疆喀纳斯旅行完全攻略

好美的片子!
回复 深圳行摄匆匆 的帖子

不错的行程,让人羡慕。
哎···········
景美呀,照片拍得更棒!
无功而返

早上7点多就醒了,穿好衣服,准备好相机和三脚架,我又一个人出门拍照了。我找到一家亮灯的房子,以它做前景试拍了几张,都曝光过度了,看来之前拍夜景的经验失效了。白天看好了一个观景点,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在禾木村子中间的一个斜坡上。为了找到最佳的拍摄角度,我在深及膝盖的雪地行走,只一会儿就满头大汗。找好位置,架三脚架又成了一个问题,因为雪太厚,脚架无法着地,我只好用双脚铲开一块空地。设置好参数,我就开始漫长的等待。脚趾头太冷,我只好在附近来回走动。为了不冻坏相机,我把我的帽子也套在了相机上。

终于时间到,我赶紧按下快门,听到快门的咔嚓声,那是最开心的时刻。但当我去查看刚拍好的相片时,相机又罢工了,原来相片还没来得及储存好,呜呼哀哉,又是无功而返。

我只好把相机放在怀中取暖,彻底打消长时间曝光的念头了。此时,游民和英子也出来了,我们一起在禾木村游荡。

梦幻的童话世界~~~太美了~
阳光灿烂
10:30离开禾木,太阳刚刚升起,只把远处的山尖照亮。车子开了一会,我们到达一个开阔地带,此时,初升的阳光刚好把大地照亮,我们赶紧停车拍照。

这个上午,我们都是这样走走停停,在有光线的地方拍照,在没有光线的地方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