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西北

梦幻喀纳斯——冬季新疆喀纳斯旅行完全攻略

牛肉汤面

从观景台下来,又在禾木河边玩了一阵子,回到客栈已经是12:30了,赶紧吃饭,算是早饭中饭一起吃了。牛肉面+花卷,面条是用我们昨天手抓牛肉剩下的汤做的,味道鲜美,我们很快就扫荡一空。

马拉爬犁

来新疆之前就已经想好了,这次一定要坐一次马拉爬犁。到喀纳斯之后,看见路边的马拉爬犁,我们也充满好奇。计划在禾木住两个晚上,刚好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安排坐马拉爬犁去美丽峰耍一耍。跟客栈老板谈好价格,7人4匹马,一匹马拉爬犁200元,可以坐两个人。

刚开始坐上去的时候还有些害怕,特别是下坡的时候,马儿跑得很快,担心翻车。后来才发现,马拉爬犁也是可以刹车的,因为马儿和爬犁之间是用木棍硬连接而不是用绳子软连接的,只要马儿刹车,爬犁也会停下。

坐马拉爬犁的时候要多穿些衣服,注意防寒,拍照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下坡的时候拍照。

美丽峰

美丽峰也叫少女峰,因为它像一个躺着的少女而得名,但我怎么看也没有看出来。美丽峰离禾木不远,座马拉爬犁大约1小时可以到达。其实美丽峰只是一个概念,因为山脚下有一个村庄——美丽峰村,还有一个很大的牧场,夏天开满鲜花,秋天一片金黄,冬天白雪莽莽,因此这里也成为禾木四大景点之一。那些喜欢在禾木发呆的人,都会来美丽峰村,夏天骑马,冬天坐马拉爬犁,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

踏雪行

终于看见一座房子了,是一户图瓦人的小木屋,我们就此下车,马夫们则进屋喝茶去了。这里只是美丽峰牧场的起点,3公里之外还有一个村庄——美丽峰村。我们决定徒步去美丽峰村,体验雪地徒步,享受沿途美景。雪很厚,深及膝盖,如果在雪地行走,将会寸步难行,我们只得沿着马拉爬犁走出的便道徒步。

我们仿佛走进一个童话世界

世外桃源

下午4点,我们到达只有8户人家的美丽峰村,这里几乎与世隔绝,特别是冬天,基本没有游客到来。牛羊在自由的放牧,炊烟袅袅,雪山环抱,我们有进入世外桃源般的感觉,一下子就喜欢这个地方了。

在村口的时候碰到一个上初三的男孩,正拉着他弟弟在雪地玩耍。他冲着我们这群不速之客笑笑,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我们也走累了,正需要找个地方休息,真是一拍即合。原来他们家也是搞旅游接待的,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美丽峰牧场,夏天客人较多。我们决定在这里喝茶,每人10元。除了正宗的奶茶,老板娘还给我们端上了自己烤的奶油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