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原创]韩国济州岛的活力之旅

~~~~~~~~~~~~~~~~~~~~~~~~~~~~~~~~~~~~~~~~~~~~~~~~~~~~~~~~~~~~~~
  图/文:飘尘,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违者必究!

相拥在寂静的海边,与心爱的人享受这一美好时刻……飞机中传来即将抵达济州岛的广播,打断了我的美梦。经过50分钟的飞行,我从上海来到济州岛。对于这个浪漫的小岛,最初是从《我的名字是金三顺》、《人鱼公主》、《大长今》等韩剧中了解,现在终于可以亲身体验。

济州岛位于朝鲜半岛西南部,是一座东西约为73千米、南北约为41千米的椭圆形的火山岛,面积1825平方千米,也是韩国最大的岛。由火山岩浆喷发而形成的济州岛,全年气候温和,有“韩国夏威夷”的美誉。济州道自2006年7月1日起更名为济州特别自治道,也是韩国唯一的特别自治道,拥有高度自治权。

[原创]韩国济州岛的活力之旅

乘车来到著名的城山日出峰,位于西归浦市的东北部,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是韩国第一个自然遗产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火山口的周围镶嵌着99个大小不同的小山峰,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

随着登山的人群,我向山顶进发,登山者中既有韩国人,也有日本人,还有少量的中国人。城山日出峰西北面山脊上是成片的绿草,与深黄色的油菜花层层点缀,东南面和北面是陡峭的悬崖。

顺着盘山台阶而上,沿途可以看到火山喷发形成的多种形状的绝壁,站在火山口远眺,城山村尽在足下,湛蓝的海水,星星点缀般的房子,独具特色。城山日出峰是观日出的最佳地,但时间有限,没能亲睹日出的风采,也算遗憾了。

[原创]韩国济州岛的活力之旅

海女是济州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果你认为海女是一些漂亮的济州美女,那你就错了。从城山日出峰下来,来到城山里的海边,几个六十多岁的海女正准备下海,她们把网兜系在浮漂上,身上也系着一根绳子连着浮漂。

她们穿着很普通的潜水服,戴着水镜潜入20米深的海水中,她们可以在海底潜水2分钟,不一会儿工夫,就能捕获鲍鱼、海参、海螺等海产品,让我想起童年时在海边生活时的场景,对海女的潜水技艺由衷的敬佩。
  与城山日出峰隔海相望的是牛岛,因为像一头卧着的牛而取名为牛岛。牛岛现在居住着约700多户、1800多位居民,以渔业和农业为生。此外还因是《时越爱》、《人鱼公主》等电影的外景地而著名。

牛岛著名的红藻团块海滨白沙滩,是光合作用使生长在海水中的石灰藻类植物之一的红藻类出现碳酸钙沉淀,形成红藻团块,构成长数百米、宽约15米的红藻团块海滨沙滩。

了解西归浦还是源于2002年韩日世界杯,西归浦作为主办城市之一聚焦了众多球迷的目光。济州世界杯体育场目前是济州联合职业足球场的主场。如果你在西归浦迷宫公园附近乘坐热气球体验,在世界杯体育场上空150米处可眺望宽阔美丽的大海、壮观的汉拿山和西归浦港。

西归洞附近有东亚地区唯一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正房瀑布,高23米,宽8米。传说秦始皇曾派徐福去济州岛寻找长生不老药,他路过正房瀑布时,在绝壁上刻下了“徐福过此”几个字后,向着西方回去了,西归浦因此得名。

[ 本帖最后由 飘尘 于 2008-4-24 13:20 编辑 ]

[原创]韩国济州岛的活力之旅

我乘坐游艇观海,站在豪华游艇的甲板上,远眺大海,窃喜生活竟然如此的美好。驾驶游艇的是一位戴着墨镜很酷的帅哥,另一位船员给我们烤了新鲜的海螺。坐在船舱里喝着红酒,听着韩国流行歌曲,非常的惬意。

游艇有厨房、卧室、洗手间、卡拉Ok等设施,如果能远航那一定非常刺激!游艇远离海岸后停下来,我们开始钓鱼,不一会儿就有人钓到10厘米长的鱼,的确让人很兴奋。站在游艇可以近距离欣赏济州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形状奇特,犹如人工雕琢的一样,石柱表面或是四角形,或是六角形,与我在北爱尔兰安特里姆郡北部Giant's Causeway的景色如出一辙,让人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