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幸福用公里来丈量!

这次骑行来源于2005年看的一部台湾电影,忘了名字,和青春有关,说台湾的几个高中毕业生骑摩托车环岛的事,类似一次成人礼式的旅行。当年28岁,还未“成人”,看完了以后也想去一次,台湾当时是没敢想,才想起了海南。岁月蹉跎,转眼过去了快7年了,也“成过人”了,但是脑子里关于成人礼这事一直没怎么完全消停,2012年的春节快来了,因为一些原因,我不想回老家,遂决定去结束这个关于成人礼的念想,联系了海口自行车的鼎点车行罗先生,开始卖火车票,19号长沙肇庆的票,到车上补肇庆到海口的票,后来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操作的,大家说的春运出行难,我就一个人,还是挺好解决的,基本也没感觉很困难。因为非正式的骑友,接下来的叙述就只是关于日子的回忆,关于骑行本身可能描叙和记录的就不多了。一切回到了2012年1月19号。
2012年1月19号
QQ签名:夜雨,凌晨6点,起床,目的地海南岛。
6点起来是为了赶7点56的火车,7点30到火车站候车室,候车牌上显示晚点两小时,10点上车,收拾收拾心情,等吧。10点的时候,候车牌上显示继续晚点4小时,下午两点上车,我靠,晕,电话朋友,约岩馆见面顺便中饭,路上遇一要跳楼的,消防车来了,我正郁闷着呢,驻足片刻离开。2点上了火车,车空,无座变有座,感觉开始变得好起来了。火车上的事没什么说的了。
幸福用公里来丈量! 幸福用公里来丈量! 跳楼的那人在倒数第二根横梁上。
  • 半文钱
  • 慧海
好高的楼~

回复 彼岸探险 的帖子

2012年1月20号(骑行第一天,海口到大拉,56KM)
晚点6小时的好处体现出来了,早上7点40到的海口,省去了住店打的的费用。联系罗先生,到车行,调试车辆,车行生意不错,遇到四个环岛的,两个全岛两个半岛,不过都是东线入,我的计划是西线入东线出,重点在西海岸。不同路,他们调好车就走了,我要求装码表,只有一个不灵光的无线码表了,老板说想帮我找找,我先去吃中饭上网找个户外店把气罐买了,海口装备有点贵,气罐40,比长沙贵15,码表最低100,没办法,下午返回鼎点车行换那个不灵光的码表,遇到了我后面10天的骑行搭档小赵,来自上海的河南人。车行把我们的计费时间从21号开始计算,20号不计费,我和小赵不打算在海口呆,4点半左右,我们还是决定出发,走225国道,目标定在了大拉镇。我们沿海秀路往西走,6点半到老城镇,吃晚餐,晚餐后开始夜行,也许是第一天,两个男的也不害怕,带着头灯开始夜行,9点到了大拉,找宿营地,找了两个地方,最后还是到大拉小学扎营了,以前玩户外,学校里一般都是有方便的用水和上厕所的地方的,可是这边的学校连厕所都上锁了。不洗澡睡觉啦,还好来之前就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了。

小赵
老城镇吃饭的小店

2012年1月21号(骑行第二天 大拉-临高-新盈农场-光村银滩-木棠镇-洋浦高田村 110KM左右)
7点起床了,发现一个校工打开了冲凉房,啊,有水了!洗漱、冲凉,有点幸福的感觉,呵呵!8点半开始出发,9点半到福山镇(海南有名的两大咖啡产地之一),简单火腿肠和饼干早餐,关于路的好时光结束了,进入省道、县道和土路。11点到临高县城,饿了,中餐是海南粉和粽子,继续上路,在临高耽误一小时,原因是小赵的单车挂坏了一辆摩托车的尾灯,找修理铺,未果,最后100元赔偿,在这里要感谢临高当地的一位热心骑友的带路和协调,海南人民是好样的,不敲竹杠的,呵呵!从临高出来往光村方向走,开始走第一段土路,交代一下,海南的西线都是很多的国营农场,整体经济现在已经远不如东线了,道路也是如此,下午3点半到达光村银滩,以为和北海的银滩一样,可能原来差不多的,现在属于一个没落的景区,听说又有老板来投资开发了,对于西线的荒凉开始有初步认识。4点半离开光村,6点到木棠镇,中间的这16公里土路让人有点心烦意燥,差点让我们错过进木棠镇的路口,如果真这样,会郁闷死。晚餐我们犒劳了一下自己,吃了个35的牛肉,还有个15的小菜。今天的目的地是洋浦古盐田的,7点了,继续上路。然后一切悲催的事情开始上演,小赵的车爆胎了,晚上8点了,都快大年29了,开始路上拦车,车不少,但没人停,天上开始下毛毛细雨,最后一个拉客三轮摩托车停了,说前面有路口,以前有修车的,小赵开始推车走,我先骑行到前面探听虚实,我到了后,问人,修自行车的已经回家过年了,幸好还有一个修摩托车的店开着,老板说不会修自行车只会修摩托车,只能借工具自己搞啦,其实老板人不错啦,呵呵。补好胎已经10点半了,找宿营地,开始继续找学校,不过学校关门了,进不去。后来找到高田村警务站,其实都空了,都回家过年了,海南开始变天了,风很大,又下着细雨,在警务站的走廊上扎营还是有点冷的,推了几个房间的门,关着的,后来推计生办的门,开了,房间里没有任何办公用品,按开关,灯亮,有电,哇哦,手机和相机可以充电了,原来幸福的降临是如此的突然。其实依旧没有水,不过这还重要吗?哈哈哈哈
大拉小学
土路上的农场

2012年1月21号(发些照片)
光村银滩
幸福用公里来丈量! 幸福用公里来丈量! 幸福用公里来丈量!

楼越来越大啊,跟变焦一样,好神奇哦
哈哈。。。。
环岛.....   应该去试试

2012年1月21日(发些照片)
光村银滩
补胎
警务站宿营地

2012年1月22日(骑行第三天 高田村-白马井-白马高速入口-大坡出口-昌化古城 120KM)
7点醒来了,今天的目的地可是昌化古城,第一次用套锅煮了方便面吃,就想早点出发,早点到昌化,除夕夜还是应该住旅店的,至少要洗个澡了啊。继续昨天的悲催,小赵推车,车没气了,昨天晚上的胎没补好,我开始往洋浦方向骑行找修车和买修理工具的地方,当我找到以后,电话里小赵告诉我,他往昨天的摩托车修理铺去了,和我反方向,晕,掉头去和他会合。8点半到修车铺,动手补胎,补不了了,换备胎,老板真好,和我们聊天后邀请我们在他家用早餐,虽然试了方便面了,我还是吃下了一个大粽子,呵呵。10点钟全部搞定,耽误的这两小时就消灭了我们去洋浦古盐田的打算,遗憾就遗憾吧,下次再来。开始赶行程,天气不太好,有点毛雨。11点20到白马井,路上看到了到海南后的第一片红树林,12点到白马立交,开始上高速。说一下,海南岛的所有高速公路不收费,没有收费站,所以自行车上高速是没有人拦的,不过路上有高速巡警,看到以后,他会警告你,让你从最近的出口下去(在东线的时候我们遇到了)。这一下路可真好,又是除夕夜,下午整个高速路上也没什么车,愉快的骑行,最愉快的事情是我强烈要求小赵和我下到高速路边的甘蔗地里掰了两根甘蔗吃,理由是要补充糖分和水分,呵呵呵,说老实话,真甜啊!3点半到达大坡立交下高速,到昌化还有42KM,慢慢的,路上的集市没什么人了,我们开始害怕找不到补给点了,万一别人过年不做生意了,我们的年夜饭吃什么啊。骑行本身真的不错,路都相当好,可是在忐忑的心情下只想快点到昌化古城,终于在6点10几分到了,街边还有水果摊,呵呵,找旅店,居然还有超市开张,花了80几块大采购,还找到了一个70块一晚的小旅店,找到的时候还在停电,不过老板保证晚上回来电,可以看春晚,唉,住吧!小赵一艺术青年,买一大捆蜡烛,说烛光年夜晚,8点多来电了,他还不让开灯,后来我发现艺术也有破坏性,放在电视机顶壳上的蜡烛把上面的顶壳烧了一个洞,还好没出事故。洗澡、吃方便面为主的年夜饭、就着烛光谈艺术(我就一伪的)、听着声感受着春晚(没看,就开着电视)、给在各地的朋友发短信......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