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08五一黄山露营经验谈

这次我们走的是前山线,具体线路安排,景点情报请看

只是有几点经验分享一下:

1.路过半山寺时,如果要去天都峰,记得从天都峰新道上天都峰。我们这次就走错路了,最后只有到玉屏楼寄存背包再从天都蹬道爬天都峰。

2.如果从天都蹬道下天都峰,背包比较危险,要分配好重心;

3.黄山厕所很多,而且水压非常大,达到4星标准,大概每1~2小时路程有一个;

4.去西海大峡谷要从排云亭的北入口进入,沿途风景很美,而且难度比从南入口进入低;

5.黄山不得用火,可以躲在帐篷里面使用气炉,找人放哨即可。

6.在北海宾馆旁边的旅游厕所的旁边有条上光明顶的路,路旁边有一个游人止步的小路。从小路往左有块空地,很适合安营,不吵。

7.北海的旅游厕所凌晨会关闭,大概4点开门。

8.看日出去清凉台即可,光明顶全是旅行团。

9.北海篮球场附近的狮林大酒店一层厕所是热水,洗头可以在里面解决 。重点就是要大摇大摆的进去,再大摇大摆的出来即可。洗漱用品最好不要让人看到。
另外厕所里可以充电。

10.黄山地图直接在火车站站台购买,2元。

11.头天负重爬前山线到北海,第二天如果再负重爬西海大峡谷比较困难,可以在篮球场寄存背包,我们五一6个包60块。记得气罐要拿出来,以免高温爆炸。

12.黄山半夜较冷,但无华山冷,0℃棉睡袋足够。

13.只有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北入口以及整个西海大峡谷才配得上‘天下无山’的美誉,美得一塌糊涂,处处是景,其它地方一般;

14.难度、挑战度、惊险度不及华山,硬件设施超华山N个档次;

15.药品方面:‘龙虎丹’‘红花油’‘扶他林’是好东西。

16.2008五一人不多,特别是前山。人最多的地方是北海,大部分的旅行团都是从北海的云谷索道上山,因为北海路途平坦,风景优美。

.。。。。。。。。再慢慢想。。。。。

[ 本帖最后由 蛋糊 于 2008-5-8 16:42 编辑 ]
这样的好贴坚决要顶

最近正琢磨想去呢

原帖由 石头 于 2008-5-8 14:39 发表 这样的好贴坚决要顶最近正琢磨想去呢就是门票让人望而止步,想咨询一下安徽的驴子有无路程相对较短的套票线路  ...

逃票线路在西海钓桥庵附近,很难。。。要卡火车抵达时间,而且要凌晨3点左右。
加之钓桥庵沿线景色一般,不推荐哦。。

不过我倒是碰到一行8人背包客,从钓桥庵-西海-天海的,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逃票的。
照片

本人拍照水平较差,加之沿途劳累,请勿见怪。

DSC06026 (Large).JPG

DSC06072 (Large).JPG

DSC06094 (Large).JPG

DSC06106 (Large).JPG

DSC06138 (Large).JPG

DSC06266 (Large).JPG

DSC06285 (Large).JPG

好漂亮,想去了!
没想到这么漂亮!  强烈想去!
好贴,顶,那是必须地。。。。。。。。
端午节想去呢~~~正好,谢谢楼主
那排帐篷太整齐了,比军队的都有秩序,好贴子,还有么?
原帖由 北静王爷 于 2008-5-9 16:42 发表 那排帐篷太整齐了,比军队的都有秩序,好贴子,还有么?

北海篮球场门口的那排帐篷是别人搭好出租的400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