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独行箭扣

箭扣长城我梦想的地方之一,借口来北京ISPO的看产品,一半以上是想来看看箭扣长城,听我的家乡驴友说箭扣长城有种难以言表的美,2月26日参加北京东灵山活动,看也没有组织箭扣的活动,只能自己单身前往了,3月1日,北京怀柔于家园车站,巧遇北京的摄友黄先生,五十多岁,想想自己一个人,攻略还没记清楚,路线也不清楚,索性就跟着黄先生走吧,从黄先生口中得知,今晚北京有中雪,听了我心发慌,第一次来箭扣,还能碰到雪,不知能否穿越成功,那么险山路能否走,黄哥一句太险了,够呛,心凉了半截,既然来了,看看也行。
      11.30于家园发车,到西栅子村快一点了,先找住处,到老赫家住下,黄哥拍箭扣长城有3年多了,来这里就是想拍雪中长城和云海,村里的情况也很熟,住下和店家聊了一个小时,简单做了一下计划,但计划中不提倡我登山,我心想看看情况再说。14点出发到正北楼,走了大约50分钟,到了正北楼,算是箭扣长城的高点,比较完整的城楼。城楼里已经有了2位摄友,已经守候一天了,这精神这境界,真是佩服,为了拍张照片这么大的动力。

独行箭扣

• 凌晨2:30 哇。。楼主厉害,一直听说,没去过。。。都说难度挺大的,一直没敢去 2015-12-16 21:15
到了正北楼天开始下小雪,像盐粒洒在身上,在阴天下,这破旧的长城更显苍劲,城砖、碎石随处可见,也许这就历史,有辉煌也有没落,听着这3位摄友讲摄影的事,也不是太有兴趣,就独自走一下,正北楼到牛角边,走在城楼上有些发滑,尤其在碎石上,下坡时险些摔倒。

路上突然出现一只小黑狗,很可爱,跟着我走了一段,就没影了,穿下城墙,可能回家了,只好一个人上牛角边,回来后听黄哥说,过了牛角边再走2个多小时就是慕田峪长城的景区

行路中,雪一直下,为啥总是盐粒,回到正北楼时真把这三位摄友急坏了,这么下何时能见云海和树挂,16.30下山,回到农家,2菜一疙瘩汤,大饼,50元,住宿30元,还行有暖气,天黑来了5位摄友住在隔壁,还把炕烧热了,我和黄哥聊到12点多,睡觉,定好明天7点出发。亲爱的黄哥你的胡龙生太震撼了,觉没睡好。
独行箭扣
早上定时黄哥叫醒了我,脸也没洗,背上大包出发,雪够大,没过了脚面,可把黄哥高兴坏了,我咋办,登上正北楼再说,8点了正北楼,楼里已经点起了篝火,有8个摄友已经在日出前就扎营在正北楼了,就是想拍日出,阴天没有、失望中。大雾而且能见度低,也就不到20米,只好烤火等候,没想到这样的天气,保暖衣物没有多带,带了2套速干衬衣,加个上衣保温,等到9点,雾还是没散,跟黄哥说了声走,黄哥说别走了,太危险,看看就回来吧,谢谢黄哥的关心,天下还是好人多。心想来一次不容易,不走遗憾呀。

下了正北楼,能见度提高了,但还是看不远,雾里的长城,雪里的长城真美,美的让人心动,隐约着吸引你前行,小心些,走远些,心里就这想法,前方没有一个人,雪上连个痕迹都没有,身后留下只是自己的脚印。给自己留个影吧
走了不到半个点,雪下的密了,走到了悬崖,前面没有路了,周围看了也没看到山下,能见度太低了,茫茫的,看到了一个木梯子丢弃在谷底,想必这就是黄哥和那个驴友说的,因为禁止爬山,梯子给拆了,没有路了,下面将近15米深,在这里感谢辛巴他爹老头给我的绳子,只能速降了,在雪中绳子太滑,把不住,剩下2米多就是速降,直接落地,还好站住,要不就滚山下去了,感谢上帝,谁叫我是天空呀,名好天都照顾。
独行箭扣

兄弟,玩的好呀,景色不错,等你继续发片,顶你。
有惊无险,天都照顾,也许是老天让我雪中穿越箭扣长城,很难有这样的机会让我赶上,高兴呀,大喊:箭扣,我来了。不好,绳子卡墙缝里了,费劲用树枝吊着我的便携袋够着,换个角度取下。
雪景很美,但是好危险啊。。。这段我走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