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这些年东征西闯--瑞士,意大利,法国,西藏,等等,不靠谱世界游

马丘比丘(MACHU PICCHU)----失落在天空中的城市

早上6点20分,天蒙蒙亮,火车准时向马丘比丘进发了。由库斯科到马丘比丘的这段铁路据说是全秘鲁最繁忙的铁路段。列车有高中低三个档次,我们买的是最便宜的背包客(BACKPACKER)级。车厢设计和国内硬座没什么大区别,只不过座位之间没有台子,以便车厢能容纳更多的乘客。可就这样的车子,往返车票却得要70美圆。

列车从出站后就开始在山坡上逶迤。几分钟后,列车突然停了,再次动起来的时候,竟是反方向爬坡,如此这般,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出得库斯科城。没想到詹天佑大师的“人”字上坡技术在这里得到了如此彻底的运用,不禁心情愉快。

当地民居

铁路线基本是沿着乌路班巴河(RIO URUBAMBA)谷修建的。这个河谷在印加时期被称“神圣峡谷” (SACRED VALLEY)。青山迤俪,白水奔腾,风景如画。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以选择徒步印加古道(INCA TRAIL)。这条线路是全南美洲最著名的:从库斯科出发,穿越美丽的神圣峡谷,最终到马丘比丘,全程33公里,大约需时4天。不过,像现在这样,坐在车厢内,对窗外的神圣峡谷做个为时4小时的短暂印象游,感觉也很美妙。

到达目的地--AGUAS CALIENTES的时候正值烈日当空的上午11时。太阳毒辣辣地舔舐着大家的肌肤,换乘进山巴士时问同伴要不要涂点防晒霜,竟被他耻笑只有女生才这样。

充满风情的车站小商铺

马丘比丘在距离 AGUAS CALIENTES 8公里外的山顶上。她是世界上保存最好,也是迷团最多的印加遗址,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在1911年被美国历史学家HIRAM BINGHAM误把她当作最后的印加王城VILCABAMBA发现之前,西班牙殖民者和当地盖丘亚族人都不知道她的存在。“马丘比丘”实际上是遗址所在山头的名字,意为“古老的山头”。尽管科学家对她进行了长达半世纪的考察,但到现在,她的真正名字,为什么被建造,又为什么遭遗弃还是一无所知。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马丘比丘并非是王城。理由是,在印加的王城中,所有建筑的石头都被精心打磨得如同刀割般平整光滑。而马丘比丘只有建造神庙的石头是打磨过的,其他的则随意得多。

尽管不是王城,马丘比丘却独有一种摄人心魄的美。在对面瓦伊那比丘(HUAYNA PICCHU)峰棱角分明的印照下,马丘比丘城亭亭袅袅地舒展在山间那块小小的平原上。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天空之城,城墙外就是万丈深谷,俯身忘下去,透过一丝薄云,乌路班巴河在脚底柔顺地转了个弯。倘若自己能住在这里,每天一推窗,看祥云自脚下浮过,举目是茂密的热带云林,那该多么惬意

出得马丘比丘才从她的震撼中回过神,同伴首先叫起来:“我的手臂被烧焦了!”果然,他露在外面的皮肤全都红红肿肿一大片。我虽然穿了长袖,不停涂防晒霜,但也被晒伤了些许。抬头看着太阳在头顶狰狞地笑,同伴连连后悔没涂防晒霜。几天后,他开始大面积蜕皮,跟蛇一样,把大家都恶心得要死。

印加人的床,整块石头。不知道为什么,这总当我联想到武侠小说里那些有增功奇效的石床

欣赏美景!
  传说中的草~泥~马~

羊驼

有同学批评说,光影效果可以再调整细微一点。呃,其实是我的极限了,原图是700X1000的尺寸,200W像素的小DC,可能还不如大家的手机。

嘛,不过主要还是我后期的水平实在太菜,SORRY了。。我会努力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