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这些年东征西闯--瑞士,意大利,法国,西藏,等等,不靠谱世界游

大雨中HIKING,碰上一条温泉河。太梦幻了,整条河面,都是水雾缭绕。我第一反应居然是李逍遥初遇赵灵儿的场景。

只有冰岛,唯有冰岛!!公车上能随手拍到这样的景象。像是3D电影里做出来的。美得发假!

地热到了白热化的程度,马路边就能看见。

全冰岛我最爱的一处景点:Namafjall。

地底的泥浆直接翻出地面,四处弥漫着硫磺的浓烟。

自拍好像是在外星上出外景。

夺人心魂,不想离开!

坐了两次岛内航班,买得晚了,不便宜。但好在一路晴好,能见度极高,权作私人飞机旅游了。空中看雷克未克。

在冰岛看了全欧最大的瀑布:DETTIFOSS。那个瀑布的壮观待到有空再说吧。倒是车站去瀑布的路上,是一片绵延荒芜的LAVA FEILD。太XX的有FEEL了。烈日,黑石,瀑布,荒无人烟,满足了我一切关于异界,关于冒险的幻想。

冰岛的行程定得有点散。这也是没办法,长达10多天的旅行,哪可能每一天都确定下来,只能走到哪里算哪里,走重复路线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提前了一天回REYKJAVIK。这完全是多出来的,北部应该多放几天。现下,想来想去,算了,去冰川健行吧!

本来按原计划,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应该早就完成冰川健行了,而且是在世界第3大冰原上。但天有不测风云,那段行程怎么都安排不出来。最后妥协到这一天,将就在REYKJAVIK附近的一个小冰川上走了走。

其实乐趣是一样的。只是最大的遗憾莫过于,这个冰原离之前爆发的那座火山太近了(背景里就能看得见,囧~),所以,冰原不是蓝与白的,而是蓝与黑的==+

而惊喜或者惊吓在于,我以为只是冰上走走,没想到要攀冰==+

又话说,出发时向导在车子里说要攀冰,我想都让我这样的无经验者去了,那肯定最多就是2,3米的冰壁罢了,不会太难。谁知到了一看。。。绝倒~~~

有两条线路,我这条算是简单的,只是最后一段有点直。图中的冰壁大概只拍了一半吧,很多人到图中我的位置,或者还没到那个位置就放弃了。我觉得不是难度的问题,而是实在太累了,囧TZ。经常锄地的农民伯伯一定会表现的非常好~两臂砸那个冰镐,砸得我郁闷至极。

但我没有放弃,嘿嘿,我攻顶了。貌似十多个女生里面攻顶的就2个。

其实也不是我有什么坚持,只是本人最讨厌失败,尤其讨厌在众人面前失败==+

在冰岛的典型一天。早上9点,风大雨大,冻的瑟瑟发抖地去观鲸。

下午去海边骑马。说道骑马,我也是奇遇连连(正确说是霉运连连)。外国人比较野,我和他们说,我是第一次(之前的“连连”都太丢脸了,说不出口),他们居然也就这么让我上马了。然后狂奔,然后马自己就摔跤了,然后我就从一匹奔马上也狠狠地摔了,然后我爬起来,然后我居然还能如图中这样咧嘴继续狂奔。边上的STAFF都疯了。。。

傍晚,荒芜人烟的山路上,骑车,大上坡,骑到吐血,4KM,去泡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