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和建筑艺术保留的别墅、民宅构成,它们掩映在花卉、绿树丛中,错落有至,各具风格..

十三、满洲里:走近俄罗斯

呼伦贝尔是我第二次塞外寻迹之行的最主要目的地,在哈尔滨坐了1晚的火车到了美丽的边城:满洲里...

满洲里市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

满洲里是一座独领中俄蒙三国风情、中西文化交融的口岸城市,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

俄罗斯边界的满洲里有一个载入世界吉尼斯记录的套娃广场,能集中体现了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是全国唯一的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娱乐广场…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满洲里国门景区: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这是第五代国门。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

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
登上国门,俄罗斯境内后贝加尔斯克的车站、建筑、街道、尽收眼底。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中俄41号界碑:面向中方一侧,庄重、威严而神圣。每一位游客来这里都一定会站在这里同界碑拍一张照片,作为珍贵的纪念。界碑是祖国领土的象征,庄严神圣,不可侵犯。

一辆由俄罗斯方向开往过来的列车正徐徐经过俄罗斯国门,开始进入我国的境内...

第三代国门(左边)、第四代国门(右边)分别是60年代与前苏联共建、80年代建满洲里城建与边检两部门间合建。

战斗机广场与中俄互市贸易区

中西交融风情的满洲里市街道...美丽的边陲城市

美丽的边陲城市---满洲里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远方望不到边际的就是俄罗斯境内...

俄罗斯婚礼教堂:位于满洲里东山植物园山上。简朴、庄重、典雅,一座欧式观光婚礼宫

站在平台上能远望,满洲里整个市貌及俄罗斯境内的边陲地区能够尽收眼底…

十四、漫步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是呼伦贝尔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满洲里与海拉尔区相邻,有铁路与公路相通..

海拉尔以“三山环抱,二水中流”,形成了北***特而又充满魅力的城市风格。

在满洲里去往海拉尔的路上,
一路上能欣赏到呼伦贝尔草原风光,有辽阔平坦的草原、湖泊、悠然吃着草的牛羊、小山坡形式草坪…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在海拉尔市区漫步,能够感受浓郁的在独具特色的地方经济、绚丽多彩的历史文化和淳朴豪放的民族风情

成吉思汗广场是呼伦贝尔市境内最大的广场,树立着雄伟高大的图腾柱,广场是海拉尔区的标志

十五、投身呼伦贝尔草原

从呼伦贝尔海拉尔市区出来后往金帐汗、额尔古纳方向,一路上两旁都是平坦辽阔的草原牧场,随处可见放牧在碧野上悠然吃着草的牛羊、蓝蓝的天漂浮着朵朵白云、一幅又一幅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场景色呈现在眼前。

在此听着乌兰托娅《套马杆》,那种辽阔雄壮的感觉会十分完美…这,就是呼伦贝尔,令我神往已久的地方…随处到是我心灵牧场...

给我一片蓝天
一轮初升的太阳
给我一片绿草
绵延向远方...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路上时常能够见到忙于过马路的牛羊群…一只只跟着…

远处还有冒着白烟的发电厂...

白烟与白云在蔚蓝的天空衬托下,显得更加雪白..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收割后一卷卷草堆点缀在小山坡样式的草原上,形成一幅又一幅令人心情舒畅的风光,犹如秋天的麦田…

这,就是呼伦贝尔草原,令我神往已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