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十六、追寻成吉思汗故里

呼伦贝尔曾经有着浓厚的人文历史,见证过蒙古人的辉煌。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天下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旅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

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

呼伦贝尔的陈巴尔虎草原深处有一条天下第一曲水之称的莫尔格勒河,九曲回肠地流淌在大草原里,茫茫大草原上茵茵的牧草,弯弯曲曲的河水,成群的牛羊,点点的蒙古包……构成了一幅完美的草原风情画。这,就是塞外风光,让我心情舒畅、流连忘返...

给我一次邂逅在青青的牧场  给我一个眼神热辣滚烫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
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流浪  你的心海和大地一样宽广....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敖包: 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

十七、鄂温克旗的黄昏

离开了金帐汗回到海拉尔,第二天开始了鄂温克旗红花尔基镇方向的寻迹之行…

鄂温克族自治旗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南端…旗,在内蒙古行政区中相当于县,

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往鄂温克旗红花尔基路上,遇上了我人生最难忘的草原黄昏景观…

接近傍晚,牧民正赶着放牧的牛羊准备回家...但牛羊们依然安然享受地在吃草...

绚丽多彩的黄昏霞光、变化无常的云层、一望无际的草原...梦幻如画卷...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风云突变,在大草原上空犹如恶魔即将降临,壮观无比... 无法形容..

十八、红花尔基寻梦记

当进入了红尔基后,让我感受到这里才是真正天上人间红花尔基在莽莽苍苍的大兴安岭西麓、广袤的呼伦贝尔草原西南部,

这里林海苍茫,溪流纵横,牛羊密布,山川俊美,草原风光独特在这里远离大都市的喧哗、抛开工作压力、生活上的烦恼,享受着的却是眼前阔然开朗、如诗如画的风景…

一幅幅WINDOW XP电脑桌面的画面显现在眼前这些,就是我的寻梦之地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流浪…..

天苍苍………….

野茫茫………….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风吹草低见牛羊………………

十九、伊敏河畔的村庄

伊敏河上游(红花尔基以上)为山地林区,河宽20~50米,森林繁茂,是珍稀常绿树种樟子松的故乡。地处鄂温克草原中部,居住着鄂温克、鄂伦春、蒙古、汉等14个民族...

伊敏河细水长流...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美丽的村庄及田园风光...种植着玉米、向日葵、放牧着牛羊..粮食自给自足..这里的人们过着童话般的田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