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美丽的村庄及田园风光...种植着玉米、向日葵、放牧着牛羊..粮食自给自足..这里的人们过着童话般的田园生活...

二十、吉林田园风光

离开了呼伦贝尔后,回到了哈尔滨,原本计划到吉林蛟河的红叶谷,可惜只差一个星期才到树叶才完全转红,虽然白走了一趟,但在哈尔滨至吉林省吉林市的沿途风光多少也有一些能弥补了我的遗憾…

哈尔滨--吉林一路上能欣赏到郊外的村庄、小瓦房屋、金黄的稻田、盛开的向日葵、玉米田园风光…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二十一、辽宁沈阳之略影

离开吉林市后,坐火车到最后一站:沈阳市,结束第二次塞外之行...沈阳是辽宁省的省会城市, 中国面积特大城市,东北最大的大城市。沈阳也是我国最重要的重工业基地,素有“东方鲁尔”的之称…

沈阳天主教堂:整体建筑格局沿袭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形式,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沈阳天主教堂、五里河公园

大东门城楼…

张氏帅府:爱国者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既有中国传统风格的四合院、水榭亭台的帅府花园,

又有欧式风情的大青楼…现在成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二十二、张掖丹霞:丹霞观止

这次行程并不是完全的塞外之行,而是一次青海行程后,目的是到甘肃的张掖丹霞,然后再到宁夏沙坡头…

"河西走廊"竟有如此美丽奇特的地方...这就是张掖丹霞

张掖丹霞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南依祁连山脉。在方圆一百平方山地丘陵地带,有造型奇特,色彩斑谰,气势磅礴。

张掖丹霞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丹霞之一,张掖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

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

也是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的外景拍摄地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可怜整个丹霞景区,今天上午只有我一位游客。。。。

二十三、塞上江南:宁夏

从青海西宁穿过祁连山进入甘肃张掖,之后再到武威,从武威经“河西走廊”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居黄河上游,北倚贺兰山,南凭六盘山,黄河纵贯北部全境,古今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

在甘肃武威去往宁夏沙坡头的路上,能够感受到西北干旱的气候,还有当地的人文乡土气息…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西北干旱的气候,还有当地的人文乡土气息…

沙坡头,中国最美的五大沙漠之一。它位于宁夏中卫市城区以西20公里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处,

这绵延万里的腾格里大沙漠,中间被奔腾而下,一泻千里的黄河横穿而过,这里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

即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沙坡头景区由铁路和公路刚好一路之隔分开南、北区,并有一系列的沙漠娱乐项目..南区靠近黄河边

中间被奔腾而下,一泻千里的黄河横穿而过,即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

北区是一望无际的腾格里沙漠,可怜整个沙漠只有我一位游人…
在辽阔的腾格里沙漠,留下了我的印记...
宅男的一篇流浪游记---《塞外寻迹》

离开之前.在茫茫无边无际的沙漠骑一下骆驼能够体验到真正的沙漠乐趣…

二十四、银川一日行

离开了沙坡头最后到了宁夏的首府银川开始了银川的一日行程银川也是塞外的最后的一站

银川自古有塞上明珠的说法,城西有著名的西夏王陵、镇北西部影视城,城北毗邻有贺兰山。城区内多穆斯林风格建筑,以鼓楼为中心,城南有大型的清真寺等著名古迹

南关清真大寺:银川市区内最大的穆斯林清真寺,一座具有阿拉伯风格和民族特色的建筑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