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一个人的旅行———西藏318重庆三峡湖北(全文)

缤纷盛开的桃花。

西藏 1346.jpg

西藏 1347.jpg

西藏 1348.jpg

阳春时节好风光。

西藏 1349.jpg

西藏 1350.jpg

西藏 1355.jpg

拍了很多的桃花片子,多放几张上来吧。

西藏 1358.jpg

西藏 1363.jpg

西藏 1369.jpg

等新PP上来
精彩的行程!
和我一样  我也计划反走318   现在人在新疆  游完新疆后 青藏线进拉萨
片子太美啦  顶一个

林芝地区有小江南之称,这一天走过的是整个G318全段最精彩最美的地段。在参观巨柏园时,有两个卖蘑菇的藏族小姑娘一直跟着我们推销野生蘑菇,先告诉我们司机不用买门票,我就跟检票的人说我是司机,三个人买了两张票,15元/张。到了园里又热心地给我们讲解有关巨柏的事情,还带我去喝圣水,所谓“圣水”实际是从一株千年树龄的柏树露在一条小河沟边上的根系中流出来的水。等我们离开时一直跟在后面拿着几袋蘑菇央求我买一些,本来考虑到还要走好远一个人带不了很多东西基本不购物,但在西藏的几次购物都是被藏胞们央求的实在不好意思了,就当是救济吧。在布宫广场时被一个藏族妇女缠着花了三十元买了几个挂件,回到宾馆就扔掉了,这次以六十元买了两袋,一袋青冈菌一袋野生松茸,回到家里炖鸡汤时放了一些松茸没什么味道,好像上当了。在色季拉山半山腰的一个观景台上我们停车照相,这里可以拍到八一镇和林芝镇的全景,这是群山环抱中的一片平原,海拔不到三千米,草木葱茏河道纵横,农田鱼塘遍布。从四号到拉萨直到11号住到林芝的那一晚睡眠质量是最好的,得益于林芝湿润的气候充足的氧气。在观景台上有个卖虫草的过来搭讪,老符告诉我们绝对不要买,这些人拿的虫草一般都是泡过水或已经被提炼过的,全是骗人的,下车后眼看那几个人又围上来了,结果老符拦上去说了几句话他们自动撤了。后来我们问老符说什么了?他说七八年前自己也是经常上山采虫草的,真假一看便知,跟那几个人一搭话他们就明白了所以马上撤了。

西藏 1390.jpg

西藏 1391.jpg

西藏 1392.jpg

林芝风景。

西藏 1393.jpg

西藏 1396.jpg

西藏 1378.jpg

到林芝地区不得不说一下这里的家畜,猪在这里被称为藏香猪,大大小小的都在路上山上闲逛自寻吃喝,从林芝开始直到理塘,一路看到好多这样子的猪,还有牛也是在公路上山坡上自在徜徉。白天都是这个样子自己在外面逛,到晚上就找回家去睡觉了。在西藏还看到好多狗也是这个样子整天在街道上广场上游荡,见到人也不躲不叫,很温顺很友好,也不像我们这里的流浪狗脏兮兮的,瘦骨嶙峋的,了解后才知道藏胞不吃狗肉,传说是狗最先把青稞带入西藏的,藏胞感恩狗狗,时常有人去喂,尤其是节庆时更是给予丰盛的大餐。

中午时分开到了色季拉山口上,老符告诉我们这里是远眺“南迦巴瓦峰”的理想之地,可惜的是当天乌云密布,没能看到,比较遗憾,这次没有了去珠峰时的好运气。只看到远处一带雪山,有一处山峰蛮像“南迦巴瓦”的。山坡上就是久负盛名的“鲁朗林海”,一眼望去四千米以下都是高大粗壮的针叶林,真正的原始森林。下山就到鲁朗镇,想到鲁朗大家就饥肠辘辘了。我们这几个伴儿都是标准的“吃货”,一路上委托Lily做管家,她说她可管不了家,总是花钱超出预算,我说没关系这里的鲜货大家都得吃到,这话太对大家胃口了,Charles别看住宿很节俭,但提到吃也不含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