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阿婆揽孙---我不再爱你!!!(与儿童合作)

登阿婆揽孙惊险、刺激
回复 妖兔 的帖子

北面登顶的路太过危险!只许一次,后怕了

找到了水源,开始做晚餐了,嘿嘿,看看我们都背了些什么上来吧。

阿婆揽孙---我不再爱你!!!(与儿童合作)

点49分,饭菜备齐,这要多谢森林和天心两位居家厨男,在没有盐的情况下能把扣煮的津津有味,一锅清汤居然也喝出了咸咸的感觉,让众驴不得不怀疑他们是不是把身上的衣服放进锅里捞了几捞又扭干了。

还有各式酒水,葡萄酒,梅子酒,人参酒,为了明天更顺利,干杯。

厉害!先顶明天再看。

阿婆揽孙---我不再爱你!!!(与儿童合作)
钻进帐中,睡在软垫上,达达躺在我的身边,才八点多就上床睡觉,这在城市生活中简直无法想象,在家里,各种杂事太多,摸这做那的,没有半夜一两点,不把自己折腾得困死都不愿意上床睡觉,而对于走了一天山路的驴来说,这个时间就太宝贵了。5555,我的第一次。。混帐经历就这样没了
D3:

6点03分,天气不错,按照既定时间大家都统一起床了,用最快时间洗漱后,煮了点面条,旧饭粥后,把不带的东西通通放进帐篷,帐篷不收了,也许下山会很晚了,也都带上了手电筒。估计还要再停留多一晚上。每个人都轻装上阵,食物可以少带,但水一定要够。我背了三瓶水,估计应该足够了。

阿婆揽孙---我不再爱你!!!(与儿童合作)

7点02分,开始登顶行程,此时山顶一片乌云笼罩,希望不要下雨啊

感觉阿婆揽孙好近了

半小时后来到一个坟头,此处视野开阔,据向导说过了这里就要进树林了,不可能有远眺阿婆顶的地方,要照要趁早,捉住云开的瞬间照相了。

远处是金秀的五指山

9点18分,来到一片巨石阵前,因为时代久远,这些巨石阵上已经长出非常茂盛的植物,一眼看上去都是平的,但说不定踩上去下面就是个空洞。所以此处前进速度非常缓慢,短短一二百米就用了二十多分钟。

先顶再看。刻骨铭心的经历。。。。。。
阿婆揽孙---我不再爱你!!!(与儿童合作)
林子里人迹罕至,长着许多有特色的植物

12时10分路越来越难走,坡度也越来越大了,来到一处峭壁前,人儿又说要去探探路了,说二十分钟回来,于是我们一帮驴等在峭壁前开始等侯,各自拿出干粮啃了,吃饱后这时我也是没事干,看看自己脚下, 忽然发现有什么东西在枯叶里动,我用刚砍的竹杖翻开看了一下,原来又是条蚂蟥,我不敢声张怕引起恐慌,把它挑到远处以后下意识地翻起自己的左裤脚(纯下意识,脚上没有任何感觉),自己也吓了一跳,还好没叫出来,只是让同伴拿药酒来喷,谁知道这帮没良心的家伙居然说等会等会 ,两个人就已经把镜头对准了我的脚,确切地说是我脚上的蚂蟥,而且是正在吸血的蚂蟥,足足让我等了半分钟,期间我已经感觉到它在吸时的微小刺痛感,吸一口就痛一下。你们到是快手点啊!我的血都快抽干了。 其实按照古代医学上的记载,适当让蚂蟥吸血有益身体健康,其实几条小小的蚂蟥根本不会致命,那为什么总对如此小虫如何惊恐呢?其一它是软的,粘糊滑溜的,其二是“吸血”二字,想明白就不可怕了。我也是在亲身体会过才知道。所以万一碰到蚂蟥咬了千万别怕,别硬扯,拍它,或者用火烫,都行,我呢,是同伴早备有药酒,等两个把镜头心想意足地收好好就帮我一喷,它的吸盘就松开了,这时你用手或者其他东西一拿就丢去一边好了。看到我有了,个个又开始互相检查,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左脚鞋子上又有一只更大的蚂蟥在蠕动,这次是天心用戴手套的手把他一捉,拿去玩了,尽管其他人暂时没有发现有,但昨天打算不登顶的几个人开始谈论如何下山去了,不登顶了。

此时人儿已经去探路将近四十分钟了,和他之前说的二十多分钟就回差好多了,我们开始担心他是不是出什么状况了!是跟随他的脚步上峭壁找他还是原路返回,真是个问题,原路返回有点困难,因为来时的路根本不是路,没人走过的,如果没有向导的话也难,虽然我来的时候做有轨迹,但现在外接的充电器在登山过程中接口被别断了,电力用完已经失去作用了,所以在思前想后,我和达达还是决定爬上峭壁看看能不能找到人儿留下的足迹,一方面找路另一方面也怕人儿会不会出事,按照人儿昨天的说法,他已经前后来过四次,应该不会需要探路探这么久,眼看就要到13点了,如果算早上七点出发到现在已经过了近六个小时了,而我们现在等于被困在这峭壁前,上不能上,下不能下,雾气越来越大,在山下就经常看到这样的云雾很美,但现在身在其中却觉得是如此凄凉,继续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等得越久越心慌;我和达达爬上峭壁后发现一个小山拗,右手又是一片矮树林,似乎在通向山顶的方向有人踩过的痕迹,但我们不敢冒然上山,还是决定先叫上一嗓子,达达嗓子有点问题,于是我吸足一口气大声响出“人儿”,远处山顶终于传来回音:就下来了。联系上就好了,于是我折返叫峭壁下的同伴们也都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