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阿婆揽孙---我不再爱你!!!(与儿童合作)

阿婆揽孙山贵港地区最高山海拔1581坐落在平南与金秀交界处,被多处美丽俊险的群山环抱,因其山形极似一名慈祥的阿婆环抱孙儿而得名。
目的地:阿婆揽孙山海拔1581米)
风光指数:****
危险指数:*****
强度指数:*****
路线:玉林--平南--思旺--大鹏--高坪--阿婆揽孙
此次我们是从北面登顶南面下山,个人见议从南面登顶返回还是从南面下山!这样危险系数相对小点!

[attach]20148069[/attach]

此次驴行经典语录

1、强驴都是骗出来的。

2、能上阿婆顶的都不是强驴,是疯驴。

3、下次再有带山字的地方我都不去了,名山也某去了。(某驴在下山后恶狠狠地说,没料第二天起早后又开始计划端午去哪座山了)

4、某要紧咯,过开前边就好行了,好容易咯,百分百安全,一定上得到咯。(向导最常说的)

自从在 8264户外网看到了阿婆揽孙的美景和线路介绍后,遂决定用五一小长假去一睹阿婆揽孙真容。

D1:

4月28日晚7时30分,在体育馆门口集合后按照既定路线从玉林经容县到平南。

晚11点到达平南思旺,和之前联系的向导“人儿”通上电话后,他来思旺汽车站接我们到他家过夜,一进大门,就被一楼的风景墙吸引住了,四周打量一下才反应过来原来“人儿”是开相馆的,几十张风景照把一面墙装点的满满当当的,所有相片都是向导一座座山头亲自去寻拍摄的,来之前只知道他喜欢摄影,没想到是个这么专业的摄友啊。

参观了完一楼,上到二楼,把装备包依次卸下放后后,几幅超大的风景相迎面而来,最大的一幅全景图是由十六张相片拼接而成,接着人儿拿出一根伸缩天线,对着巨大的全景图和我们商量登山的具体线路,他最初的方案让我们来登山的热情差点晕倒,他让我们呆会凌晨四点就出发,这样应该能在天刚亮的时候到达山脚,然后中午登顶,当天晚上就能回到平南了,然后还有时间带我们去其他景点走走。我们一听,个个都有点呆了,现在已经接近零点,如果只休息四个钟头然后进行高强度登山对我们来说难度大了一点,最后大家经过认真研究,虽然出发前我们已经对阿婆揽孙的情况有所了解,已经提前让大家对背包进行最优化的精简,也就是要求衣物食物尽可能减少,帐篷必须是两人一顶,水可能多带,但要重量最优化;但来到这里以后,因为人儿也说他自己从山脚到登顶也需要六个小时,下山两到三个小时,他考虑我们人多(12人6男6女),预计我们八小时登顶,四到五小时下山,和人儿探讨时对水源地和扎营地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所以大家最终制定了几个方案:

方案A:明早八点出发,先搭车预计两小时后到到大鹏高坪村, 然后重装开始徒步,中间会有两个大的水源地,在最接近山顶的水源地吃好补满水后向山顶出发,中间累了就原地休息,上到山顶稍做停留就下山,不扎营,最好当天能赶回平南思旺,第二天可以安排其他行程。

方案B:同样时间出发 ,然后在最后一处水源地扎营,然后预计剩下半天时间就在营地附近晃晃,休息一晚后向山顶出发,这样用整整一天的时间来登顶应该会轻松。

方案C:和方案A类似,区别就在于上到山顶后想法找避风的地方休息,等天亮拍日出,因为山顶风非常大,而且地方很小,要想把帐蓬扎好几乎不可能,建议只带睡袋和干衣轻装上顶,只带一餐多一点点的口粮。

方案D:同样时间出发,到水源地还要重装及带上尽可能多的水(因为带的米要用水来煮),当天出发旧能地走到离山顶最近而且能扎营的地方(最后的水源地离山顶还是非常远的)煮上一餐后休息一晚,这样也可以提早起床赶到山顶拍日出。方案A和B都不可能拍到日出。

讨论到大半夜,最终先定B和D,具体实行看情况而变。方案初步订下来后大家陆续去休息了,但人儿看到这么多人来,兴致不减,打开电脑继续让我们参观他的成果,还和不知是不是气象局的人通电话说预报这几天山里都不会下雨,叫我们放心。

回复 风语者1973 的帖子

D2:

4月29日,半梦半醒间到了早上,七点刚过,大家陆续起床洗漱,八点准时从人儿家出发了,一小时后来到大鹏镇,在这里吃上了一碗非常美味的叉烧粉,至今回味无穷( 不经意地又匝了匝嘴)。

阿婆揽孙---我不再爱你!!!(与儿童合作)

早餐后轻风等几位驴友去集市做最后一次采购,主要是青菜类,这个可不好从玉林带。

继续上车前行,9点47分到了高坪村,此地还盛产罗汉松。

从这里开始,汽车载着行李继续前进,我们可以空身徒步,因为路不好走,怕车底受损
阿婆揽孙---我不再爱你!!!(与儿童合作)
非常精壮的小马,看到有人走近就高声嘶叫,好久没听到过这种叫声了,和电视上演的一模一样。
向导在前面带路!远处的风景不错,就是太阳太过热情了

终于穿越登顶了祝贺鱼骨队。

远远就看到阿婆揽孙山了
阿婆揽孙---我不再爱你!!!(与儿童合作)

看到如此高的山,有队员开始怀疑自己能不能上得到山顶
拉近镜头看婆揽孙!
回复 大兄 的帖子

谢谢大兄

10点33分,来到卸车的地方,一条高高的水坝的坝首,把柴米油盐均分妥当后,各种装备检查一遍,准备正式登山。

前排看阿婆揽孙

阿婆揽孙!我们来了!!

回复 依兰NN 的帖子

依兰姐!什么时候带上我一起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