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80后姑娘的独立练习——记第一次独自旅行,寻找旅行的意义

我叫“大爷”,是个看似潇洒实则纠结,看似爷们实则爱哭,十分缺乏安全感并且过分依赖别人的姑娘。小时我依赖爸爸,爸爸去天堂以后,我开始依赖妈妈。当我渐渐长大,我发现许多问题,开始是我一个人担心告诉妈妈后变成两个人担心,于是我很内疚,我想要变成一个独立的姑娘,并且强大到可以保护任何人。于是我开始一件一件的去做许多我不敢做的事,然后在一笔一笔的在小本子上划掉,带上一抹满足的微笑。    那天我经过火车票代售点的时候,我忽然停住了脚步,在门口来回踱步,十分钟后进去买了一张次日到昆明的火车票,我要去丽江。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带着忐忑,我把它称作大爷的独立练习。
收拾好包袱,很简单,一个背包,一个相机。准备出发了。
1 day.
    火车是晚上8点的,晚上弟弟开车送我到火车站,接过我的火车票送我到候车厅,(实际上我应该自己去的)当他举着火车票对我说,“你买的票是A市到昆明的,你为什么要到B市火车站坐车?”的时候,我立马傻逼了。我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索性去问列车员A地到昆明经过B地我可以再B地上车么?他说可以,可是到达B地是2小时候以后,并且火车又晚点了3个小时,也就是说我要在火车站发呆5个小时直至半夜1点才能上车。心里立马打退堂鼓了。弟弟在旁边各种劝我回家,我咬牙切齿的说到,不回、我一定要一个人去,即便心里多害怕。后来把弟弟打发走以后,我开始坐在候车厅里哭。很伤心的哭了,苦累以后我开始后悔,魂淡啊!!我没事哭个毛啊~~~于是开始盘腿而坐,期间好心人打电话来与我聊天打发时间,最终经过漫长的等待上了火车,到了昆明。

2 day
因为没有做任何准备,无路线,无攻略。一心想要一个人上路,独立的去解决路途中遇见的所有问题,到达昆明后,发现因为临近五一,到达丽江的火车票全部售空,连机票也定不到了。我想到的只能是坐客车。但是在哪里坐,要不要先买票之类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最后几番周折在火车站附近的客运售票处知道可以买次日到丽江的客车票,并且有直通车送到西客运站,于是我打算在火车站附近的找个住的地方,然后在昆明玩一圈,明天再去丽江。我逛文化巷、在路边听别人唱歌,晒太阳看路人。

3 day

一早我买了上午9点40到丽江的车票。心情豁然开朗,只是因为明白许多自己认为很严重的问题在解决的那一霎那原来根本没有那么严重。
[attach]20181564[/attach]
途中我遇见一个姑娘,没由的想找她说话,后来在中途停车吃饭的时候,鼓起勇气主动拍拍她的肩问她是不是也是一个人旅行的,她说是,于是我们编约好了到丽江一起拼房。由于说的太HI~~忘记了吃饭时间,最后被司机大喊,你们俩还可以继续慢慢聊的。。。。也许是缘分吧、就是那顿20块钱却难以下咽的快餐就认识了这个陪我旅行的姑娘。他叫YOYO
80后姑娘的独立练习——记第一次独自旅行,寻找旅行的意义

这里要插句题外话,看过《天使爱美丽》一直喜欢爱美丽小时候拿着相机拍天使云彩的画面,有兔子形状的云、又小熊形状的云,从那以后我就经常抬头看天,我在想是不是真能看见这些形状的云。
从未看见过,但是奇迹就是,那天我在去丽江的车窗外,看见了这片桃心一样的云,我在车上惊呼,一群通车的陌生人以为我是疯子,她们不知道我在高兴什么。

前排插入 等MM更新~~~~
到达丽江的时候是半晚了,YOYO带着犹如搬家一样的巨大行李与我来到我网上预订的客栈,客栈在五一街尾。古城管委会附近,不是古城中心,但是我比较满意,因为格外安静,把东西放好后,我们决定去古城逛一逛。

80后姑娘的独立练习——记第一次独自旅行,寻找旅行的意义 80后姑娘的独立练习——记第一次独自旅行,寻找旅行的意义 80后姑娘的独立练习——记第一次独自旅行,寻找旅行的意义

古城很繁华,呵呵,应该没有人会用到繁华这个词来形容一个古城吧,但是丽江就是繁华的,有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店还有不一样的声音,突入起来的想要看看没有人古城。于是我决定早起,YOYO也认同的要同去。
80后姑娘的独立练习——记第一次独自旅行,寻找旅行的意义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早上醒来时看到的日出。那一刻,我觉得这个世界好美,好美。背着相机,我们便出门去了。(以下均是那个上午,只传了部分)

吃过早餐,我们依然在古城闲逛,因为每个角落都很美,我喜欢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等待太阳照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好美的名字。

就是这样的清晨,这样人少的街道。遇见了柯哥。柯哥找我帮她拍照,就这么我们认识了,一个四川妹子。我大约记得给她我自我介绍的时候说,我姓柯,柯南的柯。然后我就喜欢上了这个豪爽的妹子。大学生。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约好下午一起骑单车去束河。
4day

我们与柯哥约好2点在“我在丽江等你”门口见。因为那里距离我们住的地方较近,也比较好找,于是就约在了那里。那天骑车去束河的一行人从三个变成了六个。除了我们三,还有柯哥的老乡 啊呆童鞋。和另外一对新疆搭车过来的情侣,女生一度让我想到了《这个杀手不太冷》上面的小女孩。于是我很喜欢他们。

路上大家都很开心。路经了某某某水库(忘记名字了)半道上下雨了(云南的天气果然多变)然后还有差点被骗。还未到古城门口,就有许多号称当地居民的人来问是否需要带路走小路,10块钱一个人,不然过去就是50一张门票了。最后我们一行人骑车进了古城也没有买票的地方。实际上束河是不需要买门票的。在束河吃了午饭,买了明信片盖了邮戳,还莫名其妙的认识一个柯哥的老乡,柯哥老乡的男朋友是我老乡,各种老乡长老乡短的就在老乡和老乡男友那里参加了一个香格里拉2日游的散客团、、、、当然,是我们三个。啊呆同志明天就要徒步雨崩。我们三个念了一下午的羡慕羡慕和羡慕。。。。

5  day

我对跟团是非常没有好印象的,也觉得这种方式忒2,并且也不会玩得很好。但鉴于我真没有什么旅游经验,柯哥时间有限只能玩2天自己去肯定来不及。YOYO和我是随意的。在加上能说会道的老乡各种语言刺激。我们三就报了。晚上十一点多才接到电话次日8点半集合。YOYO思量再三,决定带着所有的行李去。要知道,她的那个大箱子根本不像来旅游的,像搬家的,不过搬家也有搬家的好处,她像小叮当一样应有竟有,包括洗发水沐浴乳牙膏吹风机及各种家庭用品。。。。
那天早上的太阳,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太阳、
80后姑娘的独立练习——记第一次独自旅行,寻找旅行的意义
带团的是个藏民小伙,他说他叫“尼玛吃人”让我们管他叫“尼玛”嗯 尼玛不是我的 口头禅么。尼玛的!!
这个团有13个人,除了我们三个单身女纸,其余是5对,1对母女4对情侣。
尼玛车一开后,就很变态的渴望我们与他配合,比如他问是不是的时候i,大家要表现出激昂的情绪齐声的告诉他“是”,但车里的人大都比较低调,不是那种易调动的类型,于是尼玛开始与少数民族的豪放性格来威胁我们。不久后就告诉我们要支持他的工作,参加本次旅程的唯一自费项目,藏民家访。180一个人。柯哥和YOYO开始跟我低估,要不要参加要不要参加。。。。。在我们三个人齐声道出:尼玛坑爹啊!!!!后,就非常没脾气的随大流参加了。
接下来这一天,去了虎跳峡

风景确实不错,不过没感觉出来要独立练习什么?胆量吗
回复 woshikele 的帖子

我练习一个人。一个人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和陌生人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