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复制链接] 查看:19029 | 回复:167

会选择来一餐酸辣鱼片的主要原因是归功于厦门的五香条和芋包。芋包也就是福建的摈榔芋捣成的芋泥加淀粉制作的,里面还有猪肉,虾仁,香菇,冬笋,马蹄等等馅料。芋头泥是包在外面的。是蒸的。看上去,还真不错~!就是吃起来,太甜了。。。。还有五香条,说是,婚宴,喜宴,节日餐桌必备,主料是豆腐皮,想想我喜欢,于是在黄则和····O NO,里面包的是剁碎的甜猪肉。好吧,为了口感好,里面当之无愧的又加了马蹄!!
对不起,俺是湖南人!因此,酸辣鱼片,很美味。。呵呵。。

敢为天下先-长沙一个为了梦想上路的MM.
接下来你看到的这个外壳像荔枝一样的家伙,是个大家伙,比我手掌还大·!叫释迦。。话说这个大家伙花了小雨姐50元大钞~!!!物有所值的说,很美味。果甜一点也不腻~!当然,这么贵还是因为,它是台湾水果来的。。啃爹吧~~呵呵。

来围观这个巨星芒果。家里菩萨多,什么常见水果场面没有见过~!可是台湾青芒·!!话说,这个芒果,摆在咱们长沙的市场内,我一定认为是涩的,没熟·! 但是在厦门,七八块一斤的青芒味道甜的可好了。一个芒果可以有两三斤。俺这个,记得是20~!肉多汁多的,想想都还想吃来着。可怜的本人,吃芒果过敏的,BUT,此青芒让我体验到了吃芒果的快乐。。。不亦乐乎啊···到厦门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哦。。

有人说去鼓浪屿一定要选择黄昏时分上岛,大队游人正逐渐从鼓浪屿离去,那时便可以与他们交肩而过,选择一个住处卸下行囊,等到休息片刻再出来的时候,小岛就已经安静下来,会看到夕阳似火······
      可是,对于一个即将离开这座城市,并且不足以用太多银子支付岛上昂贵的住宿费的我来说,这似乎是行不通的。我需要尽早见到厦门的最美——鼓浪屿。
      我会让你陪着我度过满满的一天。我要认识清晨睡梦中的你,正午活泼炙热的你,傍晚温柔可人的你,还有夜晚米人沉醉的你。
      头天晚上,做了个梦,很沉很沉的睡眠。长居在叫长沙的城市,悠闲的工作,无趣的生活都是和出行的自己现在的心情无法比拟的。于是,就连每个早晨房间阳台内外的鸟叫都没有把我叫醒。是的,今天我又错过了清晨的日出。
      即便如此,依然要沿着海边骑车,深深呼吸,有那首《嘀嗒嘀》循环播放做伴,偶尔抬头,会看到天空飞鸟。回到曾厝垵,去三年级二班或者榕树下要一碗面线糊、沙茶面、鸭肉粥或者其他好吃的。如此,便可以开始一天的行动了。
     想到达鼓浪屿必须乘船,沿途会有导游介绍。这天我选择的就是环岛讲解并且遥看大金门小金门,导游讲的最多的便是相形小岛了。第一次坐船很是兴奋呢。
     上岸,港仔后路、中华路、晃岩路、福建路、复兴路、鹿礁路、环岛路、龙头路……等等,生怕错过了哪样一丁点。

敢为天下先-长沙一个为了梦想上路的MM.

这些便是导游说的象形小岛了  他说是只狮子  可是我怎么看都觉得像蜥蜴  你们呢?

发现一只鳄鱼了么·····

福建路,最安静,最干净,有怀旧的感觉,边边角角的雕刻细密夸张的奢侈。
      毓园,林巧稚女士的园林,两侧有花坛,种着星菊,石阶旁应该是一串红之类的。我想我与这位著名大夫一样爱这明朗的天空和这明朗天空下的生活。是的,新出来的太阳比什么都好。
     经过李家庄、颓败的林语堂故居,怀旧一下也好。去吃饭吧。当然是海鲜~~!
    提个醒的是,千万不要忘记讲价~!不然,你身上的银子全给了的局面都有可能。如果价钱不合适的话,走人!不要觉得没有面子,我敢保证,如果可以的话,第二天再去的时候,店员依然会热情洋溢的向你说“欢迎光临!”。再则,是先问价再进店,避免手快的师傅误以为是点餐将海鲜“宰”了。海鲜店家宰客的路子,那是一套一套的。

毓园的阳光真美的呢····虽然对相机伤害多大啊····

环岛路,走走停停,夜幕就在这个过程无声降临,对岸灯光闪烁。我贪念这类似的好时光,找一张椅子、一片礁石坐下,等着落日坠入海中,渔舟扁扁,偶尔飞过的是海鸥。是的,好时光,这便是好时光。好时光容易流逝,我懒洋洋,我不想动。反正已经错过皓月园的月亮了。
      于是乎,我尽情畅想“如果,我还可以多呆几日的话。。。。”

鼓浪屿有烧烤可以吃哦····

视野宽阔的观看着鼓掌的海潮尽情欢腾

一片片心意已在浪花里奔走

沐海弄潮 吸取阳光的灿烂 任凭蓝色的风 吹远了我的思绪

任凭腾飞的鸥鹭 带走岁月的风尘 迁入前生与前世  忘掉的凡身  忘掉了哀愁

敢为天下先-长沙一个为了梦想上路的MM.

这样走走停停吧,找片草地,吃些零食,在树荫下睡个觉打个盹。醒来时还未忘记今日何时,便去海边,冲冲海水、发发呆……       多美啊!!

天风海涛 日光岩天风海涛托起了一座小岛
碧绿的小岛 隆起了日光岩
几块相依叠起的峭岩巨石
沉浸在飓风慢上的海涛中
恒久的回荡在山上
“鼓浪洞天”“龙头山寨门”
守卫着 鼓岛的“烟雨春愁”

英雄形象 永照千秋

筑起一座 伟岸雄姿的雕像

肃穆 庄严 永铭不朽

敢为天下先-长沙一个为了梦想上路的MM.

经历那些荒废院落里的花花草草,撩起怀旧情怀,去想象,去感受那些一刹那的触动。而后感慨,原来,所有烦扰的尘事都不值得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