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同寻常的户外经历--2012年五一节`三天小长线`遵义埂埂队穿越麻园河纪实(更新完)

文中部份照片由小鄢、大脚、3D提供

入夜~```我轻点鼠标,打开记事本~按下Ctrl+Shift~双手移上健盘`看着闪烁的光标忽然只剩下发呆``竟然半天没打出一个字来!一幅幅画面在脑海闪过......爆雨击打在帐篷上的噼啪声、雷声、雨声``身边疯涨的河水冲击河床发出的巨大轰鸣声、这一切都还在耳边回响~~久久挥之不去......

出发
           头驴通知,这次三天小长线提前一天出发。我特意给女儿请了一天假,提前一天就把女儿送到她妈妈那里。想想还是不放心,怕我回来时在路上耽搁了时间没人去车站接女儿。我想起了让人信赖的蒙古妹`娜仁!``虽然我们认识时间不长,但我感觉她确很可靠。我厚着脸皮在QQ上请娜仁帮忙`万一我晚回来的情况下去车站接我女儿~!娜仁很爽快就答应了。以防万一,我还留了女儿妈妈电话给娜仁!这让我出发前心里面很踏实。后面表明,这件事是我此行最妥当的安排。

一大早,我提前到车站买好车票。头驴、大脚、山山、3D、小鄢和我共计6人。 一行人满兴高采烈地出发咯。此行原定路线是从德江麻园河穿至务川锯齿山``然后从务川返回,原定3天路线,外加提前1天坐车,预计要花费4天时间。客车从遵义出发,路况很差``不出意外也要5个多小时。不过一路上大家喳起牛皮`吃起永兴卤味```时间到也过得飞快! 到德江时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们一行人坚定不移地去了去年吃过的“土鸡王”```土鸡我到觉得一般``不过那锅鸡汤煮的魔芋片吃得我荡气回肠。吃过晚饭```在车站旁边宾馆住宿一晚,打算明天一大早就向麻园河出发。

第二天一大早,头驴一个朋友开车送我们去出发地,还是从上次的一个叫垭口场的地方经过``再往前面走就没吃饭的地方咯。大家决定在这吃过午饭再出发。做饭的那小女孩还是去年国庆来这时见过的。这条唯一的小街上唯一的一家小餐馆一切都还是去年的样子``不过今年多了小餐馆的老板娘在家。老板娘做了一锅糊喳喳的牛肉火锅端上来```味道的确不敢恭维``小鄢花了60元炒了一个糊喳喳的腊肉带走。头驴街上打听去麻园河的路况,无意中对方闲聊说起最近河沟里正是五步蛇出动的时候。并且说得绘声绘色```后来一卖水胶鞋的也跑过来凑热闹(后来才知道他是卖水胶鞋的)说是有捉蛇者须穿上两双水胶鞋才可以防止毒蛇伤人。几个当地农民对毒蛇的描述搞得大家心里虚慌慌嘞!

当天下午到达德江,先在这住了一晚。

传说中的土鸡王

3D在加工永兴板鸭

又见垭口场旅社餐馆的那个小女孩

当地村民讲述五步蛇的经历

大脚---埂埂队的资深老驴,体力强``水性极好`遇事沉着、冷静``摄影玩家``在徒步中一直默默寻找着他心中的作品~!营地煮饭技术一流``

神猫-------领队,  队伍的灵魂人物``     遵义埂埂队的创始人~!  做事果断、 淡泊名利~为人低调   对户外有着超强的热爱和执着, 户外经验极
其丰富。 对户外线路了如指掌,   对星座知识有一定研究,风趣幽默~ 在户外喜欢和老乡神侃。尤其群侃起来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近来又
开始研究起值物来......

山山----户外的狂热爱好者~!各种户外项目都能玩``

小鄢----埂埂队的专业摄影师```队伍中体力超强者```翻垭口时你能在后面看到他的背影就算不错的了``塌实``勤快``每次在营地都默默无闻地做事,`和3D一样是个旱鸭子

3D----埂埂队的女中豪杰------!意志力超强``徒手爬岩壁壁是她的强项`喜欢走有强度和难度的线路``做事勤快、为人正直~豪爽`整得一手好菜``包里装着各种零食```唯一的缺点``是个旱鸭子

穿沟

下沟的路很大套`还算好走,一路上虽然没雨,不过感觉很闷热```几下就板出一身臭汗。很快就下到了沟底``河水很清澈,景色更是神奇``这可忙坏了大脚和小鄢``他们俩都带了单反。沟底第一段河水很深,已经超过人的身高``背着包绝对是过不去,幸亏我这次带的充气床起了作用。充气床担当起了渡河的重任```但一回只能运3个包````开始4个人推着充气床游水过河```恼火的是后面还有两个旱鸭子``6个包分两次才渡完```我又单独返回来接3D和小鄢``3D和小鄢平趴在充气床上``我把一根长竹筒交给小鄢```他在前面划水```我在后面推`这样我可以省些力气``3D到很蛋定```小鄢明显有些紧张``快到岸边时``小鄢突然忘了方向``拼命向相反的方向使劲划。我在后面大喊时不小心吃了口水````不过幸亏有头驴在前面接应``我在后面大力划了几下水``想尽快游到岸边。可能是跑了几个来回``体力消耗过大``忽然右脚小腿肚子一阵激烈的疼痛```抽筋!`我突然反应过来``我用另一只脚拼命游向最近的岸边``幸亏离岸边并不算远```不然我估计栽咯,抽筋的原因应该是我刚才突然用力过大造成的```个人总结这个季节的河水还是很凉,在这样的河里一定要全身动作平缓协调``千万不能突然发力,下水前喝口烈性白酒到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可不能喝醉咯``

就这样用充气床不断来回运包、然后运人。折腾了几个小时候,距离今天要到达的目的地还很远。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头驴他们3个在前面不断探路```我在后面照顾小鄢和3D,头驴他们3个和我拉了很长的距离``由于小鄢和3D都不会游泳,很多地方我都要在前面探好路``然后又返回来接他们俩人,这样也浪费了不少时间。头驴他们3人经常在前面等了好久才会看到我们的身影。天马上就要黑了`预计今天是要穿出沟沟找到营地的``但看这情形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必须马上找地方扎营才行。头驴在前面寻到一处地势较高的铺满河沙的稍微可以将就着扎营的地势。在这扎营也是出于无耐```因为再向前是没有营地的```何况走夜路过河更是很扯的事!有时候进了沟```营地就由不得你有多少选择的余地。除非是很清楚前面营地的具体情况。晚上,大家就着篝火喝得二麻二麻的陆续钻进了帐篷~~~

水太深,背着包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