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著名四大处女峰------玉龙雪山扇子陡

回复 Lukez 的帖子

哥们,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 砾岩 的帖子

有的人非常的注重登顶,但是有的人不是那么看重登顶,我认为没有必要争论
华夏之子 发表于 2012-5-22 02:28 回复 梦想新藏 的帖子梅里雪山、玉龙雪山、青海玉虚峰和布喀达坂。探秘中国四大处女峰(那些人类最遥不可 ... ...

玉虚峰至少登顶了2次---2011上海队,登顶时发现上面有玉珠一样的铁架子。
布喀达坂1992年小日本也登顶了
回复 华夏之子 的帖子

回归现实,洗洗睡吧!
据我所知,玉龙雪山貌似禁止攀登,好像当地人大还立法了,计划行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
转载的:转载自华仔的blog

玉龙雪山主峰扇子抖是未登峰吗?在我的概念中,和我见到的所有中文版资料包括国内的一些专业攀登网站给我的是肯定的一个答案,它是处女峰,国外五次,国内八次攀登都没有获得成功.直到今天下午,因为一个做刑警的朋友想去登哈巴雪山,我开始找资料,我想有否可能去哈巴攀登一条新线路,西壁或者其它壁啥的.
    去年小毛驴到巴基斯坦来的时候送我一本中村保的书,<<EAST OF THE HIMALAYA>>,这次过来我随身带着,翻到玉龙雪山的时候读到这样一句话Yulong Xueshan (5,596m), also known as “Jade Dragon Mountain,” is at the southern endof Yulong Xueshan range in the Lijiang district of Yunnan Province. Running north-south,YulongXueshan is some 34 kilometers long by 13 kilometers wide. There are 18 towering peaks over 5,000meters. The main peak Shanzidou (5,596m), lies at 100.1°E and 27.0°N. In 1987 Americans madethe first ascent of the main peak from the eastern side.No second ascent has been made.
    我晕,87年就被登掉了?马上查资料,居然查到了原来的报告,一看报告人,更晕,原来是大名鼎鼎的ERIC PERLMAN,现在的攀登大片都是出自他手啊.可怜中国人,自家的山被别人登了二十几年了我们还在说未登.
      很快的翻译了一下大意,这是一份攀登简报:
          Eric S. Perlman, &laquo;Yulong Shan&raquo;, American Alpine Journal, 1988, p. 265

四月,我们动身前往中国云南。成员有Phil Peralta-Ramos, John Warfield, Marty
Gollery和我以及五个徒步旅行者,我是领队。
   经过两天的转车,大车转小车,拖拉机,自行车和马车,我们从昆明来到了丽江。
又坐了两小时卡车,我们从丽江来到大本营。这个大本营日本队84年,美国队85,86年
都用过,但他们的攀登都没有成功。抓紧时间,我们搭建起了BC,然后沿着牦牛的脚印
一直上到雪线,想在第一天就建起ABC营地。非常不幸的是我们的纳西族背夫喝酒喝多
了,头脑不清醒的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茂密的竹林里,害得我们第二天才建起ABC营地。
天气很好,我们抓住机会马上在16,000 英尺高建立起了冰川营地。由于上得太快,高
反开始来了,Gallery下降到BC,Peralta-Ramos则在ABC苦熬。接下来一场两天的暴风
雪给了一个机会我们休息,雪下了18英寸厚。早先的计划是从一条岩沟上去然后是长长
的锯齿状的山脊线路。现在我们决定直上,那样我们可能在一天内能够登顶。Warfield
,从高反中恢复的Peralta-Ramos和我在5月8日天一亮就出发离开了冰川营地。我们从
雪槽直上,攀登到断断续续有雪的石灰岩的主墙上。雪崩的危险相当高而且保护点非常
少。冰况很不好,几乎不能吃住冰锥。一镐下去冰就透了打到岩石上,只好找石灰岩刃处
勾挂。岩壁的技术难度达到5.7,穿着塑料高山靴和冰爪爬起来很不容易。玉龙雪山的
天气也一直很恐怖。下午两点我们到达18000英尺的山脊。Warfield 已体力不支,选择
挂着保护就坐在那里。Peralta-Ramos和我则继续在只有三个脚掌宽的刃脊上奋战,我
们几乎是趴着通过陡峭和随时会跨掉的雪脊。天气放晴了大概十分钟然后又乌云压顶久
不散去。我们在下午3点5分登顶(海拔5596米,18360英尺)
下面这张图片是来自中村保的书,<<EAST OF THE HIMALAYA>>

什么叫低调,这几爷子也太低调了,低调到爬了俺们中国人那么看重的山也不宣传一下,就写了这么一个攀登简报,害我们还在说没有人登过顶,呵呵
第一 勇气可嘉
第二生命可贵
 玉龙早就被登顶了
LZ很低调;活动很高调;俺承认俺很不着调.........
本来吧 那个四大就很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