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西北

2012初次西行----拉萨--羊湖---珠峰

珠峰上面的温度很低,那个挂满五彩经幡的小山坡是值班民警告诉我们我们能到的最高的地方看珠峰。
下面的黄色点点是登山队驻扎的帐篷。
各种拍

我们很幸运的看见还没来得及被云雾掩盖掉的珠峰。
而同一辆游览车上来的几个年轻小伙子就不那么幸运了,他们想光着膀子在珠峰是、前来个英勇造型,结果被警察喊去罚站了,再出来就错过了阳光照着的明亮版珠峰。~!嘻嘻,一个浙江来的大学生在珠峰脚下用录影的方式送上对远方父母的祝福。面对这座神山,我也为朋友们祈祷,祝你们幸福安康。远方的父母也是,希望你们能够原谅我的任性,掩去说西藏的行程只是为了不让你们担心,当然也不想被阻止。出门前买了户外保险,是惧慑于川藏线的艰险,不想给家人添负担。真的很想告诉妈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属于自己的合适的生活方式,不要总用你们的思想来定义我们。

珠峰的海螺化石

我们住的是大本营上围起的一圈藏民的帐篷群。好奇的是这些帐篷居然也都悬挂着旅社性质的营业执照。所谓的床铺就是50米宽左右的窄溜一溜儿成回字形排开,或你的头挨他的头,或她的脚挨你的脚。还好帐篷里住的不多,应该是以车为单位的我猜。我们三加司机,各找一铺安顿,被子也就随便盖3床4床了。

珠峰上的晚餐和节目:

我说上面那么冷肯定睡不着的,谁整个篝火晚会大伙一起闹腾闹腾也就天亮了。我就那么一说,人家也就那么一听,然后就有了晚上的帐篷大聚会。德令哈的俩小伙主持,同车的小屁孩和妹妹(小屁孩来自重庆,87年的,因为比较闹 ,我一直称他小屁孩也比较亲近)负责邀请。神奇的是那么大个帐篷最多的时候人员有近30个,而且除了我们俩个车子7人以外,其余的来自世界各地-----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当然少不了一见面就开始鸟语叽歪的四川银。二锅头,啤酒,饮料,花生,还有从我们帐篷搜刮的军粮---偶滴鱼罐头和妹妹的饼干花生米。以为喝一口暖暖身子的初衷,一口二锅头也就成就了我一整晚头疼,难以入眠。
早晨起来看日出的人很多,虽然头疼得要死,但历尽千辛万苦来到的珠峰,我也不想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