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天上人间:武功山--漫步于那云之端、山之巅(还奇遇日食、云海)

半夜被帐篷外的脚步声吵醒了,事后才知道是小晏哥冻着了,拉肚子。单层帐果然靠不住,这注定他明天只能从吊马庄下了。想继续睡觉时确发现有点冷,睡不着了,因为我没睡袋,只带了一床毛毯。。。朦胧之中听到外面有人说,起来看星星啊。哎,好不容易快睡着。罢了,醒都醒了,拉开帐篷,高山上夜空中的星星确实太漂亮了,拿出相机,却是一片黑,遗憾。看了一会儿,又觉得冷了,还是睡觉吧。再次睁开眼发现外面有点亮了,拉开帐篷,发现天空中有几朵乌云,犹豫着要不要起来看日出,最终还是躺了回去。过了一会儿,听到福建大哥起来了,而且还一溜小跑着向山顶跑去。果断起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大叔跑得好快

云海,如此美

日食,开始还以为是云挡到了。。。

云海,美

看完日出,吃了点东西继续上路。而雾气也追随着我们前行了。。。

帐篷上的露水

回复 dadagongzi 的帖子

是啊,我们算运气不错的了,这几天都没下雨。
休息下了,没人顶贴没动力啊,发帖好累
顶,楼主请继续
继续第二天行程,刚走没一会儿我们就走错路了。沿着大道走结果越走越下,后面碰到一个客栈,客栈老板说这是去一线天的路,晕~还好没走太远。
开始以为今天最有挑战性的应该就是好汉坡与绝望坡了,但雾气实在太大,都不知道走到哪儿了。一直就这么低着头走啊走爬啊爬,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为什么大家被称为驴了...每爬一个高一点的山,我总会在心里说:这种难度的应该算小的吧,后面还有绝望坡呢!就是抱着这种心态爬了很久,休息的时候碰到有人从对面过来,赶紧问问绝望坡还有多远,他们的回答是,“已经过了啊”。已经过了!是该喜还是忧呢,绝望坡的美景就这样错过了。。。

有这样的能见度时就果断拿出相机拍啊拍

这是杭州GG拍的,因为走得比我们早一点,雾气还没上来,挺美的

这次的行走,我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可遇而不可求。也许你走到的前一秒那里还是雾气弥漫,而等你经过时雾气却又爽快的散开,当你掏出相机后,却又成了雾中人。

头发上的露水走两步就滴一滴,雾气之大可见一斑

翻到一座山顶时,大家就地休息,以为应该再是下坡了吧,结果那云雾散去一角,露出的山脊狠狠的打击了下大家 ...

喜欢这样的感觉

今天暂时发到这儿啦,明天继续。大家是否喜欢?我希望我不是在做无用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