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秦岭鳌太重装穿越8天全记录(山风)

等看后面几天~~~
坐下来慢慢看。。。
占个板凳,坐下慢慢欣赏太白美景。
感谢分享,好贴要顶
路过斗母宫,大家集体合影。这时候好像还兴致很高,那是因为还没有真正累着!

中午到达平安寺吃午饭。刚开始做饭,下起小雨来。大家只好躲到寺前房檐下。地方小,于是包括我在内好多人不生火了,简单吃点。

这场小雨我以为很快会过去,不过是这一路上的一个插曲。结果断断续续下了5天。这不是插曲,而是片头曲—我们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下午路程类似。总之整个队伍顺利完成了一天的任务,到达明星寺宿营(原名可能是明心寺)。这里只有一个小屋,够四位女士住的。小屋后边是一个五六十米高的大石壁,有人占了石壁下边的地方,可以挡雨。我虽然第一批到达,看着那石壁眼晕,还是选择了在石壁前搭帐篷,尽管搭帐篷时还在下雨。

到睡觉时雨一直不停,大家就在自己帐篷的门厅边上或者石壁下各自做饭,没法聚在一起混饭或者聊天了。我在烧饮用水时,闲来无事,正好名蛇和残狼在烧茶,就上去喝点。茶具虽然简单,那也是功夫茶啊!在这样阴雨连绵的阴冷夜晚,喝上一杯功夫茶,突然发现真的是一种享受啊!
D351日)

从明星寺出发开始,一路雾气弥漫,也可说是在下小雨。那句歌词“像雾像雨又像风”说的就是这里!这种天气听上去凉快,走起来应该很舒服,可是身临其境就发现根本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因为大部分路线是向上拔高,也就是爬坡,又背着那么重的包,身上很快就会出汗。穿多厚的衣服是件很纠结的事。刚开始出发时大家因为早晨天气冷,一层层的抓绒衣冲锋衣穿在身上,不久就不得不脱掉。

我在第一次休息时脱掉冲锋衣以后,就选择仅穿一件快干衣,戴一遮阳帽,不再穿其他衣服。到现在,膝盖和踝骨没有一点不适的感觉,大腿小腿肌肉也没有疲劳的意思。经过前边一天半的快速拔高,再比较一下队伍的速度,我对自己的体力有了一点点自信。于是我今天选择一直走在第一梯队,有时走在最前头。这样,我可以一直地往前走,如果领队说需要多休息一会等待后边的队友,我再停下来。这样一天下来,我的体力消耗比较大,而且我身上基本是潮湿的,很多时候感觉有些冷了,还是懒得卸包加件衣服。我很快就要为自己的过分自信付出代价了。

太白积雪六月天在放羊寺简单休整后,不久就到了雪线以上。一开始还只是偶尔在阴暗不见阳光的路上有个把块尚未熔化的积雪,后来就经常是几百米的山路都被雪覆盖了,有时还会碰到冰。个别人拿出冰爪套在登山鞋底上,大部分人要么没准备冰爪,要么像我一样偷懒,没有拿出来。于是,多人摔了跟头,有人摔出了山路,好在落差不大,没有受伤。

八天,真厉害,感谢分享\(^o^)/~
欢迎参加陕西救援队的太鳌远征活动
2012“安帝源”杯第二届太白山远征活动启动 诚邀各俱乐部组队参加
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 ... omuid-345868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