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秦岭鳌太重装穿越8天全记录(山风)

就在今天下午,队友M在过一片石海时脚下一滑,摔下大石头。陈二喊起来,我回头时,眼看他摔在下边的一块石头上,背包先着地,滚了一周,手脚并用停住了。稍微休息一下,慢慢站起来。检查一下,身体和装备竟然没有什么损失,真是福将啊!

摔跟头和体力是有很大关系的。到接近天黑的时候,我也感觉到体力越来越差了。大家基本上走上几十米,就稍微停一下,喘几口气。

M明显速度放慢,看上去真的有点累了。对一位背着四五十斤的包,胸前还挂着四五斤的单反的60后老兄来说,走到现在没怎么落后,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怕他有什么意外情况,和他走在最后。到四五点钟的时候,他的状态不是太好,我建议他将包里东西给大家分一下,他还是坚持自己背着。到了一个大梁上,风非常大,气温也很低。这时他终于叫住队伍,说是要失温了。我们急忙围上去,龙腾拿下他的相机,有人背上帐篷,这样减少了将近十斤的东西,他可以正常赶路了。

此时我也感觉到十分劳累。虽然高原反应不太明显了,但还是感觉到氧气不够充裕,喘得厉害。腿已经有点抬不起来了,有时走在比较平的地上,腿抬得不够高,脚会踢在地面的石头上,绊个趔趄!每次看到前方的稍微平整些的地方,都竖起耳朵等着领队宣布这里就是营地,可是每次都失望地错过!坚持吧,坚持就是胜利!

天就要黑了,据说翻过眼前的山就可以到营地了。可是眼前这座山,坡度大概有六七十度,我们又是走在根本没有路的山坡,脚下除了成簇的枯草,就是碎石头,没有多少踏实的地方。一旦打滑,后果不堪设想。此时身体极度疲惫,精神却高度紧张,每向上攀登十几步,就要停下休息。我这把老骨头啊,这样折腾下去受得了吗?

终于爬上了山顶,向前走一小段,就看到了远处一大片草地。今天原计划是要赶到羚牛窝的,但天即将黑透,加上队员的体力已经透支,只能在这个无名草地紧急扎营了。

走到离草地还有百来米的时候,我们来到一处山坡顶端,面前是一段雪地。试探着走了一下,雪太深,一下子就过了膝盖,前边不知道有多深呢。有人试着从旁边的石海中穿过,可是那样要绕远,大家都有些等不及了。疲劳的时候看到营地与饥饿时看到包子,身体里的化学反应是类似的!有人再去尝试抄近路走雪地,不小心背着包翻滚下去。我们都吓坏了,主要怕他陷进雪地里,那样的话别人是很难救助他的!没想到,他竟然一直滚到了雪坡底下!看来这雪承重能力还不错。于是,我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不同的姿势滑下山坡,最多的是坐在雪地上滑下去,我则是用小时候打爬犁的姿势,趴在背包上头朝下滑到底,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用脚控制方向。

到了雪坡下面,顾不上再整理背包,大家就直奔营地了。这里总算有水源。哆哆嗦嗦,赶紧搭帐篷,钻进睡袋,各自做饭。草地不是潮湿,而是浸透了水;外帐一旦贴上内帐,也是湿的;衣服裤子和鞋都湿透;有队友的睡袋也湿透了,据说一夜没怎么睡好。现在不只是疲劳的问题,身体还感到极度的不舒服。我要受够了!

抓紧睡觉!

D7(5月5日)

为了争取抢回些时间早日返回西安,今早4点名蛇就开始叫床。基本上都醒了,可是好像采取实际行动的,只有龙腾一个。真的累了,根本没有睡醒,而且睡袋一直就是湿的,实在是冷啊!我稀里糊涂又睡一个多小时,又有人来叫床。原来是帐篷外的龙腾,他早早起来了,穿上厚衣服又不好再脱,就早早收起帐篷,收拾好背包等我们。可怜啊!

五六天来,因为阴雨不断,队友麦沙都没有拍多少照片。看到今天这样难得一见的风景,刚出发不久,他就拿出相机拍照。我们今天的任务还是很重的,我想尽早赶回西安心切,而且之前他已经耽误了行程,忍不住提醒他几句,抓紧赶路,少拍照片。也许是口气过于严肃了点,麦沙有点生气了。

之后不久,在走过一段并不算十分难走的雪坡顶的时候,麦沙右脚下的雪被踩塌陷,来不及控制平衡,顺着雪坡滑下去。还好,滑过不太陡的十几米雪坡以后,下边是一大片石头,麦沙不会高速冲向石头,也没有悬崖或陡坡。名蛇向他喊话,是否需要救助,答复不需要。麦沙自己从雪坡边缘的大石头上爬上来,没有受到什么伤,但登山杖损失了一根。

不知到底是我的提醒还是那个跟头刺激了麦沙,此后他就一直在前边远远地带路。他包轻多了,我们跟不上啊。

中午之前翻过梁三,以下照片,第一张大概是梁三的全景,请注意,中间那个红点是一队友的背包,可以看出来这个山坡有多长。走这么多天,只有今天天气晴朗,才看出在这样宏伟的崇山峻岭之间,我们一个人是多么的渺小!

精彩的驴程!
艰难的路程 精彩的过程
顶。又重温秦岭的壮美...以后有机会和你们同行
精彩,照片有点少。
龙腾是河南安阳的龙腾虎跃吧?
应该就是是河南安阳的龙腾虎跃
如果机会可以的话,我也很想走一趟啊~~

无尽的羡慕……
好片子,支持支持~~~
好家伙,赶上直播了! 赶快坐下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