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6178米的梦——玉珠峰攀登

12点多我们沿着青藏线出发了,果然走了不久就开始下雨。十几人坐一车,欢歌笑语,两边的景色只有荒凉,不过广东的阿风MM却最喜欢这样的旅行:“坐在车上不说话,看着车走景移,一路的痴想就是最大的乐趣”,想想也有她的道理。

开始出发

喷涌昆仑泉

到了昆仑泉,魔芋建议大家都去喝一口甘甜的昆仑泉,进入一看,一泉清水从泉眼里喷涌而出,舀上来喝一口,清凉甘甜无比,怪不得有好多格尔木人特意开车来此打水回去。

苍茫昆仑

再往前走,海拔越来越高,雨变成了雪,越下越紧,周边山峦很快积雪斑斑,这时路边出现了野毛驴,真是让人想不到,美丽的野毛驴会这样就出现在我的视野里,野毛驴并不理会公路上一刻不停的隆隆的马达声,很从容坦然地吃着草,漫步在这四千多米海拔的崇山峻岭中。

6178米的梦——玉珠峰攀登

海拔越来越高,雨变成了雪

2008奥运会奖牌采用的昆仑玉就出自这个矿坑

野毛驴悠闲地吃着草

到达昆仑山口的时候,温度大约只有五度,我们穿的衣服并不多,只好马上又返回车里,只有南京的潇洒MM,在昆仑山口又蹦又跳,她一路不停说话,体力充沛得让一车人吃惊,就没见过她说一声累,喊一句高反;我们越饿,她在车上越说好吃的东西,说得同坐的山友捂着她的嘴。

昆仑山口

我们今晚的住处不冻泉,安顿好住处马上就往厨房里冲,原来魔芋早就电话安排好了一大窝热喷喷的羊肉汤,我们眼睛都发着蓝光。一大碗肉带汤下肚,精神马上上来,饭店老板看我们来了精神,拿出一大堆昆仑玉像我们兜售,果然有效果,销售额超过两千。不冻泉的住处比我想象的要好,虽然一间房子入住五六个人,但房间里有暖气,在这冰天雪地的地方,温暖大于一切,估计我今晚一定会睡个好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