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吐鲁番 额敏塔(又叫"苏公塔")门票20元,有公车直到

村里头还有伊斯兰风格的古塔--额敏塔,为了纪念额敏的功劳将军而建的..

这样的建筑物,让我联想到骑着毛驴的阿凡提..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这些其实是墓地,初来新疆,见识到不同宗教不同地域的风俗了

额敏塔旁边的
坟墓地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广州的公交车我坐得多了,但吐鲁番的公车车厢内的布置反而有种新鲜感

发生在这里有件可笑的事情:因为第一次到新疆就到吐鲁番,我见到售票员样子是跟外国女人的样子一样,我还装有才,用英语跟她说要买票,她马上用中文回答我:“去哪里?去哪里?”汗!原来,她也是中国人啊,只不过是新疆少数民族的啊,样子跟中亚国家的人相似而已。

吐鲁番维吾尔族妇女、男儿,与中亚地区人种相象,如果这里不是新疆而是在内地的话,我就误会他们是外国人了。其实生活这里的人都是很友善很热情的。在客运站等车的吐鲁番妇女

吐乌高速公路的能够远望见天山风光

乌鲁木齐五一夜市(在国际大巴扎旁边,人来人往,有很多的新疆人当地的美食、烧烤、饮料。。。)

九、迷上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离乌鲁木齐大概2小时车程,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也是新疆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景观。

天山博格达峰海拨5 445米终年积雪,湖水碧蓝,松柏挺直,冰川延绵。立足高处,举目远望,一片
绿色的海浪,此起彼伏,那一泓碧波高悬半山,就像一只玉盏被岩山的巨手高高擎起。

沿岸苍松翠柏,怪石嶙峋,含烟蓄罩;环山绿草如茵,更有千年冰峰,银装素裹,神峻异常,整个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这,就是新疆,一处神秘而壮美的地方...让我深深地着迷了离开时只能带着依依不舍之情!我的心情却如天山雪莲一样,牢牢地盛开在天山上..

天山天池(在人民公园、红山宾馆门口有班车直达天池,大概需要 2 小时。)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十、流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

布尔津有一条额尔齐斯河流过,这是中国境内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 流经哈萨克、俄罗斯,最后汇入遥远的北极圈的北冰洋。

布尔津(离喀纳斯最近的县城) 额尔齐斯河五彩滩 门票50元

额尔齐斯河岸有美丽的五彩滩风景区,五彩缤纷的岩石及形状奇特雅丹地貌,

给荒凉的北疆增添了几分大自然的色彩...这里,能够感受到疆地是如此的辽阔,但风光却如此的美丽...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十一、北疆的日出

在布尔津,有幸能够见到金色的日出是如此醉人...

7月份,太阳直射在北回归线附近,北半球昼长夜短,纬度越高昼越长,新疆与广州有2个多小时的时差,但在这里北京时间6点多,而现在新疆时间才4点多太阳就开始出来了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十二、醉美在喀纳斯湖

喀纳斯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北部一著名淡水湖,是中、俄、哈、蒙四国的边境交汇之地。

它位于阿尔泰山脉中具北国风光之雄浑,又具有南国山水之娇秀,加之这里还有云海佛光变色湖浮木长堤湖怪等胜景、绝景,怎能不称得上西域之佳景、仙景!

喀纳斯湖被誉为上帝的调色版...其中,月亮湾是喀纳斯湖最著名的景点:喀纳斯湖在这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犹如弯弯的月亮落入这林木葱茏的峡谷,令无数游人为之陶醉。
去往喀纳斯的路上是一片片美丽的草原和牧场...让我不时想起乌兰托娅的歌曲《套马杆》。。。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喀纳斯湖(门票 150 元,区间车往返90 元)

喀纳斯湖最精彩的一个景点:月亮湾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哗哗的流水,清澈河流,苍翠的树木,原始的森林,古老的沉木

这里,就是人类的净土,令人向往….

十三、探访图瓦人村

新疆喀纳斯是图瓦人在我国唯一的聚集地,是一支古老的民族,以游牧、狩猎为生。

图瓦人村落位于喀纳斯湖南岸2-3公里处的喀纳斯河谷地带,周围山清水秀,环境优美。

美丽的白哈巴,与哈萨克斯坦国交界,这里的野山野水无处不入画,当你行走其间,你会真正领悟到宁静、美丽、和谐是人类最佳的栖居地。

在这里,你会感觉到生命已融入到一种自然的从容恬淡中。

白哈巴:西北第一村(在喀纳斯景区换乘中心可以买车票到达)

白哈巴:那仁草原

十四、哈萨克斯坦边界: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哈巴河,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国边境交界河。

中哈5号界碑与对岸的哈萨克国相望。

白哈巴这里是中国地图最西北的角落,也是境内离广州最遥远的地方。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哈萨克斯坦边境交界河

十五、初遇瑞士风光

喀纳斯.贾登屿贾登峪是喀纳斯的门户,是通往喀纳斯湖景区的交通关口,目前已建设成为喀纳斯旅游接待和管理的大本营,海拔1600米。(这里是喀纳斯的大本营,是比较多住宿的地方,也是亚洲唯一类似瑞士风情的地方。)
远远望去:云雾迷漫的山沟与瑞士风情的房屋相互成趣,形成一幅难得的北疆瑞士风光。。。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疆与疆寻--广州宅男的寻梦记

大美新疆
漂亮!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