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西北

雷神用巨石堆砌的领地--------(说走就走鳌太大穿越)

第3天;清晨醒来,感觉下了一夜的雨,心里嘀咕呗又是阴雨天,拉开帐篷看到的竟然是如洗的蓝天悠然的云朵,心情大好,烧水,下面;慢腾腾的整理湿漉漉的装备,一切妥当后拔营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水窝子营地,攻略都说路径清楚,加上这样的好天气应该很顺利吧,心里乐观的盘算着,那里知道这是最漫长凶险的一天。

一觉醒来,蓝天白云,心情大好。

出发后不久我们就上到了鳌山大梁,站在那里可以清楚的看见远处的导航架,身形不大但却清晰可辨,更远处是金字塔,甚至更远处的拔仙台也在视线中隐约可见,山势雄浑苍劲,整个穿越路线和方向都在眼前,感觉很爽,爽完了马上发现山梁上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呀,我背着36斤的背包还必须依靠登山杖的支撑才不至于被风吹的东倒西歪,妈呀!这风至少也在8级以上,如果不停我们一天都要在这风中行走了,没说的;迈着飘忽的舞步走吧,还好是侧风向,顶风走真是不敢想象了。

向鳌山大梁前进的西西

上到鳌山大梁走在前面的阿哲

开始出现石海,早上我们出发的晚,风太大走的也不快,在导航架附近西西感觉不好,于是停下,找了快稍许避风的大石后面休息,烧了开始冲了姜糖水给西西喝,西西感觉好些了,(敏感,谨慎的西西;这样荒凉,冷峻的山岭也许真的不适合女人行走)
石海中穿行的西西
石海中穿行的阿哲
去药王庙路上的一处沼泽水潭

继续上路,我们都无心到导航架下,直接向药王庙方向走过去。药王庙方位的前方一座险峻山峰矗立在那里,全部由巨石垒起的山体,看着就能强烈的感觉的它的陡峭和凶险,山腰处隐约可见一条线,那应该是徒步的人留下的路径吧,那是麦秸岭吧,翻过它就能下到水窝子营地了。

走到药王庙,小休一会,天色也还尚早,西西说自己要笨鸟先飞,先走一步,我们两个正好也抽支烟,烟毕起身,走没几步听到西西在喊我们俩,我们赶紧循声赶过去,发现西西已经下降了30多米并且正向着来时路走去,我晕倒了,西西呀;你太有才了,不辨前后,不辨东西,还不辨上下,极品路痴啊!!你也太可爱了吧,哈哈哈……..笑够了继续赶路,没走多久在一块大石头上第一次捡到东西,青椒,洋葱,长豆,可惜我们也用不上,只有几个杏可以马上享用。

药王庙

捡到东西

走到麦秸岭下,仰头望向山顶,西西的脸上充满为难于无奈,看着渐渐低落的太阳我心里也感觉到一丝烦躁,走在巨石堆砌的麦秸岭山腰中,看着在巨石中缓慢攀爬的西西和越来越低的太阳,我还是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说了些不该说的话,增加了西西的心里负担,真是抱歉了,还好不久我们就爆发出了团结的力量,经过讨论,(西西来时记录的简要攻略和GPS航点都起了重要作用)我们决定就地拔升到山顶,终于在太阳落山前一秒上到了山顶,又一次摆脱掉了险境。(不敢想象天黑了我们如何攀爬麦秸岭陡峭的石海)

麦秸岭

上到山顶向下望去感觉依然遥远,虽说下到下面垭口下方的水窝子营地距离只有1.4公里,但天已经黑了,还有翻过几片小石海,走起来也不会轻松,没说的,点亮头灯走吧,阿哲依然在前面领路,这小子越来越神奇了,竟然不带头灯,只靠着月光在石海中如狸猫般灵巧的穿行,一会就不见了踪影,看的我擦点把下巴掉下来。

不多时阿哲传来消息说下面水窝子营地有灯火和帐篷,果然下面有亮光,我们都为之一振,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徒步人自然是好事乐事,大家一起走也会安全热闹许多。

阿哲先下到了营地,马上又回身上来接下西西的大包,果然是好男儿,终于下到了营地,身心疲惫的西西眼泪唰的下来了,

回复 轻一笑 的帖子

写的好,太及时了,月中我们就出发螯太,正好可以借鉴。
写的真实,等待下文!
行走,也是一种态度。
回复 完美主义者SYS 的帖子

非常高兴帖子能对你有所帮助
回复 汉水行者 的帖子

谢谢 本人比较喜欢玩真的

天高自在游 发表于 2012-6-9 11:17 行走,也是一种态度。

行走;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简单的和已经在这里扎营的队伍打过招呼后,我和阿哲赶紧扎帐,取水,做饭,琐碎的事还真多,也没太与他们交流,不多时,他们热情的招呼我们去喝茶,谢了,只简单的知道他们是四川广安的队伍,五个人在一起户外很多年了,请了鳌太有名的向导老罗。一夜无话,早点睡吧,决定明天早点动身。想想这3天还真是曲折不易,第一天草率被骗,白走一天夜宿农家。第2天披荆斩棘,整天雨中行走。今天更是一天的大风,路程最长,麦秸岭险境,赶夜路1个半小时才到现在的水窝子营地,鳌太对我们还真是不客气耶。

第4天清晨,太阳初升我们就起来了,天气晴好,也没有风,但是对鳌太我已经不敢有任何的大意和盲目的乐观了。迅速的烧水,吃饭,收拾装备,拔营出发,因为知道广安的队伍很快会超过我们的。

晨曦中的水窝子营地

阿哲在前我们奔向飞机梁,上到上面,风不大,眼前飞机梁 1 2 3峰就在眼前,远处金字塔,太白主峰都清晰可见,路也好走,难道我们已经通过山神的考验,终于苦尽甘来了。

这一天走的那叫轻松,天气那叫一个好啊。

不久广安队就超过了我们,好在不管他们离我们多远,都在我们视线之内,看着走就行了,连路都不用辨认,阿哲依然在前,在关键处等我和西西,西西走的慢,又是路痴,我只能和昨天一样走走停停,始终在她前面80米左右的距离为她引路,也不时回头看看她,生怕她有个什么闪失,在这荒凉的;没有信号的;海拔3000以上的秦岭主脉上真的不允许有什么意外发生。有时后面就会传来一声惨叫,心里都会一凉,赶紧过去,不是摔了就是脚蹩石头里了,拉起来继续走

云淡风清的飞机梁上

上到飞机梁3峰的顶上,前面山势浑厚的山峰就是金字塔,流云投射的影子在山梁上流动斑驳,面对这样大气磅礴的风景,胸中畅快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