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秀下阿哲

西西
我也来张

之后就是一路下降直到2800营地,快下到营地前有一大片松树林,在林中穿行真是感觉好极了,鳌太的山梁上几乎没有树,只有在相对低的相对避风的地方才能长出树来,也只有最顽强坚韧的松树和高山杜鹃能在这里生长。

下到营地之前的松树林

刚开始生长还柔软的红色松塔

千枝百态的松树

先到达营地的阿哲又上山来接下西西的大包,看到阿哲上来,我可以放心的下到营地了,一路走一路拍,走在铺满红色松针小路上那真是一种享受。到了发现2800营地在垭口正中风很大,广安的队伍早已安营进账没有声息,耳边是猎猎风声,没有人会愿意在这样的风中多站一会的。选好扎营位置,一会阿哲也到了,我们两个协作才能把帐篷搭起来,裙边都压上石头,收拾一番,西西下来了赶紧让她进去休息,阿哲又去了很远的地方打水,真是辛苦了。

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到营地才4点多,我们有大把的时间,不过也没啥好干的,烧水,咖啡;奶粉;姜糖;馍;面条;火腿肉,蛋;香肠;可以安安稳稳的大吃大喝了,不过西西还是不大能吃东西,吃完聊天,讨论,扯淡,抽烟,时间过得很快天色已黑,睡觉,不知明天会不会还是顺利轻松的一天。

我也是鞍山人,支持你的帖子。

又见熬太穿越贴,作为曾经的穿越者倍感亲切,何况同是鞍山人,为你骄傲。

看到这,相信你已穿越成功了!
但也为你捏把汗,如此匆忙的决定、如此拼凑的队伍,怎么能有保证?万一........
你是幸运的,不是一般的幸运。
回复 依然如旧 的帖子

感谢支持
回复 杭白兰 的帖子

我们是幸运的,感谢你的支持,感谢老乡

第5天了,睡的不好,一夜的风声在耳边鼓噪,起来一看天阴阴的,风一点没小,山上大雾笼罩,没想什么,赶紧吃喝收拾东西,同广安队同时出发进入一片松林,大雾弥漫,往山上走,路径时有时无,时而一片草地,时而穿行一片石海,大雾越来越浓,这样的天气如果无向导老罗在前领路,根本不可能走在最合理的路线上,只能判断方位硬上,一定会很辛苦的。

西西脆弱的神经终于受不住了,要把包里能丢的都丢了,我和阿哲把这些都分担了,大家也都过来安慰她,让她安心绝不会抛下她不管的。大雾中,阿哲在前面每走几百米或者关键位置就留下标记,我还是一样始终让后面的西西能看到我。

上到了没有树的地方了,雾淡了些却变成了雨,风还很大,套上雨披,人就像风筝一样在风雨中飘摇着,温度也低,我已经把所有衣服穿上了还是感觉到冷,慢慢的大家的衣服都开始湿了,最可怕的高山失温危险已经在我们身边隐约可见了。

越往上走风雨越大,在翻越金字塔山梁的某个不知名的山口处,风大的几乎无法立足和挪步,在勉强通过时我的双脚一度被吹离地面,只一只手还抓着地,虽然只是一刹那,但我真真实实的感觉到了那种恐怖,吹下去就是个死,过去后,使劲的喊啊哲,过去接应西西,总算是平安通过了。

不久雨又变成了雪,转瞬间又变成小雪粒子,小冰雹,加了风速打在脸上针刺的通啊,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在前面明显放慢速度等西西的广安队伍也有些着急了,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只能望前走,西西的大腿擦伤了,不深但10多厘米长血肉模糊的伤口还是挺让人揪心的。有些路段是很危险的,就这样大家精力集中,埋头走路但心里都在盼望天气转好吧。不多时雨雪停了,路程也过半了,大家斗争不减,忘记了吃饭,继续前进;天气开始一点点转好了,就这样一路杀向前方。到西塬营地时感觉意犹未尽,怎么这么快就到了!!这一天没掏相机,没想过照相,也没想到过吃饭,在这样艰险的时刻,人想到的只能是求生。

到了营地赶紧扎帐让西西休息,问她吃饭不?她也说一点胃口也没有。广安的队伍早已生起了篝火,招呼我们过去烤火,过去和他们聊天,一天的风雨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这时我才知道,这只队伍准备是多麽充分,物资多么丰富,向导老罗也是鳌太最有名的向导。在美食家老大哥信天游的带领下,他们在山上的日子过得那叫个腐败啊,(当然那必须要有强大的负重徒步实力才可以)他们背了两个大高压锅,每天和面蒸带陷的馒头,好吃极了,应该还有很多别的好吃的,我服了您了。另外四个兄弟是,苍江,明月,小彬,小二,都是热心,乐观,爽快的户外人,能遇到你们真是幸运,也在此深深的感谢你们一路的帮助还有美食。大家围着篝火相谈甚欢,感觉很温暖;很开心。天色将晚时西西也出来和大家一起聊天了,看起来精神了许多,大家开心的聊天,扯淡,吃过饭还有铁观音可以享有,看着远处青山如黛,脚下杜鹃盛开,在这世外般的秦岭之巅,我们就是一群快乐的神仙。

中间是信天游大哥

营地风景

怎么能联系到老罗,,请告之,我在这里谢了
学习,等待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