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的时候看看风景,闷的时候再看看风景,烦的时候依旧看看风景。
顶这句话!!!!
哇,大片来了,占位观看。。。
强大,顶!!
持续关注
关注老乡。。。。。一路平安
骑行滇藏线游记(3)
――第28个大环线系列博文
文/零度火

今天在香格里拉休整。
   我们都睡了个懒觉,十点过后才陆续起床。松哥很早就到虎跳峡办事去了。丹丹一个人看客栈。见我们都起来了,连忙给我们送来酥油茶和甜点,作为早餐。吃完早餐后,我们决定到古城逛逛。
   古城离客栈不远,走路十分钟就到博物馆――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和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两个博物馆相望,中间就是一个大型的月光广场,广场另一侧高处就是一座寺庙,一个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映入眼帘,金光闪闪,这足以作为这座城市最显著的标志性建筑了。广场的周围就是香格里拉古城的繁华地带,它和丽江古城、大理古城有几分相似,都是大块的石板路,两边的建筑都以木质结构为主,古城的街道上是五花八门的商店、酒吧和客栈。时值旺季,也不知道为什么古镇上的游客会如此稀少。不时有当地的司机或者旅游公司的人上前跟我们打招呼,问我们要不要到周边的景区旅游,我们都一口回绝。
   从古城一路逛到新城区,我们在一家当地的小吃店吃了碗云南特色小吃鸡豆米线,作为午餐。但见小吃店对面有一家网吧,我便上去玩了半个小时,更新几篇博文,并上传了数张照片。然后才沿路返回古城。
   回来的路上路过邮局,就顺便给几个朋友寄了数张明信片。其实在路上有这样的机会不多。因为我们每天都一大早出发,此时邮局还没营业;晚上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近天黑,邮局也已经打烊了。再加上路上经过的许多地方连个邮局的影儿都找不到。所以给朋友发明信片也不是件方便的事。
   发完明信片后,又经过四方街。小龙妈建议在四方广场休息一会儿,我们趁机在烧烤摊要了三个玉米棒,吃完后才回客栈。
   回来时又路过月光广场,我们情不自禁的跟随一个旅行团走进博物馆,在导游的解说下进一步了解古城。这期间还发生一个小插曲,小龙人不见了。这下可急坏了我们,到处打听,并给松哥和丹丹打了数次电话,半个多小时过后,我们才在回客栈的半路上找到他……
   回到客栈的时候,松哥已经回来了。他决定开车带我们到郊区的帕那海看草原。这对小龙和小龙妈来说还是头一回,当然欣然前往了。
   松哥是本地人,对这里十分熟悉,很快我们就到达帕那海景区,那里有一个很大的马场,到这儿骑马或者进入草原景区都须交门票。不过松哥一路把我们带到山脚下的一片大草原上,不用交门票。那一望无际的草原给人一种特别舒适的感觉。我们在草地上走着,躺着,蹲着,一边拍各种各样的野花,一边瞭望那远处的村庄和农田。公路两边那长达一公里的马泥堆上写满了六字真言,远处成群结伴的马在草原上自由的奔跑,那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藏式房子上升起的袅袅炊烟,以及村庄周围成片的黄色油菜花――所有的一切就像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到这儿的人都会情不自禁拍上几张照片,有的人甚至在草原上搭起帐篷,准备在这儿过夜。
   我们在这里逗留了整整两个小时,松哥也一路给我们介绍,俨然是一个地道的导游。六点左右,我们才回客栈。
   在客栈休息片刻,松哥又带我们到他客栈附近的家里吃了顿十分丰盛的晚餐――藏族阿妈给我们亲手做了一桌好菜,全是内地风格。有猪头皮、烧鸡、西红柿炒蛋和小白菜等等,还炖了一大锅鸡汤。晚饭我们和他们一家五口围在客厅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我一直对藏族人心存感恩。他们的淳朴善良和真诚无数次感动了我。有的人对我六次进藏一直感到费解,那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藏族。当你深入的融入这个大家庭的时候,你就会真正的体会到那一片热土上融融的温情。
   第二天继续滇藏线的骑行,目的地是书松。
利剑出鞘。记录安溪第一条好汉《零度火》第六次拉飘,精彩瞬间。 利剑出鞘。记录安溪第一条好汉《零度火》第六次拉飘,精彩瞬间。 利剑出鞘。记录安溪第一条好汉《零度火》第六次拉飘,精彩瞬间。
骑行滇藏线游记(4)
――第28个大环线系列博文
文/零度火

早上七点半我们就起床收拾东西。松哥一早就去上班,我们和丹丹告别后,就沿古城的主干道骑行。我们在桥头一家饭店吃了早餐,又要了壶酥油茶,然后开始新一天的骑行。回顾这两天的香格里拉之行,心中难免有些依恋,我忘不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和热情好客的朋友。走之前,我跟丹丹说:“我很快还会来香格里拉,下回就做个背包客,好好在古城生活一段时间”……
    骑行滇藏线第4天:香格里拉(K2052 海拔3280米)—尼西(海拔3150米)—奔子栏(海拔2050米)—东竹林垭口(海拔)—东竹林村-书松(K1944 海拔2850), 113km ,总里程:303公里。
    出香格里拉后有一段小上坡,然后是20公里左右的平路,之后6km翻越一个小山口。翻山前会看到国道的左前方就是景区“纳帕海”。我们没在这儿逗留,开始长达11公里的上坡,在上坡的路上还遇到一个徒步者和两个车友,那两个车友也算得上是老驴了,一个带着高压锅一路从上海骑过来,从他那扎着长长的辫子,黝黑的脸,瘦弱的体格和那完整的装备来看,他必定有一段段不简单的经历,我们称他为“高压锅”;另一个是二骑西藏的车友,去年走过川藏南线,今年从滇藏进入,然后插北线到拉萨,装备也十分齐全,还带了个背包,负重可想而知,我们叫他浩子。一路上我们经常在同一个地方休整,往后几天也经常见面,甚至一块儿拼饭。后面慢慢详述。
    言归正传,结束第一个11公里的上坡后,我们终于到达滇藏线的第一个垭口,不过不知道名字。休息片刻,接下去是12公里沿溪的下坡,再缓上8公里后一直下坡,这个坡足足有32公里长,一口气到底后,我们一路刹车刹到手酸。
    十三点左右,我们继续一小段平路到达奔子栏。在这期间,我们追上了七个骑友,路上也越来越热闹。这里“小牛”一下,沿路都没有车友追上我们,看来我们今天继续前几天良好的状态,节奏也把握得很好。
    到达奔子栏的时候是下午的两点,我们在一家小卖部吃了一桶泡面,小龙妈又去买了个西瓜,三个人在小卖部休整了一个多小时,泡面吃个精光,加上一个大西瓜,我们都撑坏了。此时后面的大批人马还没追上我们。
    下午24公里的上坡很辛苦,由于这里地处干热峡谷,气温很高,半山坡上还会经过东竹林寺,不过我们没有在那儿逗留,拍完照片后继续爬坡。
    出奔子栏上山一共15公里到白马雪山牌坊,接着起伏8公里到达书松。
    书松是个小地方,据前车友这样描述:“小到不刹车就直接过去了。”只有一个食宿店--交通饭店。我们到达交通饭店的时候,这儿已经没有床位了。刚想在这里吃个饭,然后找个地方露营的时候,饭店老板说,他老家还有不少床位,不过在半山腰,还要上坡1公里。我们近十五个车友只得往在山上了。
    那是一户藏民家,我和小龙、小龙妈、浩子就睡在二楼的客厅,环境还不错。洗漱完毕,早早就睡觉了。因为第二天非常艰苦。
    第二天翻白马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