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回复 菩提树@ 的帖子

我是在拉萨被捡的,所以确切说是5位。
回复 邯郸的胖嘟嘟 的帖子

加速中!
加点拉萨的PP
布达拉宫正门
玲珑正坐在拉萨大街上最有特色的人力车上
南北哥虔诚绕转经筒

58一大早我们5人加上阿飞和赤色彗星总共7人,顾不上吃早饭,就搭上了开往灵芝县八一镇的班车。班车上多是藏人,老人、小孩、夫妻都有。尤其是第一排,坐着一个带着鸭舌帽的藏族小帅哥,大概45岁的模样,时尚的着装、机灵俏皮的眼神,看着就忍不住喜欢上了。进藏后遇到的小孩,印象当中多是乞丐,讨要钱财。这个小帅哥却不同,居然拿着手里的一毛钱纸币送给我,我赶紧拿出糖果相送,但是一毛钱怎么退他都不要,也许是他对喜欢的阿姨示好的一种方式吧,于是只好有点尴尬地接受了。

在西藏,坐车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因为这里是全国除了新疆之外地域最为广阔的省份,所以每去一个县城,都意味着长途跋涉。但是沿途停车欣赏风景却不耽误。而且,美丽的风景往往最能消除舟车劳顿之苦。

5月,跟着会长走墨脱

拉萨到八一镇路上的“中流砥柱”

中流砥柱

坐车累了,下车合影。

若是喜欢看云,西藏是最好的选择!

支持  期待  继续
期待更多的PP.

到了八一,时间还早,但是西藏的班车多早晨发车,下午只能联系包车。刚搞定价格,又遇到一群也想走墨脱的驴友, 一共9个人,由他们的老大带队,于是捡上他们一起往派镇前行。16个人将面包车装得满满当当,但是热闹欢笑也将车厢溢满。我旁边坐着韩寒迷,话不多,但是语出惊人,扬言要穿着真皮皮鞋走墨脱。当时也没留意他太多,却不曾想,同座这个貌相普通的人最后却给我们的墨脱行带来难以想象的惶恐和传奇...

西藏和内地有2个小时的时差,尽管到派镇已经是晚上8点多,但天色还亮着,谷客青旅是进藏后住的第二家青年旅行社。干净的院落,二层的木阁楼,一楼有餐厅、书吧。还有一样西藏青旅的特色,那就是狗狗,谷客的老板娘是北京人,叫阿慧,狗狗也是她养的宠物。缓解坐车的疲劳,一边登记身份证,一边逗狗狗玩,这家伙和我有缘,初次见面就亲热得受不了,居然扒着我的肩膀在我脸上KISS了一下,大家哄然大笑,我也很意外,这可是平身第一次被狗狗KISS呢!

谷客青旅的老板娘阿慧

和主人撒欢的狗狗

院里里美丽的花儿

晚饭前,会长带着大家的身份证去公安局登记备案,我以为只是例行公事,结果会长突然来电话要我赶紧过去。此时外面天色已暗,只好找个早来几日的驴友将我这路盲领到公安局。进去后,发现大家都在写免责书,人手一份,并且都是本人攥写,不得代笔。大致内容就是此次徒步墨脱纯属个人行为和当地公安局无关。当时就感觉心里一咯噔,好像进手术室的病人需要家人签风险单一样,责任和医生无关。总之,这份免责书签得好像生死状一般……

回到谷客吃晚饭,菜上来的时候,老板娘阿慧很慎重地告诉我们此行务必谨慎,否则他们客栈都由可能受牵连。因为救援队还在救援中,她也为我们的墨脱行程安危很担忧,不希望我们发生她不想看到的事情。会长也在饭桌上把多雄拉山积雪较深的情况客观地讲述了一下,阿飞还给我们看了别的驴友之前穿越多雄拉山口的图片,鉴于谨慎起见,我们计划用绳子系到腰间,将大家联到一起,队形顺序也做了固定安排。当时我只听得一脸茫然,毕竟我这草驴可是连绳扣都不会打的呀!什么8字扣、水手扣,要赶紧现学了……最后我们商议的结果是按阿飞和会长的建议,第二天不急于翻越雪山,先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徒步拉练一天。

第二天清晨在青旅院内看的日月同辉现象:太阳在左,月亮在右。

5月,跟着会长走墨脱

59,简单吃过早饭,路上遇到上海当律师的雯雯,想和我们一起参加拉练,于是我们的队伍加上年轻的女律师总共是8人,五男三女向大峡谷开拔了。因为背负能力有限,所以我是背着我那65L的宝贝登山包上路的,还特意带着3L的水袋,打算沿途灌点江水或者山泉什么的,预备先从习惯喝纯净水改成喝生水适应下环境。

西藏清晨的太阳就已经很明亮,江水在耀眼的阳光下泛着磷光,西藏看水,天气很重要,即便是江水在阳光下也别有一番迷人色彩。蓝绿色的江水缓缓流淌,浅黄色的河滩密布着细细的碎砂,尤其转角处,白色的沙滩绕着蓝色的江水在雪山映衬下,勾勒出醉人的曲线。而远处南迦巴瓦峰始终裸露着难得一见的迷人面孔。这一切都让我们8个人兴奋和开心着,像孩子一样走在山路上,奔跑在河滩上,肆意释放着被美景陶醉的心灵!前一日虽然派镇的路上就见到了南迦巴瓦峰的日落美景,当时眼前就是一亮,舟车劳顿一扫而光,而今天再看南迦巴瓦峰,这位迷人的少女,撩开她神秘的面纱,一展风姿,看得我们更是如痴如醉,手中的相机只感觉不够用。因为,有一种美丽只可用心来体会,镜头远远诠释不了那种陶醉人心的魅力。